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北京太失望 TikTok教中國人偷渡美邊界(圖/視頻)

發表:2024-02-13 0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偷渡客以步行方式闖入美國邊境
中國偷渡客以步行方式闖入美國邊境(圖片來源:推特)

【看中国2024年2月13日讯】(看中國記者王君綜合報導)美國南方各州的邊界每天湧入大量的非法移民,其中有人赫然有接受了TikTok影片教學的闖關者。據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60分鐘》(60 Minutes)於稍早播放的一個專輯中,其報導中國人如何依照TikTok影片非法進入美國境內。

報導指出,在TikTok的影片中逐步指導想要到美國的人,如何自中國或者香港前往厄瓜多和巴拿馬,以及如何來找到人幫助他們偷渡過境,甚至要在哪裡能夠找到美國邊境圍牆上的缺口。

有一位37歲中國女性移民的翻譯,她在被問到如何了解前往加州附近的南部邊境缺口之時,竟然直接回答:「TikTok,TikTok」。

報導播出之後,美國眾議院的中國共產黨特別委員會( the Select Committee on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的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表示,這已經進一步證明TikTok必須遭到禁止或者出售給美國公司。而拜登總統亦必須扭轉他開放邊境的政策。

蓋拉格說指出,有報告顯示,非法移民恐會收到中共控制的TikTok的逐步指示,以了解如何進行非法越境到美國。

TikTok稍早透過了發言人聲稱,其嚴格禁止人口走私,並已經主動刪除了93%的相關影片。

對中國共產黨不再抱有幻想 去年偷渡赴美暴增20

中國民眾為了逃離中(共)國的經濟困境及追求生存,而前仆後繼地偷渡至自由國度。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指出,隨著愈來愈多中國人基於生存困境而離開祖國,踏上了前往南美洲再赴美這趟危險旅程,如今厄瓜多還出現了涵蓋接機、住宿和規劃行程的地下產業。

最近的一個冬日,有數十名中國人待在墨西哥邊境以北不遠的一處美國加州聖地牙哥(San Diego)的郊外臨時營地等待。這些是才剛抵達美國的中國人,他們具體呈現出一種驚人新趨勢。據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衛局資料顯示,從2023年1月到11月,被美國執法機關逮到了逾3萬1000名的中國公民,他們非法自墨西哥入境美國,在過去10年來,平均每一年大約逮到1500人。

大批中國人越境,已經凸顯就算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所宣揚的「民族復興」論述之下,仍然有許多人急著離開自己祖國。

先前中國實施3年的新冠肺炎防疫封鎖限制措施之下,各地有很多人失業,他們對於中國共產黨於生活各層面上愈來愈緊的箝制,已經不再抱有幻想了。現今中國曾經令人豔羨的經濟成長,也出現步履蹣跚,使得人民對於景氣全面復甦的期望已破滅了。

也有人提及個人生活上遭到種種限制,中國這個人口達14億的國家,全面展開打壓言論自由、公民社會及宗教。

記者詢問一位中年男子,為何要跋涉萬里來到美國,他僅說:「我們是一個基督徒。」

據CNN針對執法機關最新數據的分析,目前中國人正成為越境進到美國增加最快的一個群體。

迎合中國人偷渡需求的產業

隨著非法越境人數的增多,為了滿足中國人的需要,而產生的商業網絡及社群媒體帳號,也跟著蓬勃發展。這些人通常必須輾轉橫跨了數大洲,之後才展開艱難的越境行程。

中國護照持有人可以免簽證入境厄瓜多,所以許多人採取的陸路,就是以厄瓜多首都基多(Quito)為起點。厄瓜多在2022年的記錄顯示,大約有1萬3000名中國人入境;但2023年1月至11月,此數字激增至4萬5000人以上。

CNN發現一個現象,即是在當地已經有專門迎合此些需求的「家庭產業」,其服務包括了接機、安排入住中國人所經營的旅社,以及還規劃北向前往邊境行程,但通常所費不貲。

5年前自中國移民至基多而經營旅行社的中國男子表示,在基多的超商及百貨商店有專門販售前往美墨邊境所需的裝備與物品,有不少中國人也在此地開起旅館,並對「同胞」提供相關的路線資訊。有住宿業者稱,像他們這樣的商家就大約有100間,他們專門為中國人服務。

基多處處都可見此股熱潮的證據。有一名售票員於公車站拿著一個以中文書寫「哥倫比亞邊境」的牌子;有一家醫院也推出疫苗接種的服務,以供那些試圖穿越危險叢林的人接種,且在護理師的桌上,亦放著中文翻譯版的登記表格。

非法中國移民數量暴增達900%

2023年3月,據《福斯新聞》報導指出,在美國南部邊境最繁忙地區之一的「格蘭德河谷地區」,其非法中國移民的數量暴增達900%。根據統計顯示2021財年的中國邊境闖入者為 450人,但在2022財年則有1,176人,而本財年自去年10月統計至目前就已經有4,366人。

由邊境影片直擊,有多名步行的華人試圖闖入邊境,他們大部分無法以英文進行溝通,當記者問:「你們是來自於中國嗎?」他們僅以點頭回應。在另一則影片中顯示,有5名中國偷渡客於道路旁遭到逮捕,他們身上個人物品皆遭扣留。有偷渡者披露,他們每人向人口販子支付了35,000美元才得以乘坐小船進入美國;不過也有消息指稱,如果要從中國偷渡到美國,大約需要花費10倍以上的價格,才能夠確保可以安全留於國內。

這些遭到邊境巡邏隊逮捕的中國非法偷渡客,將會被載至德州的非政府組織進行安置,因為闖入者實在太多,當局已經沒有更多的空間安置。他們將於美國境內等待4到7年的時間才會進行開庭審理是否會遭遣送回國,除非他們擔憂返回中國之後會遭受到迫害。

邊境巡邏隊的負責人勞爾·奧爾蒂斯(Raul Ortiz)批評稱,國土安全部並沒有邊境行動控制權,致使許多部門正因為遇到的大量的移民,而不堪重負。他說,他也不同意拜登關於停止修建邊界牆之決定。

此前《BBC》也曾經報導,在COVID-19疫情之後,中國網路上爆發了「潤」潮,有許多中國民眾選擇了非正規的方式,跟隨著南美洲難民之腳步,穿了越巴拿馬雨林至美墨邊界,而後再偷渡進入美國,看來此條被稱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偷渡路線之一,也擋不住中國人「潤」之決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