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後數月棺中復活 唐代韋家的白日飛昇(圖)

發表:2024-01-29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 日 太陽 景色 675421440
白日飛昇,自古便是超脫世俗的境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過去許家流傳著每一代人升上神仙傳說,當許氏韋蒙結為連理後,這個事蹟再次發生在他們這一代人的身上。

死後數月棺中復活 唐代韋家的白日飛昇

唐朝時期,東京的翊善里有一戶韋家,先前出了一名尚書郎的家人韋蒙,只可惜他先行離世,其父母也已不在人世,只剩妻子許氏與女兒互相扶持。這個許氏在公婆在世時非常照顧他們,對外留下孝順的名聲,還是一名愛好乾淨的女子,並熟獨《詩》、《禮》二經的內容,似乎與她家過去的傳說有關。相傳古時的許家代代出神仙,他們會升上天界後得到天帝的重用,這個傳說造就了許氏的高潔,也影響了她與韋蒙的孩子。

韋蒙與許氏生下了一個女兒,名叫小真。她從小就嶄露優異的智慧,年僅十二歲已經記下《易經》、《詩經》的內容,能夠朗朗上口地念誦,是不亞於母親許氏的聰明孩子。然而命運有時難以捉摸,小真一天沒來由地就死了,死前沒有任何生病的跡象。對於女兒的離去,許氏出於母愛,不忍將她安葬在遙遠的墓地,於是讓她在待葬時安置在居所旁,讓孩子在死後減少孤寂之苦。幾個月後,某天從小真的棺木傳出人聲,讓許氏找來侍女總笄一起打開查看。沒想到已經死去的小真居然活生生地待在裡頭,並將自己神奇的經歷娓娓道來。

時間回到小真剛剛殞命時,忽然有兩名與她年齡相仿的青衣童子出現,手中拿著紅幡,在韋家宅院中呼喊她的名字,表示上天招換她,接著就把她帶到天上,全程大概過了半天。在小真眼前出現的是壯闊華麗的宮殿,天人們各個穿著五彩繽紛的華貴服飾,頭戴金冠,手持玉板,同時還看見許許多多的玉女、玉童,每一個人的穿著都非常亮麗。宮殿中的花木就像是珍貴的琉璃寶玉,隨風發出的聲響宛如動人的樂曲般典雅有力。隨著童子的帶領,小真來到宮殿中與韓君司命相見,得知了自己前面九代的祖先們為國建功,為民施恩,在陰間已是主管人,即將升為地仙(僅次於天仙),祖上三代已經升天,她的母親平時的心於大道,也該步入仙階。隨後在童子的送行下,再次重返陽間。

在小真復活的三天後,韋家宅邸的庭院上空傳來仙界的樂聲,接著許氏、女兒小真與侍女總笄一同白日飛昇,有人看見三十多名的龍虎騎兵現身引導,在陽世間留下這段復活與成仙的故事,發生在長慶元年時。

(事據《仙傳拾遺》。)

責任編輯:聞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