中共回應「台灣周圍都是共軍艦機」 (圖)

發表:2024-02-29 17: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海之战
台海危機日前有升級之險。(圖片來源:合成圖)

【看中國2024年2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2024年金門近海快艇翻覆事故,曝光中共在台海的陰謀和野心,台海危機進一步上升。美國不斷發出警告「臺島周圍都是共軍艦機 」,對此,中共國防部今(29)日回應,居然稱根本不存在所謂的「海峽中線」。

中共國防部回應臺島周圍都是共軍艦機  

中共外交部長日前在慕尼黑安全會議上發表講話稱,有美國媒體炒作稱,大陸近年來加大對臺灣軍事壓力,幾乎每天都在臺島周圍部署艦機,中國軍機經常逾越「台海中線」。

2月29日下午,中共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張曉剛大校在例行記者會上說: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臺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根本不存在所謂的「海峽中線」。

中國大陸快艇今年2月14日闖入金門海域遭台灣海巡人員追緝拒檢釀2死事件後,中共放話在金門、廈門海域展開常態化執法巡查行動,25日福建海警組織艦艇編隊在金門附近海域巡查。

中共海警局25日發布訊息指出,福建海警組織艦艇編隊在金門附近海域展開執法巡查,巡查期間,海景艦隊採取編隊航行、識別查證、警戒護漁、喊話警告等措施,加強重點海域執法巡查。

路透社2月26日報導:美國海岸警衛隊關島發言人通過電子郵件說,巡邏行動在2月11日至16日期間展開,「作為例行海上執法活動的一部分,登上了兩艘懸掛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的漁船,以確保船隻遵守在基里巴斯專屬經濟區內的法規。」

金門214事件 中共頻出惡招是台海風險之源 

台灣總統大選落幕,各方媒體均在嚴正警示:台海沖突正在升級。台海戰爭風險之說,流言四起,沸沸揚揚,有評估:「賴清德5月上任,兩岸關係將進一步緊張,會朝惡化的方向發展」;

有推斷:「2025年,或者2027年解放軍將會『武統』台灣」;

針對近期金門水域事件,也有分析認為:「大陸海警開始反擊,估計台灣問題快要解決了」等等,各種議論甚囂塵上。 

台灣駐德國大使謝志偉在參與「閑話三人行」評論節目時表示:在金門附近他們又侵入我們的海域,我們過去已經提出非常善意的警告,因為兩死兩傷嘛,人命關天,看到後我個人覺得非常難過,也很遺憾。但是中共是否在此海域又耍什麽陰謀?要對台灣所謂的「台獨」發出警示,以此事故調動中共的民、兵、軍一起來騷擾?

國際筆會和平委員會副主席、歐洲之聲社長廖天琪則表示:我也擔心這又是中共的蠶食新謀略,在這一海域不斷派遣所謂的民用漁船觸犯台灣邊界,一方面漁民捕魚博取台灣普通百姓的同情心,而另一面由此制造一次次邊界突破,達到蠶食邊界與消弭意志的作用。這樣的事件不會是偶發,它將接踵而至,反覆無常。

廖天琪認為:雖然我依然不覺得中共在未來兩年之內,會發動軍事攻擊,但是這種故意的蠶食與緊逼,為「不戰而屈人之兵」提供了條件與基礎。

謝志偉:當下的國際秩序,是「二戰」後建立的以自由民主價值觀為導向的文明世界、或者說是以美歐民主國家(民主聯盟)為主體的國際秩序,而民主化後的台灣始終就是國際秩序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世界民主聯盟不可或缺的成員之一,台灣治國理政與時代相輔相成,這是有目共睹的。希望世人驚醒:台灣的國家安全問題,是國際秩序和民主與專制對峙所決定的。 

中共欲制定自己的法律 將台灣海峽內海化  

根據台灣海巡署,大陸漁船非法越界主要樣態包括捕魚、盜砂等。近8年統計資料指出,海巡部門共取締中國盜砂船近20艘次、沒收16艘次、盜採砂量達2萬5000多公噸;而驅離非法越界中國漁船有9100多艘,其中扣留近400艘、沒入80多艘、裁罰新台幣2億8000多萬元。

台灣專家分析,中共雖然從2022年7月起,就不斷的利用機會,凸顯在台灣海峽進行執法、實施管轄的行為,還派執法船艦進入台灣東方與西南方海域。但此前似乎沒見過派執法船隻進入台灣離島禁限制水域內。

中華戰略前瞻協會研究員揭仲在《新新聞》周刊撰文指出,中共可能會利用這個意外事件,進一步建立在台灣海峽、甚至我方外離島禁限制水域內執法的事實;同時也能透過實際的行動,向國際表示不承認我方有基於自身法律、在台灣海峽行使管轄權的地位,以支持中共近年對台灣海峽的法律戰訴求。

另外,中華民國國際法學會理事宋燕輝近日在《聯合報》撰寫評論指出,依據大陸的領海法和已公布的基點基線,金馬位在中共所畫定的領海基線、屬其內水海域內,可行使完全的主權。此有國際海洋法的依據。在台灣海峽內,大陸同樣有權主張領海主權、相關主權權利和管轄權。鑒於中共宣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且台灣不是國家,因此不承認台灣依據聯合國海洋法公約所制定通過的領海法或其它海洋立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