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的新視頻工具讓媒體擔憂

發表:2024-02-19 06: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4年2月19日訊】保證能從簡單文字指令製作短視頻的新人工智能工具引發藝術家和媒體專業人員的擔憂和疑問。

ChatGPT創建者「開放人工智能」(OpenAI)和影像製作商DALL-E星期四說,正在測試Sora文字到視頻製作模型,讓用戶用簡單提示製作逼真的視頻。

這家舊金山初創公司說,Sora能夠「用多種角色、特定動作類型以及主題和背景的準確細節來製作複雜場景,」但依然有侷限,比如可能「混淆左右」。

可能受到影響的業界對此的最初反應是:開放人工智能網站上Sora製造的視頻片段風格主題大不相同,從擁擠市場上空看似真實的無人機畫面到在森林中像兔子一樣奔跑的動漫物體。

舊金山Cutback Productions創始人和藝術指導托馬斯.貝倫格(Thomas Bellenger)一直仔細觀察人工智能影像製作的演進。

他說,「有人感覺這是不可阻擋的風潮,正以驚人速度進步,也有人僅僅不願看到它。」他的公司為Stromae和Justice等巡演音樂家製作了大型視覺效果。

他說製作人工智能的發展在公司內「產生了很多內部辯論」和「很多有時是情感的反應。」

貝倫格說,Sora尚未公開,所以其能力還沒有經過公眾檢驗。

他說,「肯定的是,無人能預計僅在幾週內就會出現如此巨大的科技飛躍,」「聞所未聞。」

他說無論未來如何,他們都會「找到不同創造的方法。」

新發明也可能影響到視頻遊戲商,有人開放擁抱這個新工具,有人擔心可能被取代。

法國育碧遊戲公司(Ubisoft)稱OpenAI的公告為「量子飛躍」,可能讓用戶和開發團隊表達他們的想像。

公司發言人對法新社說,「我們長期對這個潛力進行探索。」

法國南特Alkemi工作室負責人阿蘭.皮熱(Alain Puget)說,人工智能「只能再生人類做的事情,」他不會用人工智能替換任何藝術家。

但皮熱說,這個「視覺可觀」的工具可能被小型工作室用來製作更為專業合成的影像。

皮熱說,雖然偶爾播放以推進遊戲故事情節的視頻「過場動畫」與玩家控制的動作不同,但他預計像Sora這樣的工具最終能夠取代「我們做事的方式」。

前記者、現斯坦福大學研究員巴爾西.西蒙(Basile Simon)認為,人工智慧製作「去年出現了不起的飛躍」,能快速製作逼真的假場景。

他擔心此類工具可能會在選舉期間被濫用,擔心公眾「不再知道相信什麼」。

法國新聞廣播電台電視頻道「真假」求實節目的朱利安.佩恩(Julien Pain)說,他也擔心人工智能被濫用。

他說,「在此之前,很容易識別假圖像,比如發現背景中的重複臉面,」「這個新軟體的確看似處於另一個水平。」

佩恩說,開放人工智能和美國科技巨頭們雖然可能推出安全工具,比如用產業水印來暴露人工智能製作的影像,但「中國與俄羅斯的競爭者明天會如何?」

與瓏驤(Longchamp)和百威(Budweiser)合作的佛海佛瑞(Fred&Farid)機構1月初開設了一個人工智能專用工作室,並預計「80%的品牌內容將由人工智慧生成。」

一名熱情人士說,人工智慧工具將讓「製作天才」不再侷限於製作技能。

OTTA廣告和網紅機構首席執行官和創始人斯蒂芬妮.拉波特(Stephanie Laporte)認為,這個科技會「迫使產業向前發展」。

她還預計開支很少的廣告公司將依靠人工智能工具來節省人工。

她認為,一個可能的例外是奢侈品產業,因為奢侈品牌「對真品十分敏感」,「可能會不用那麼多的人工智能。」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