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擊小粉紅 英國鋼琴家直播大秀中華民國國旗(圖)

發表:2024-02-06 17: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網紅鋼琴家
英國網紅鋼琴家卡瓦納在倫敦車站秀出中華民國國旗。(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看中國2024年2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英國知名鋼琴家布蘭登‧卡瓦納(Brendan Kavanagh)上個月在倫敦車站演奏時遭小粉紅阻攔一事引發全球關注後,2月5日,他再次來到倫敦車站直播,並展示中華民國國旗,表達對臺灣的支持。

根據卡瓦納在YouTube分享的視頻,卡瓦納5日在倫敦車站內的公共鋼琴旁高舉中華民國國旗,還一度把國旗披在自己的身上、鋪放在鋼琴上。現場一位人士站在鋼琴前,用風笛演奏《歡樂頌》等曲目,卡瓦納跟著合奏。現場氣氛十分歡愉。

不少網民用英文留言表示支持臺灣,或感謝卡瓦納力挺臺灣。

民視新聞報導,看到卡瓦納高調挺臺灣,在英國留學的臺灣學生安安衝到現場,用台語教他說「臺灣加油」,兩人互動愉悅。安安說,在海外臺灣人的聲音時常沒有被聽見,見到卡瓦納挺臺灣,「就跟他說謝謝他,讓我們臺灣可以跟民主自由的國家站在一起,跟中共有所區別」。

卡瓦納也在臉書上傳與中華民國國旗的合照,已吸引十多萬人按讚,近萬人留言、分享。

民進黨臺北市議員「口譯哥」趙怡翔留言「繼續戰鬥」;高雄市觀光局長高閔琳則寫道「感謝你的支持,歡迎你來臺灣」;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表示「我們的國旗!中華民國國旗象徵自由、平等、博愛」;民進黨前立委余宛如表示「太酷了!感謝你支持臺灣」。

學者沈榮欽也留言說:「太酷了,一種治療小粉紅的藥。」還被「浩爾譯世界」封為「反共大將軍」。還有網友留言,希望政府能夠邀請他在賴清德就職總統典禮上進行演奏。

中央社報導稱,中華民國外交部副發言人蕭光偉今(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華民國國旗代表臺灣民主自由法治的普世價值,外交部歡迎全世界支持民主自由的國際人士支持臺灣。

蕭光偉說,當全世界注意到成熟穩健的民主臺灣,在國際上扮演越來越重要的角色、成為全球關鍵字,臺灣也將繼續與所有理念相近的民主夥伴攜手前行,為全球及區域的和平穩定繁榮共同努力有所貢獻。

此前,卡瓦納1月19日在倫敦車站直播彈奏鋼琴,一群手拿中共血旗的中國人闖入,要求刪除那些拍到他們的鏡頭,並恐嚇卡瓦納侵犯了他們的「肖像權」,其中一男子甚至向卡瓦納咆哮,最後還喊來警察。但卡瓦納表示,英國是自由國家,法律允許在公開場合拍攝。最後這群人無趣地退場。

現場直播視頻在網路曝光後,輿論迅速發酵,網友幾乎一邊倒支持鋼琴家,反對小粉紅在海外霸凌。網友們還扒出其中幾名小粉紅的真實身份,發現他們多與中共政權存在關聯。

更有網民爆料,這幾個人疑似在火車站提前拍攝中共央視春晚的祝賀鏡頭,需要所謂的「保密」,但卡瓦納的現場直播無意中拍到了他們,所以他們羅織罪名,恐嚇卡瓦納刪鏡頭,結果引發一場全球反共輿論浪潮。

大陸抖音帳號「閃電製片廠」日前發布一段視頻,三名中國年輕人圍坐在一起,點評小粉紅碰瓷鋼琴家事件。其中一名男青年提問說,為什麼這些大陸人會在倫敦St Pancras火車站和K博士發生這麼激烈的衝突?

另一名男子說:「這是巨嬰價值觀和普世價值觀的衝突。」至於什麼是巨嬰價值觀?共分為三大類,「第一類,我咆哮,我有理。」

提問的男青年表示,「是,我看視頻的時候,那個傻冒的咆哮差點把我手機喇叭都震壞了。」

「第二類,你的地盤,聽我的」,其他兩名年輕男子說,「控制欲隨地大發作。」「很像隨地大小便。」

「第三類,我碰瓷,你倒楣」,一名男青年說,「是,別人摸她旗子,他上升到摸那個女生,碰瓷癮發作。」

另一名男子問,「為什麼有巨嬰價值觀的人,會那麼自信爆表?」年歲較大的男子直言:「因為有些戰狼,並不知道自己是蟑螂。」

該事件也令倫敦車站擺放的那家鋼琴周邊成爲「反共基地」。許多華人到現場彈奏支持Dr K,或者舉起反共標語。其中多人到場彈奏當年的反送中名曲《願榮光歸香港》。

連日來,卡瓦納頻頻接受媒體採訪,討論維護公眾場所拍攝自由的人權議題日前,他更接受海外華人網友的熱心提議,製作了「維尼8964」的貼紙,以此作為自己對中共小粉紅們無視他人基本人權的反擊。

日前他重返倫敦車站商場的鋼琴。看到鋼琴解除封鎖,卡瓦納很高興看到言論自由的勝利,而且他還特別帶上了維尼熊玩偶。

卡瓦納對現場媒體表示,「中國的統治者害怕維尼熊,而維尼熊在中國被禁止,中共的威信已經蕩然無存,居然會害怕維尼熊,對中共黨員來說,維尼熊就像是大蒜之於吸血鬼,所以我要帶上這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