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自然現象 每年河上出現神秘火球(圖)

發表:2024-02-27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森林 河流 光點 699254033
神秘的火光,是超自然現象的一種。(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湄公河天空在特地節日後會出現來路不明的火球,有人稱其為幽靈燈,有人認為是棲息在河水深處的巨蛇所為,是一種神秘超自然現象

超自然現象 每年河上出現神秘火球

橫跨中國、 緬甸、 寮國、 泰國等許多區域的湄公河,屬於瀾滄江的下遊,它的長度為列世界第十二位,是一個極為重要的跨國性河流系統。這條河存在一種特別的自然現象,人們稱它為「納迦火球」,或是根據河流名稱呼為「湄公河之光」。據悉,湄公河的長度超過4000公里,不過因為季節變化的流量變化劇烈,加上瀑布與激流地帶不少,導致它實際能夠航行的區段只有下游的550公里左右。大約在250公里處,每逢十月下旬就會發生不可思議的超自然現象,當時正好是佛教大齋節結束的時間點,是上座部佛教的一個重要節日。

這段時間的夜晚,鄰近泰國東北部蓬披賽的河段,以及附近的湖泊與池塘等水域,會因為不明原因出現一種火球,它們會非常自然地從水中浮現,接著往天空飄去。這些火球在夜空中發出閃光,大小不一,並且呈現紅色的光芒,數量每一個晚上都不一樣,從稀少的數十顆到成千上百都有可能,會快速漂浮至數百公尺的空中後憑空消失。這個現象被當地人稱為「幽靈燈」,後來在上個世紀由當地議會冠上「納迦」之名,牠是棲息在陰間的一種神話生物,在南亞地區已經存在兩千年之久,是一種半人半蛇的神靈或種族,而在此則是一種生活在湄公河深處的巨蛇。有一名學者指出,湄公河之光這個超自然的發光現象已經存在數百年。

對於這類的超自然現象,當然有許多懷疑論者、唯物論者登門挑戰,想要以科學、現實的角度破解傳說。距今22年前,一部紀錄片指出是有寮國的士兵在過節期間,朝向對岸射擊曳光彈,往空中飛去的火光便是納迦火球的真面目。布萊恩·鄧寧認為射擊的聲音需要2.5秒後才能傳遞到觀眾的耳裡,然而先行一步看見火光出現的觀眾會因此而放聲歡呼,擊發產生的聲響就會因此被掩蓋,因此沒有人會聽見士兵射擊的聲音,自然認為是一種神奇的超自然現象。另一名泰國的生物學家傑薩達·登杜昂博里潘根據影像分析,也是將原因歸咎於信號彈一類的事物造成。對此,2021年時的寮國政府,當時因為COVID-19疫情實施封鎖與宵禁,他們進行了一場調查,表示任何人發射或開槍的可能性非常小,整個晚上都有大批警察駐守,並沒有遭遇任何事件。

責任編輯:星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