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司稱香港暫不具條件徵資產增值稅(圖)

發表:2024-01-17 2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17日繼續在瑞士達沃斯的訪問行程。圖為陳茂波在騰訊舉辦的「韌性增長下的世界與中國經濟」晚宴上致辭。(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17日繼續在瑞士達沃斯的訪問行程。圖為陳茂波在騰訊舉辦的「韌性增長下的世界與中國經濟」晚宴上致辭。(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看中國2024年1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本港財赤逾千億港元,市場關注政府會否開徵資產增值稅(Capital Gain Tax)。正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的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越洋接受港媒訪問時指,香港不具備開徵資本增值稅的條件。

香港一年一度的《財政預算案》將2月28日公佈,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早前會見各界代表並諮詢對方意見。有鑑於香港政府連續數年財赤,今個財政年度的財政赤字恐超過千億港元。陳茂波出席一場公眾諮詢活動時,曾透露資產增值稅屬於政府研究範圍之一。消息一出引發社會持續關注,各界反映不一。摩根大通近日發表報告指,若香港開徵資產增值稅,預期樓市會在實施前出現恐慌性拋售。

正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的陳茂波接受《星島頭條》訪問時表示,諮詢期間好有人有不同意見,作為負責任政府必須要聆聽,但他強調目前香港可見短期內,不具備開徵資本增值稅,包括要考慮本港經濟情況、對資產市場、招商引資等影響。至於《預算案》會否全面撤銷樓市辣招,陳茂波說會一直留意市場發展。

16日香港恒生指數跌破16000點大關,17日再跌589點,收報15,276點。對於恒指表現每況愈下,陳茂波認為受多方面因素影響,會密切留意市場發展,又指美國加息見頂,今年有望減息,這是都會令大家心裡面更有底。他笑指目前港股「性價比高」,他個人對港股市場充滿信心。問及會否再下調股票印花稅,他說不作揣測。

目前陳茂波在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陪同下,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政府在公告中表示,17日陳茂波與世界銀行集團行長彭安杰會面,雙方就加強綠色和可持續項目的投融資、推動區域的數字化進程、提升南方國家協作,以及推動區域以至全球經濟更普惠包容發展等課題交換意見。

此外,陳茂波分別出席了一場商界早餐會,以及一場由跨國銀行集團舉辦的圓桌會議。與會者包括來自國際金融機構、投資基金、空運物流企業、保險集團、專業服務機構和金融科技企業等代表。陳茂波在兩場會面上介紹了香港的最新經濟和社會狀況,以及特區政府在鞏固和提升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競爭力、發展多元經濟、吸引企業和匯聚人才等方面的工作,並和與會者深入交流。

傍晚,陳茂波在一個由大陸財經媒體主辦的主題研討會上分享香港的新優勢和新發展。晚上,陳出席由世界經濟論壇創辦人及執行主席施瓦布教授為出席年會嘉賓所設的晚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