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商界擔憂新動員法案或癱瘓經濟(圖)

發表:2024-02-19 2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2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在烏克蘭因武器彈藥嚴重短缺而亟盼西方盟友援助之際,面對有關徹底修改國家軍事動員立法草案,烏克蘭商界擔憂這一立法草案可能會打擊本已陷入困境的該國經濟

路透社報導,烏克蘭國會議員將於本月對國家軍事動員法規立法草案進行二讀,也是最後一讀。自俄烏戰爭爆發近2年以來,國家軍事動員這個問題對烏克蘭軍隊、商界和廣大民眾來說高度敏感。因為在尋求補充前線戰場兵力與保護脆弱的國家經濟之間,烏克蘭政府正在走鋼絲。

擁有約1000家烏克蘭公司會員的歐洲商業協會(European Business Association,EBA)發表聲明稱:「企業界要求(烏克蘭)國會不要通過新的國家軍事動員立法案,需要考慮軍事戰線與經濟之間的平衡問題,否則會導致國家經濟陷入癱瘓。」

若是烏克蘭國會通過新的國家軍事動員法案,企業界所擔憂的問題包括出口貿易活動、為軍隊供貨的公司等勞工人數,以及網路徵召和無預警徵用民用車輛等。

擁有100多個協會的烏克蘭商業委員會(The Ukrainian Business Council)在一份聲明中稱,該商業委員會已經注意到了一些批評,但它敦促刪除其它有關損害以「生存」模式運作的企業提案內容。反對允許軍隊在沒有任何監督的情況下扣押私人車輛投入戰爭用途,也反對在網路上向平民發送徵召入伍通知的行為。另外,向烏克蘭武裝部隊供貨的公司還應該能夠阻止其所有員工入伍服役。

烏克蘭國防部沒有回覆媒體置評請求。

烏克蘭商界要求基輔當局更明確說明如何確保企業關鍵員工的延期入伍服役,特別是高技能的行業。

IT協會會長瑪麗亞·謝夫丘克(Mariia Shevchuk)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說,IT行業(烏克蘭一個關鍵的出口行業)36萬名勞動力中,大約75%的勞動力是男性,但僅有約1%的人被推遲了徵兵入伍時間。

IT協會會長瑪麗亞·謝夫丘克說:「強烈敦促基輔當局與企業進行對話,以便聽到我們的聲音。我們可以發展,也可以向國家繳納更多的稅金,可以為軍隊提供資金,因為(烏克蘭)捐助支持系統存在問題。」

2023年年底,基輔當局收緊了徵召平民入伍的法規,因為俄烏戰爭的前線戰鬥沒有任何停止的跡象,而且很明顯,烏克蘭境內可用志願軍人的人數要少得多。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去年12月曾表示,他在考慮一項有關國家額外軍事動員50萬人參軍的提議。烏克蘭政府為此起草了立法提案,但最初的草案引起了評論分析人士和國會議員的強烈反對,他們表示其中一些提案內容違憲。

如今,經過修訂之後,烏克蘭國家軍事動員立法提案新版本已贏得國會初步支持。該草案提議將烏克蘭徵兵年齡從27歲降至25歲,限制徵兵延期,並增加對逃兵的罰金和處罰期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