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臺僑中心董事長談對臺灣大選的觀察(圖)

發表:2024-02-08 02: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安省台灣僑民社區服務中心舉行2014年董事就職典禮,出席人員與貴賓合影。
安省台灣僑民社區服務中心舉行2014年董事就職典禮,出席人員與貴賓合影,林正恩(左五)。(僑委會)

【看中國2024年2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採訪報導)前臺僑中心董事長林正恩近日接受《看中國》採訪時分享了他對臺灣大選的觀察,他感歎,與中國大陸相比,臺灣的經濟好的不得了。

林正恩表示,“這次選舉有些人說國民黨和民眾黨一起合作會打倒民進黨,就是藍白合,但是藍白合打不倒民進黨,因為很多人很討厭國民黨,所以民眾黨的票會跑掉70%,跑到民進黨這邊;而且剩下30%的人,可能有很多人沒有去投票。

這個民眾黨是很討厭國民黨,但它想利用國民黨推翻民進黨。

我們看到這一次民眾黨主要是年輕人在支持,因為他打的是民生的議題,比如說年輕人覺得現在自己工資很低,收入太低,包括住房等問題。就是說民生的問題吸引了很多年輕人。

我回去我就聽到了,怎麼民眾黨拉好多人。所以我那個時候就跟他們講,為什麼你們一定要挺民進黨。

因為臺灣已經走出去了,現在全世界哪一個國家不認識臺灣?我去日本,那日本電視臺每天都在關心臺灣選舉,媒體都是第一個封面在講臺灣,就是國際上都認為這次賴清德當選,這一點民進黨確實是做的很好。所以就收到了很多國家的賀電,這是以前沒有的。

臺灣人說這個民主自由是很有價值的。你多大沒有我大,你來求我投你一票,對不對?我們看到有兩張相片,一張是蔡英文跟路邊攤的一個老太太握手,拜託他投我一票。跟在中國對比太鮮明了,在中國那個城管要拿棍子要打他,看起來很諷刺。你講我就抓起來,你罵我就抓起來,這就是不同的。”

林正恩認為,民進黨政府已經提供給民眾很多福利。

“你要是低收入,你申請租房政府幫你付一半,最高付到18萬台幣。而且不光是房租的這個福利,還有其他的。

這次回去感覺現在臺灣的窮人過的真不錯,我們有多少慈善機構在發食物,在路邊支桌子和搭帳篷的,都可以去吃的,有很多東西吃。

另外,現在很多房子都很破的,你不用付多少錢,政府補助錢,慈善單位給多少錢,還有贊助公司給多少比例,把房子弄乾淨整理好,幫你維修好。這樣把這個房子環境弄好,讓很窮的人得到改善。有的時候看到這些人在做,我們很感動。”

談到臺灣的經濟和大陸經濟的對比,他表示,經過這個疫情以後,中國的經濟以前都很多管道,臺灣人可以去投資。在臺灣就可跟大陸換錢,現在都不行了。

現在變成在大陸的錢拿不出來,怎麼辦?就只有在中國買東西享受,或者是買東西送給朋友,甚至硬要把這個錢消化掉,現在拿錢去買房地產也沒有用,因為中國房地產現在沒有人買賣,除非在上海北京可能還有人會買賣。

現在中國的人不像以前,現在也是有很大改變的,很多人是希望把錢拿走了。因為這公司快垮了,錢要趕快要拿出來。就是像股票,趕快把錢拿出來,否則就套住了。所以現在中國經濟問題非常嚴重。

民進黨的中國政策是對的,我不需要跟這個流氓做生意,全世界這麼大,我可以跟很多講信用的人,講信用的國家做生意,對不對?我怎麼跟你們這些流氓,這些不講道理的人做生意。

民進黨說走對的路,做對的事。我說這個方向是對的。

你說中國市場很大,我們要跟他合作。搞錯了,這個市場是很大,但不是你可以做的,你會虧很多錢。

我有一次去香港餐廳吃飯,端菜的那個人是以前在香港很大的生意人,他跟我聊天,在中國投資後被騙了,破產了,都沒有了,他就跑到加拿大。我說你為什麼失敗,因為你去了一個不講信用的國家,和不講信用的生意人合作,結果你當然會死掉,對不對?因為中國不是法治國家,那個法律沒辦法保護你的。我說你寧可不要跟他們做,到別的地方做,賺少一點,但被騙的機會比較少。

