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鄉南卡大幅落後 黑利仍要選下去(圖)

發表:2024-01-26 02: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4年1月23日,妮基.黑利在新罕布希爾州初選夜間集會上發表講話。
2024年1月23日,妮基·黑利在新罕布希爾州初選夜間集會上發表講話。(圖片來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1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在新罕布希爾州初選失敗後的第二天,為了重新站穩腳跟,妮基.黑利這位前南卡羅來納州州長敦促這裡集會上的支持者為她露面,就像十幾年前他們把她送到州長辦公室時所做的那樣。

但對於黑利來說,她家鄉的形勢似乎從未如此對她不利。不僅在南卡羅來納州的民調中她落後唐納德.川普(特朗普)30個百分點。或者說,她所在州的共和黨領導層絕大多數都湧向了川普。隨著過去兩週競選活動的展開,就連像南卡羅來納州參議員蒂姆.斯科特這樣的曾經的盟友也轉而選擇支持川普。

對於她在這裡的支持者來說,這帶有背叛的味道。

「讓我困擾的是,她為人們做了很多事情,但他們都背棄了她,」67歲的帕特.波普在黑利舉行集會的會議中心宴會廳外說道。

黑利在愛荷華州獲得第三名後返回南卡羅來納州,在佛羅里達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退出後,他在新罕布希爾州獲得第二名。但隨著川普令人信服地贏得這兩個州,黑利面臨的壓力也越來越大,許多人要求她放棄競選活動。

週三,與黑利一起在南卡羅來納州議會大廈任職、也是她在國會唯一支持的眾議員拉爾夫.諾曼告訴《政治》雜誌,他接到了共和黨人的電話,希望黑利退出。

「這些專家說退出競選。為什麼?」諾曼在接受採訪時說道,「妮基有勇氣繼續前進。她本來希望在新罕布希爾州和愛荷華州都做得更好。但事情就是這樣,她願意投入工作。我和她站在一起。」

黑利的支持者認為,她決定繼續參加初選,有一定的本土邏輯。黑利此前在南卡羅來納州的競選活動中並不被看好,她堅持了下來,最終獲勝。2004年,黑利首次參加共和黨初選,挑戰該州任職時間最長的議員,並在決選中將他趕下臺。

六年後,她以茶黨候選人的身份競選州長,在後期飆升並獲勝後再次強行進入初選決選。

然而,這一次的挑戰似乎要困難得多。阻止她的不僅僅是南卡共和黨建制派。在新罕布希爾州失敗後,正當黑利如願以償地與川普展開正面交鋒時,共和黨中一些最有影響力的聲音呼籲結束初選,稱保守派應該只需支持川普即可。其中包括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羅娜.麥克丹尼爾,她週二表示,她認為黑利沒有前進的道路。週三,川普競選團隊表示,過去兩週獲得了50名南卡羅來納州現任和前任共和黨官員的新支持。

週三晚上,黑利在比平常更長的40分鐘競選演講中訴諸了她與該州選民的歷史,提醒選民「你們以前就和我在一起過。」

她說:「再次與我同行,最後一次。」

然後,她要求她的支持者拿起院子裡的標牌,並告訴在場的10個人在2月24日的州初選中投票給她。

在返回南卡羅來納州的第一站中,黑利沒有採取任何措施來表明對川普的態度發生改變,儘管川普在這裡很受歡迎。在新罕布希爾州競選期間,她對這位前總統的批評越來越多,在週三的演講中,她重複了之前在11月份發表的有關他的年齡、智力和當選性的許多評論。她傾向於表達公眾對川普和喬.拜登總統重賽的想法的不滿。

黑利反駁了她應該退出競選的想法,提醒觀眾只有兩個州投票了。

「我們還有48名代表,」黑利在歡呼聲中說道,並解釋說所有這些州都有代表可供爭奪。

「唐納德.川普有32個,我有17個,」她說,「所以我不會坐在那裡束手無策。」

她告訴人群,自24小時前在新罕布希爾州發表選舉之夜演講以來,她已經籌集了100萬美元,當時她落後川普11個百分點。

黑利的長期顧問、現任支持黑利的超級政治行動委員會SFA Fund,Inc.的首席策略師馬克.哈里斯(Mark Harris)週三將她描述為競選中的「起義候選人」。

他的言論反映了黑利及其盟友試圖將這位候選人描繪成與建制派鬥爭的暫時不被看好的人,儘管她曾作為前州長和聯合國大使,直到最近,她還作為共和黨精英捐助階層的最愛而受到媒體關注。

「妮基.黑利是在南卡羅來納州政治的現實中長大的,」哈里斯說,「她始終熟悉如何在南卡羅來納州那種赤手空拳的政治舞台上獲勝。」黑利和她的盟友不再暗示她將贏得自己的家鄉,而是為她的候選資格制定了持續數月並爭取儘可能多代表的願景。

哈里斯週三表示,南卡羅來納州之後進行初選的州對黑利有利,包括密歇根州、加利福尼亞州、德克薩斯州、弗吉尼亞州、佛蒙特州、馬薩諸塞州和緬因州。

南卡羅來納州共和黨戰略家、黑利的前副幕僚長羅布.戈弗雷表示,考慮到黑利在南卡羅來納州後來居上的勝利歷史,她處於「她所能要求的最佳位置」。

「她總是很喜歡這個角色,」戈弗雷說,「她享受戰鬥。」

但戈弗瑞表示,在總統競選中比過去的選舉都更厲害攸關,他在初選中保持中立。

諾曼持類似觀點。當被問及她現在的不太可能成功的競選是否感覺像他多年前支持的選舉時,諾曼搖了搖頭。這不完全像以前那樣。

他說:「不同的職位,不同的日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