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在黑利家鄉南卡贏得選舉 選民最關心移民問題(圖)

發表:2024-02-25 08: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4年2月24日,前總統川普出現在南卡羅來納州哥倫比亞州博覽會場舉行的選舉守夜派對上。
2024年2月24日,前總統川普出現在南卡羅來納州哥倫比亞州博覽會場舉行的選舉守夜派對上。(圖片來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2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綜合報導)週六,前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在南卡羅來納州的初選中成功擊敗了前南卡羅來納州州長尼基.黑利,這為他有望第三次連任共和黨總統提名創造了條件。如果成功,他將在11月與在2020年擊敗他的民主黨總統拜登展開對決。美聯社在美國東部時間晚上7點01分致電南卡羅來納州,宣布川普獲勝。

黑利表示不會退選

儘管失敗,黑利表示她將繼續參與總統競選。傳統上,候選人在失去家鄉後通常選擇退出,例如2016年,佛羅里達州參議員馬可.盧比奧在川普擊敗他的那天晚上就宣布結束競選。然而,黑利在週六初選之前和之後都明確表示:「我不會離開任何地方,至少現在不會。」

在共和黨提名競賽的下一階段,同樣的競爭格局將變得更加頻繁。南卡羅來納州之後是3月5日的「超級星期二」,屆時將有15個州和1個地區(包括加利福尼亞州和德克薩斯州)參與角逐。黑利的團隊認為,其中一些州將進行公開初選,但如同南卡羅來納州所示,註冊的共和黨選民仍然在該黨的初選選民中佔主導地位。

在接下來的密歇根州,川普在今年發布的唯一一次民意調查中領先60個百分點。在「超級星期二」投票人數最多的加利福尼亞州,川普領先52個百分點。根據最新的調查顯示,全國範圍內,潛在的共和黨初選選民中,前總統得到了79%比14%的支持率。

贏家通吃的規則也將更加普遍,最終獲得最多選票的候選人將贏得所有代表。這一切意味著川普的領先優勢可能在下個月進一步擴大。川普的高級顧問在週二向媒體透露,川普將在3月19日獲得共和黨提名所需的1,215名代表。他們還補充說,如果黑利的表現低於新罕布希爾州的水平,川普將提前一週達到1,215名代表。

如果發生這種情況,黑利將有更多的自由度來繼續參與競選。她的競選團隊和超級政治行動委員會上個月總共籌集了2360萬美元,比川普多出了740萬美元。只要反川普的捐助者繼續支持黑利,她將有機會表達他們的擔憂。或許,她還可以通過一些法律手段來顛覆競選的格局。

黑利在接受美聯社採訪時表示:「與其問我將贏得哪些州,不如問他在法庭待了整整一年後將如何贏得大選?」她強調說:「當這些法庭案件發生時,人們不能期望六個月後的情況。他將在整個三月、四月、五月和六月都將面臨法庭審判。在這些案件持續不斷、判決不斷產生時,你如何能夠贏得大選呢?」

選民最關心移民問題

儘管黑利有足夠的資金和決心,但她的競選活動仍面臨著困難的前進道路。她的競選團隊在過去一週一直在降低預期,認為她不需要贏得南卡羅來納州來為未來的初選贏得動力。

南卡羅來納州的選民首要考慮的問題是移民和經濟,這反映了全國的趨勢。民調顯示,42%的南卡羅來納州共和黨選民認為移民是最重要的問題,而26%的人則優先考慮經濟。

川普一直以來將移民作為其競選活動的核心,並計畫在邊境採取強硬措施。儘管他在幕後否決了兩黨國會邊境協議,但川普承諾在白宮的第一個任期內執行軍事化的大規模驅逐出境。

雖然南卡羅來納州的經濟在拜登政府領導下有所改善,失業率降至3%,低於一年前的3.3%,低於全國平均水平3.7%,但川普和黑利都多次抨擊拜登的經濟。他們的經濟議程通常都包含打擊對華貿易和減稅的言論。

黑利的經濟綱領被稱為「自由計畫」,主要包括為中產階級減稅、振興小企業並取消拜登對清潔能源項目的5000億美元投資。川普計畫取消拜登的個人退休賬戶,恢復他的第一任期減稅政策,並對外國商品加大徵稅,特別是限制與中國的貿易。在川普的第一個任期內,他對中國徵收的關稅幾乎引發了一場貿易戰,擾亂了全球經濟,推高了消費者價格。

黑利稱不考慮副總統角色

黑利在接受福克斯新聞記者佈雷特.拜爾採訪時表示,她成為前總統唐納德.川普的副總統候選人的可能性為零。此時,她正在南卡羅來納州競選活動的最後幾天。

黑利說:「如果我擔心政治前途,我就不會這樣做。我早就退出了。我這樣做是為了喚醒我們的國家。」

川普此前在福克斯新聞市政廳承認,羅恩.德桑蒂斯、蒂姆.斯科特、維韋克.拉馬斯瓦米、克里斯蒂.諾姆、布萊恩.唐納德和圖爾西.加巴德都在他的競選夥伴候選名單上。川普多次強調,他已經排除了與黑利一同競選的可能性,儘管一些共和黨人本來希望他們聯手競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