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摧毀星鏈衛星 科學家發出太陽耀斑警告(圖/視頻)

發表:2023-07-17 2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宇航局太陽動力學觀測站(SDO)航天器拍攝到太陽釋放X級耀斑。
美國宇航局太陽動力學觀測站(SDO)航天器拍攝到太陽釋放X級耀斑。(圖片來源:NASA/Solar Dynamics Observatory/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7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東辰雨編譯/綜合報導)太陽耀斑(Solar flare)引發的地球磁場風暴去年曾經摧毀了40顆SpaceX星鏈(Starlink)人造衛星,根據俄羅斯科學家觀察發現,今日預計會出現強烈的太陽耀斑活動,可能會干擾人類短波通信。

路透社報導,莫斯科費多羅夫應用地球物理研究所(The Fedorov Institute of Applied Geophysics)科學家稱,7月16日觀察發現太陽出現了3次耀斑。其中一次持續14分鐘,並出現無線電通信中斷的現象。

莫斯科費多羅夫應用地球物理研究所表示,7月17日會出現強烈的太陽耀斑活動,而且不排除出現X級耀斑(class X flares)的可能性,包括質子耀斑(Proton flares),預計人類短波無線電通信會遭到干擾。

X級耀斑是太陽系中最大規模的爆炸現象,可以產生持久的輻射風暴。質子耀斑則是主要由質子組成的太陽高能粒子的風暴。當太陽內部和周圍的強大磁場重新連接時,就會發生太陽耀斑活動。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稱,太陽耀斑會影響地球磁場,可能損壞人造衛星和通信設備。

美國雜誌《時代》(Time)2022年2月10日報導,馬斯克(Elon Musk)創辦的太空探索公司SpaceX,近日有40顆至49顆星鏈人造衛星已經脫離軌道,落入大氣層或燒毀。

2月8日晚,太空探索公司SpaceX聲稱,2月4日爆發的太陽耀斑引發的地球磁場風暴,增加了大氣層密度,導致對星鏈衛星的拉力加大,這些衛星已經被毀壞,再也無法正常工作。每顆衛星重量不足260公斤,落入大氣層或掉到地球上,都不會對其它太空飛行器造成威脅。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7月15日報導,大約每11年,太陽就會經歷太陽活動週期,這與表面的太陽黑子數量有關。這些黑暗區域,其中一些大小與地球同樣大,甚至比地球更大,是由太陽強大且不斷變化的磁場驅動造成的。

在一個太陽週期的過程中,太陽會從平靜期過渡到強烈活躍期。太陽活動高峰期稱為太陽活動極大期(solar maximum),太陽磁極會翻轉。然後,太陽將在太陽極小期(solar minimum)再次變得平靜。

報導稱,科學家最初預計太陽活動高峰期將於2025年7月開始,現在則認為更有可能提前在2024年年中或下半年開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