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不再去中國的真實原因(圖)

作者:千帆 發表:2024-02-06 15: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外不再去中國的真正原因
冷冷清清的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圖片來源:大陸視頻截圖)

有人剛從上海浦東機場離開中國,據說那裡的外籍人士非常少,所以老外出入境不用排隊,非常快就能辦理好手續,而且由於從國際綫出發的人很少,因此航空公司就把兩個航班合併成一個航班,也就是把前一個航班與後一個航班合併在一起,把兩架飛機的乘客合併在一架飛機上,因而不至於虧損。

那麼為何老外不去中國了呢?就一個理由:各種不方便。在海外的華人經常會聽到國內的親朋好友說現在中國很發達啊,比歐美日英還發達,到處都是手機支付,叫外賣很方便,還有共享單車,電商很發達而且便宜。說實話,在外國主流是在實體店用現金支付或信用卡支付。考慮到街道整齊以及身障者行走方便,所以也就不太有國內的共享單車。

但是國人的所謂方便就是老外在中國的各種不方便。首先老外由於沒有中國的手機卡和銀行卡,所以無法在中國用手機支付,外國的信用卡在國內不太好使,老外到中國只能在自己的國家換好人民幣,帶好現金去中國。但是現金在中國不太好使。

一個德國旅遊達人到達上海浦東機場時,用現金買交通卡,但是只有一個窗口接受現金,且只接受50元票面的,他手裡的100元票面就買不了票,後來經過一番周折,和別人換了小票面的錢,終於買到了交通卡坐上了地鐵。這裡給大家解釋一下,上海的交通卡可以坐任何包括巴士等公交,但交通卡大多只能用手機充值,只有一個窗口可以用現金沖,而且不是每個地鐵站肯定會有可以用現金的窗口,你說多麻煩吧。

儘管人民幣現金是法定貨幣,商家無法拒絕人民幣,但是人家不找零錢啊,所以你在小商販那裡買個蘋果,由於他手裡沒有現金,可能他無法找你零錢,或許有人說他可以在微信找你錢啊,問題是你一個老外即使下載了微信,由於沒有綁定中國銀行卡,你的微信無法接受商家的找零。

由於你無法手機支付,你很難叫到出租車,也不是說完全不可能,只是現在路面上很少看到出租車,無法保證你肯定能打到車。中國人大多使用打車軟體,也就是網約車,由於老外沒有支付寶等手機支付,就無法叫網約車,如果你有急事或趕著去機場還是坐公交車好,一張交通卡可以坐巴士和地鐵,買交通卡又回到上一段現金購買的困難,當然,從理論上來說,用現金還是可以買到的。

其次,老外到了中國後,所有的外網都不能用了,什麼谷歌地圖、谷歌郵箱、youtube、打車軟體等等都不能用了。那個德國旅遊達人到世界各地旅遊都會買一張虛擬的sim卡,這樣無論到了什麼國家都可以上網,發郵件,和家人聯繫,查地圖。但是到了中國上海發現不行,而且即使聯上了wifi,所有的APP也都不能用了。說簡單點,你到中國就等於斷網了,聯繫只能打國際長途電話。

既然是到中國旅遊的,不上網就不上吧,乘高鐵到處逛逛吧,對不起,現在小到公園門票,大到高鐵都必須用實名證件買票,公園門票或許可以用現金買,但是高鐵票大多是在網上買。所以這又回到了手機支付這個老問題了。

既然買票這麼複雜,那就哪裡都不去,就在上海北京呆著,但現在北上廣等大城市非常冷清,實體店大多關門了,酒吧的門口可以長草,幾乎沒人,只有餐飲業還有些人,但是味道都不怎樣,而且價格貴,比如浦東機場的牛肉麵50元一碗,咖啡38元一杯,這在世界任何地方都算貴的。以前不理解為什麼中國這麼愛到日本來玩,現在總算明白了,日本的飲食相比上海可以說又好吃又便宜。另外人行道上停滿了共享單車,送外賣的電動車在人行道上橫衝直撞,老外在人行道上行走千萬要小心別被撞傷了。

看到這裡也許有人會說,我雖然入外籍了,但我是從中國出去的,到了浦東機場我可以讓我的家人來接我,讓我家人替我買公交卡。或者我就整天呆在家,和親朋好友見面聊天。這樣的話總不至於會有什麼問題了吧。那麼接下來在這裡要提醒你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作為老外入境中國,必須在入境24小時內到居住所管轄的派出所去登記。外國旅遊者只能入住涉外酒店,所以有的入住酒店會替你到派出所辦理報備手續。而你一個從中國出去的外藉人士肯定是住自己父母家,所以你就必須在踏上中國土地的24小時內去派出所登記。

有人說我是星期五晚上到達上海的,派出所登記窗口週六週日休息,我星期一去,這不能算我的錯吧。那你就太天真了,你這就是超過24小時了,去派出所登記的話,會被罰2000元人民幣。上海是所謂的全國文明天花板,罰你2000元就算了。其他小地方可不止是這樣,讓我們看下面的例子。

有個美籍華人回安徽合肥看望她90歲的老母親,估計此人也是60多歲吧,到了合肥以後因為時差關係睡了一天才去派出所報備,由於派出所合併了,她只能四處打聽,等她好不容易找到派出所,已經超過24小時了,於是她的噩夢開始了,她被派出所當作犯罪嫌疑人接受審訊,讓她受盡凌辱,比如脫衣檢查,坐鐵椅子等等,連續十天不斷審訊,錄口供,還開警車到她家,警燈閃閃,她90歲的老母親受到驚嚇,左鄰右舍也受到了騷擾,最後罰了她7000元。

當然這是比較極端的例子,也許是小概率事件。但現在中國經濟不好,地方政府缺錢,發不出工資,片警戾氣重,找到一個人就發泄一下。你能保證這種事肯定不發生在你身上嗎?

總而言之,老外到了中國斷網,使用現金障礙重重,交通行事都困難,所以沒有老外會去這種地方旅行,到中國的老外都是有其他目的的,比如工作學習等。但是現在外資企業在不斷離開中國,所以我們才會看到文章開頭說的浦東機場的老外少之又少。

作為已經入外籍的華人,你回去幹什麼呢?除了種種不方便,你還是中國人眼中行走的50萬,根據最新的反間諜法,舉報一個外國特務可拿到50萬獎金。現在經濟衰退,失業率高,各地戾氣重,危邦不入,非必要不回國。

也許有人說我還是要回去看看父母的,那麼請你千萬注意做到以下幾點,一.不要到處亂竄,就老老實實在家呆著,二.千萬不要亂說話,對老同學老朋友也不要想說啥就說啥,現在失業率高,不知道誰為了50萬舉報獎金就把你給舉報了。三.千萬別多管閑事,不要和人發生衝突,更不要拿中國和外國比,在當今中國這都屬於顛覆政府的言論,把你抓起來判個三年五年不奇怪。

由於受中共宣傳的影響,中國人會覺得中國的衰退都是反華勢力唱衰的,抓了你一個反華分子,中國經濟就會好了。舉報的人有獎金拿,抓你的派出所有業績,可以升職加薪。所以實在要回國的話,請務必記住以上三點,哪裡都不要去,老實在家呆著,不要亂說亂動,不要和人發生衝突和不要管閑事。最後希望大家平安去平安回來。

責任編輯:申思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