台商現在在中國大陸的,賺的錢拿不出來了,而且現在大部分都在虧錢,因為現在都制裁中共、抵制中共,台商做的東西,人家不買了。

林正恩去年年底回臺灣,他說,臺灣的經濟好的不得了。現在臺灣公司都不是小的,規模都很大,生意很好,拿到的訂單都做不過來。我這次回去,很多朋友都不能出來跟我吃飯,因為他們太忙了,一直在加班。以前退休的現在都被叫回去,公司生意太忙了。

臺灣生意太好,現在臺灣的股票,從馬英九的7,000多點,到現在18,000多點。

另外,因為公司一直在賺錢,老百姓一直在退稅。現在又馬上要退稅3,900億臺幣給老百姓,每個月都在退稅,因為稅收太多,一定要退回去。因為現在都是一些大公司,錢出的太多,也就是稅收太多。臺灣80歲以上的老人都有補助。

所以臺灣現在就是我們講的,走對的路,做對的事。民進黨這次的口號做的非常好,『我們都在路上』。

林正恩說,這就跟中國的經濟反差太大,現在中國年輕人失業非常嚴重,找不到工作。他鼓勵中國人要對抗共產黨,但有一個困難點,就是中國人被中共嚇到了,他們害怕政府,而臺灣政府是怕人民的。

“臺灣跟中國老百姓的那個文化背景不太一樣,因為臺灣有經過荷蘭的統治,有經過日本的統治,有經過民主國家的統治,所以在臺灣裡面,老百姓的民主基因已經生根。

為什麼爆發美麗島事件、高雄事件、桃園事件,那就是要推翻獨裁。在李登輝時代,臺灣就完全民主化,老百姓普遍知道什麼是我的權利,老百姓就是主人。

當時,蔣介石帶了一批中國人到臺灣,佔臺灣人口28%。這些人沒有民主的基因,他們很怕政府的。國民黨有這麼強的基本票,就是因為這些人怕國民黨。

有一個真實的故事,蔣介石到臺灣的時候,有一個老兵是從上海那邊過來的,他批評蔣介石說,你把我帶到臺灣來,我想家要回去,你這個混蛋,把我騙過來這邊。結果被抓起來,關了十年,十年後蔣介石死掉了,他被放出來了;那個時候是蔣經國,也是獨裁,他說蔣經國你爸爸是混蛋,你是小混蛋,又被抓進去了,判了五年;結果關5年出來,變成李登輝,他已經被嚇到了,說李登輝萬歲,結果他又被抓進去關一年,因為他神經病,李登輝說現在是民主時代。

所以那些中國人心里很害怕政府。

至於對岸的中國人民,他們不能去了解臺灣的民主選舉,也不能去瞭解。臺灣能有現在的民主,也是經過了幾代人的努力。

看中國外交部的戰狼外交,像流氓在講話,說你不聽話我就打你,你是流氓嗎?你是神經病!它不是搞外交,它是在毀滅中國。

中共它就是利用民族情結,為它自己的統治,因為它危機太多了,太大了。所以,它要轉移視線,轉移到美國、臺灣。讓大家都去恨美國、恨臺灣。

中國人很恨美國嗎?多少人跑去美國。有些人講到美國是很恨的,但是你說要讓你來美國這裡,他馬上就跑去了。

說到習近平現在內憂外患,內部經濟差,外面在圍堵中共,在這種情況下,林正恩預測,國外有些人想要跟中國打仗,臺灣也是有人要跟中國打仗,為什麼?因為中國其實是很脆弱的。只要一打仗,中國裡面支持民主的人,全部會推翻這個政權的。臺灣也不是站著給你打,臺灣是很多人要打中國的,一戰結束掉這個中國的問題。中國老百姓是支持民主的比較多,支持共產黨很少。一打中國共產黨垮了,所以中國他不敢打。

中共就為了他自己,第一個會打的可能是菲律賓,或者是越南這種小國家。臺灣日本這種國家它不敢動,因為它贏的機率不是很高。它也要考慮自己會不會死啊,中共大官們也是怕死的。

臺灣這個小國家去打大國,可能打不過他,但是中共也是會死,因為它不是一個合法的政權,老百姓不支持它。我們是民主國家,我們選的總統,所以打仗時我們會支持政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