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粉紅大鬧倫敦 鋼琴成自由地標 再度響起《願榮光》(圖)

發表:2024-01-26 07: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小粉紅公然在英國叫囂,對鋼琴家卡瓦納(左圖)出言不遜。事件引發公眾關注中共對西方的滲透,而涉事鋼琴也成為捍衛自由的地標。24日,有支持香港抗爭的年輕人用同一鋼琴即場演奏《願榮光歸香港》(右圖),引發網絡共鳴。(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
近日小粉紅公然在英國叫囂,對鋼琴家卡瓦納(左圖)出言不遜。事件引發公眾關注中共對西方的滲透,而涉事鋼琴也成為捍衛自由的地標。24日,有支持香港抗爭的年輕人用同一鋼琴即場演奏《願榮光歸香港》(右圖),引發網絡共鳴。(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

【看中國2024年1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近日小粉紅公然在英國叫囂,對鋼琴家卡瓦納「指手畫腳」、呼呼喝喝,一石激起千層浪,引發全世界關注中共代理人是如何在西方自由社會橫行霸道,輸出黨文化的。事件也引發同受中共壓迫的香港人的關注,連日來紛紛在卡瓦納的影片下方留言。25日,一則影片火速爆紅網絡,有高手出現,在涉事鋼琴即場演奏《願榮光歸香港》,引發網絡共鳴。

上週五(1月19日),一場西方民主自由對抗中共黨文化的「抗爭」在位於英國倫敦的聖潘克拉斯車站(St. Pancras Station)展開。

代表西方普世價值一方的是現年56歲的愛爾蘭裔英國鋼琴家卡瓦納(Brendan Kavanagh)。因為他擁有英語博士學位,亦被稱為K博士(Dr K)。

到訪過英國的人或許都知道,當地很多場所(特別在火車站)都有提供公共鋼琴予民眾彈奏。卡瓦納就經常在各地的公共鋼琴上即興演出,同時將表演直播在他的YouTube頻道上(DrKBoogieWoogie)。目前他的頻道的訂閱人數已經達到230萬。

怎麼知道在19日的直播期間,他遇到一隊手持五星旗、身戴紅頸巾的小粉紅,以肖像權為由,霸道地要求卡瓦納刪除拍到他們的片段。當卡瓦納質問他們來自共產中國後,小粉紅將「戰爭」升級,指控卡瓦納對是種族主義者。這在英國屬於嚴重罪行。

至於為何小粉紅聲稱自己的面貌不可以被公開,有分析人士認為,其中一位叫Adelina的中年資深女粉紅,其中文名為張寧,是中共在英國的代理人,也是中共在英舉辦各類粉絲太平節目的主持人。另一位向卡瓦納高呼「Don't touch her, Stop touching her」的「咆哮哥」,英文名叫Newton,中文名為冷雪年,據指他和孔子學院有千絲萬縷的聯繫,也是中共在英的代理人。去年9月開始,他在英國《金融時報》擔任顧問工作。

分析人士說,中國新年即將來到。中共正在準備「春晚」(春節聯歡晚會),其中一個節目就是全世界海外華人向大陸華人拜年。不排除這些打扮得紅彤彤的小粉紅們有份出鏡,因此才強硬要求卡瓦納將錄有他們的鏡頭刪除。

不過分析人士認為他們的態度霸道,把英國當中國,以為自己是特權人士就可以蠻橫無理,被拒絕也是意料之中。

之後兩名英國警察來到,和卡瓦納交涉的女警態度並不友善,要求他停止直播,並向小粉紅道歉。卡瓦納據理力爭,重申英國是民主國家,公民擁有言論自由,在公共場所拍攝也不會侵犯肖像權。最終,警察和小粉紅們敗下陣來,自行離去。

目前這一直播影片的點擊已經超過760萬,留言也有近7.5條。這條影片讓卡瓦納成為焦點人物,之後的數日,他陸續接受媒體採訪。這些採訪節目亦被上傳到其個人頻道後,同樣大獲好評。全球支持者均有留言支持,不少英國人感謝卡瓦納捍衛了言論自由和民主。

也有支持者認為事件具歷史意義,而涉事鋼琴已經成為英國人捍衛民主自由的地標。

近年來,對中共有切膚之痛的香港人也紛紛在卡瓦納的影片下方留言,對他表示支持。有港人留言建議他彈奏《願榮光歸香港》或者效仿日本餐廳「西太后」展示維尼、8964、台灣獨立等海報,可以徹底杜絕小粉紅。

事發之後幾日,卡瓦納上傳圖片指公眾鋼琴被圍封,旁邊還有兩個警衛看守,禁止他人彈奏。事件再度引發當地網絡嘩然,Free the Piano一度成為當地的抗爭口號。

25日,鋼琴被解封。一則影片火速爆紅網絡,有高手在涉事鋼琴即場演奏《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和《願榮光歸香港》。引發在場人士圍觀,表演被上傳到社交媒體,拍攝的人還用英文向身邊的人解釋這首是「香港國歌」(Anthem of Hong Kong)。

事實上,一年之前也有數位香港人在此彈奏並演唱英文版《願榮光》。今次熟悉的歌聲再次響起,很多香港人感到鼓舞,在影片下方留言感謝表演者,亦呼籲西方社會警惕中共滲透和霸凌。

值得關注的是,不少大陸人也不認同小粉紅的做法。有人回懟小粉紅說,是不是以為英國大叔和大陸人一樣好欺負,怎知對方是知名音樂家。還有留言說,被小粉紅折磨過的外國人,都被迫走上反共道路,西太后餐廳老闆如是,卡瓦納也如是,相信事件會繼續發酵,引發西方民間的反共浪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