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科目三」滲透寶島 網怒轟:根本是在「舞統台灣」(圖)

發表:2024-02-14 1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遼寧衛視則是穿著當地特色花棉襖的演員齊舞「科目三」
中國抖音神曲「科目三」旋風傳入台灣,引發熱議。圖為遼寧衛視節目表演者齊跳「科目三」。(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4年2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蔡思雲綜合報導)中國抖音神曲「科目三」近期紅遍大陸,許多網紅、民眾都拍影片挑戰,如今這股風潮也傳入了台灣。台北市寧夏夜市日前舉辦了「科目三」舞蹈競賽,掀起正反兩面的評價,反對的網友批評此舉是在「舞統台灣」。此外,《民視》古裝單元劇《台灣傳奇》也在劇情中加入大跳「科目三」的橋段,讓許多網友傻眼表示:「超級可悲」!

批踢踢網友以「有沒有民視戲劇跳科目三的八卦」為題發文,表示看到《台灣傳奇》劇情竟然加入「科目三」的橋段:「肥宅我過年期間看台灣的目揪(眼睛)民視,結果看民視的戲劇看到一半,突然來個科目三,真是嚇死寶寶了。」

貼文曝光後掀起熱議,不少網友紛紛炮轟:「舞統台灣成功了,慟!」、「台灣怎麼沒有紅的東西能跳?」、「出征寧夏夜市的那批側翼勒?」、「不管是誰跳,抖音的東西就是很低能」、「我真的傻爆眼!」、「這很大條,連民視都被滲透了」。

除此之外,「科目三」舞蹈風潮也吹進了台灣夜市。台北知名寧夏夜市15日晚間在臉書宣布舉辦「科目三舞蹈競賽」,限制20組報名,踴躍程度超出主辦單位預期,報名全數額滿。

該活動受到民眾熱情參與,但網友對此評價兩極。不少反對的網友指出它「敗壞風氣」、「好low」、「2024目前排行第一名,最無腦活動」,也有人用諧音嘲諷這是在「舞統台灣」。

「科目三」是什麼?

「科目三」全稱為「廣西科目三」,這個詞來自中國考駕照的科目之一。在中國考駕照須通過三場考試,「科目一」理論考試、「科目二」場地駕駛、「科目三」道路駕駛。

據傳,「科目三」舞蹈起源於一場婚禮,婚禮上眾人跳舞的樣子令人印象深刻,於是便衍生出「廣西人一生中會經歷三場考試:科目一是唱山歌,科目二是吃米粉,科目三是跳舞」。後來,「廣西科目三」舞蹈也因此在網路上掀起話題。

2023年6月,一名抖音創作者「神不在邯鄲」分享了他改良版的科目三舞步,並配以一校江湖DJ版音樂,一套絲滑動作瞬間走紅全網,成為當前抖音最熱門的舞蹈。

中國知名連鎖火鍋海底撈近期也掀起一股請服務生到桌邊跳「科目三」的風潮,引發討論與爭議,更發生肢體衝突,因此不少店家紛紛取消店員跳科目三的服務。

「科目三」不僅在大陸火爆,在台灣也蔚為潮流,不少網紅、年輕族群爭相仿效,甚至還深入校園。有人認為,這是中共滲透台灣的手段之一,是在「舞統台灣」。更有人警告,抖音與小紅書等平台根本就是認知戰的一環,就算不查禁它,至少也要限制青少年使用。

「科目三」的潮流也引起了部分政治人物的疑慮,認為它有文化入侵洗腦之嫌。新北市議員林秉宥就表態說,他的「議員建議款」不會撥給任何有「科目三」活動演出的學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