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的家居風水應該這樣布置(組圖)

作者:雷門易 發表:2024-01-22 19: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正東方為2024年正桃花位、財位、貴人位。
正東方為2024年正桃花位、財位、貴人位。

本篇要跟各位介紹2024甲辰年應該如何進行家居風水布置,但不保證適用一切住宅。若你家已有這三種狀況(已請專業人士調理過;住宅戶型不尋常或難以對照;參考本文調整後感覺奇怪不合理),則不必再按照本篇做調整,請以實際情況為準!在立春(2/4)前後佈置即可。

2024正東方

先天離卦,後天震卦

流年盤:一白貪狼星

九運盤:七赤破軍星

元旦盤:八白左輔星

對應家人:中女、長男

2024年:水、一白、貪狼、生氣、桃花、人緣、財運——吉

2024年一白貪狼星照臨正東方,一白屬水、震宮屬木,水生木,一白星本已是大吉飛星,可旺財運、旺人緣、旺名譽之類,九運中(2024年-2043年)一白星又為生氣星,加之2024年「星宮相生」,乃吉上加吉。

正東方為2024年正桃花位、財位、貴人位。能令婚戀感情順遂,單身、未婚人士好好利用此方,利於找到合適的異性緣。已婚或已有伴侶的男女,也可以佈置好此方位來增旺情侶感情、夫妻和氣。追求事業進步的可以利用此方催旺事業運、貴人運等,提升自身業績和人際關係的好運勢,具體催運方法詳敘如下。

正東方需要保持乾淨整潔,不可雜物堆積、不可有污穢之物,否則對以上所說的桃花人緣、情侶感情、夫妻和氣之類有所損害。

正東方對家中子女的事業財運也頗為有利,若是家中兒女的臥室、書房、辦公所在,最是吉利,自身在今年內就帶有一些增旺人緣、事業運勢和正財運勢。

正東方不宜有尖角、銳利物品擺放在此,若有帶直角的傢俱,可以用「防撞護角貼」之類包裹。若有刀、剪、針、五金工具(帶尖帶刃的)之類,請在2024年移到其他區域,否則家中子女輩容易肢體受傷,出現血光傷害,或者容易神經衰弱、精神不振、睡眠不佳等。

正東方若是衛生間則易導致「桃花受污」,致使異性緣質量不佳,或滋生爛桃花。

若是已婚夫妻的臥室,則利於感情的進步與和諧。

2024年正東方位布局建議

此方甚是吉利,如果自身沒有明顯需求,則無需做太多額外布局亦可,只需要保持乾淨整潔就好。

若想催旺事業財運,可以在此方擺放富貴竹、文昌筆、麒麟、貔貅、聚寶盆、招財貓之類植物,或者家中比較貴重的財寶、保險櫃、奢侈品也可以移到此方位,用以催旺此方運勢。

單身者若是想利用此方桃花位的,可以在此方擺放一些粉色裝飾、粉水晶、桃花手鏈、桃花陣之類,但要注意保持整潔乾淨,不可凌亂,否則會招爛桃花。

催財類風水擺件可以選擇貔貅、麒麟、金龜、金蟾等,都可催旺此方位財運、事業運、貴人運等。
催財類風水擺件可以選擇貔貅、麒麟、金龜、金蟾等,都可催旺此方位財運、事業運、貴人運等。

2024東北方

先天震卦,後天艮卦

流年盤:六白武曲星

九運盤:三碧祿存星

元旦盤:八白左輔星

對應家人:長男、少男

2024年:金、六白、武曲、煞氣、偏財、貴人——吉

2024年六白武曲星飛臨東北方,六白星在九運(2024年-2043年)中犯「殺氣」,吉利指標略有虧損,但也不論兇。主要看此星飛臨方位的先天氣場和後天布局如何。

六白武曲為武曲財星,代表財運和貴人,財運上多代表「偏財」,貴人運則是流年出現貴人,意思是此類貴人可能是自己不太熟悉的等等狀況。

六白武曲五行屬金,飛臨的東北艮方五行屬土,土生金,會增強武曲星的吉利氣場。

此方位若是家中子女輩的臥室,則可以增旺本年度財運。若是書房、學習房、客廳等,也是比較有利的,也可以進行一些財運布局來輔助。

東北方同樣要避免一些帶著尖角利器,容易導致家中男性成員在2024年引發血光災禍(血光之災有大有小,小小出血也是血光,不用覺得很嚇人)。

東北方不適合擺放「糾纏」「交織」的物品,比如藤蔓複雜的植物、纏在一起的資料線、電線、線團或層層堆疊的雜物……此類布局在2024年容易導致家中男丁睡眠質量不佳、多噩夢,嚴重者甚至會因此引發精神衰弱之類。

2024年東北方位布局建議

東北方乃偏財位,最適合擺放土、金五行的物品:

土五行的比如一些陶土製品、瓷瓶瓷器、各種黃色物品、擺件皆可;

金五行的可以選用一些金屬製品(帶尖角、刃口的除外),也可以選用一些白色、金色、銀色擺件。

催財類風水擺件可以選擇貔貅、麒麟、金龜、金蟾等,都可催旺此方位財運、事業運、貴人運等。

東北方不適合擺放藤蔓複雜的植物、資料線、電線等等「糾纏」「交織」的物品。
東北方不適合擺放藤蔓複雜的植物、資料線、電線等等「糾纏」「交織」的物品。

2024東南方

先天兌卦,後天巽卦

流年盤:二黑巨門星

九運盤:八白左輔星

元旦盤:四綠文曲星

對應家人:長女、少女

2024年:歲星、二黑、巨門、病符、疾病——大兇

二黑巨門星在九運(2024年-2043年)中為生氣星,兇性有所限制,但畢竟本質凶險,2024年飛臨的東南巽宮五行屬木,克二黑巨門土,引發「星宮相剋」,亦增兇性。加之2024年東南方又是「歲星方」,不得不防。

東南方若是臥室、廚房、門戶,更要注意化歲星、二黑星。

東南方容易讓人犯病疾之災,按方位對應的六親關係來說,家中女性成員尤其是女兒輩需要注意健康安全、疾病、食品安全等問題。

此方位不宜堆放雜物、垃圾、醫藥用品、貓砂盆之類,也不要擺放枝葉藤蔓過多的盆栽植物,室內採光不宜遮擋太多,否則都有損健康運勢;

若是夫妻臥室,不但容易影響夫妻身體健康、感情和諧,日常相處不要因小事多生口角;若是女兒臥室,尤其是年齡較小的,明年要注意在外不要過多接觸一些流浪動物,小心被咬傷。

家庭中如果是婆媳共處,東南方又正好有婆媳一方居住,那麼在2024年相處之時要額外注意婆媳不合的問題,在一些小事情上得避免過於激進。

2024年東南方位布局建議

覺得家中此方位有問題的,本年度內要密切關注自己及家人身體健康,有條件的可以在年初做個全面體檢,如果檢查出小毛病就當是應災了,不要諱疾忌醫,以免因小失大。

因為病星在此方,不論此方位是何種用途,都要保證乾淨整潔,如果家中有一些護佑健康的風水擺建物品,也可以安置於此方位。(醫藥用品、醫療救助箱不宜放置於此方)

東南方若是臥室、廚房、門戶,更要注意化歲星、二黑星。
東南方若是臥室、廚房、門戶,更要注意化歲星、二黑星。(以上圖片來源皆為Pexels)

責任編輯:初新 来源:靈匣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