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道士膽敢戲弄神靈 最後會如何呢?(圖)

作者:德惠 發表:2024-01-15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們理應以恭敬、嚴肅態度對待神佛、修煉等事
我們理應以恭敬、嚴肅態度對待神佛、修煉等事。(圖片來源:Pexels)

北宋末南宋初期,建昌(今江西省撫州市南城縣建昌鎮一帶)有一位名叫王文卿的道士。這位道士的道號為「沖和子」,在歷史上十分出名,他自幼慕道嚮往修煉,自稱「紅塵富貴無心戀,紫府真仙有志攀」。他修習道術有成後,擁有「召雷祈雨,叱吒風雲」的能力。

王文卿有個徒弟鄭道士獲得「五雷法」的傳承,只要依法唸咒語、畫符籙,就可以召喚雷霆,平時往來筠州、撫州等地,為人請雨、除邪,都很靈驗。南宋高宗紹興初年(公元1131年),這位鄭道士來到臨川(今江西省撫州市臨川區)。一天,突然出現幾個客人慕名來訪。客人們說道:「聽說您會五雷法,可以施法召喚雷霆,我們希望您能把雷神請出來給我們看一看。」

鄭道士一開始不願意,因為召喚雷霆是需要有正當理由的。況且,沒有在常人面前隨意請雷神現身的道理。不過,眼見這批人說的極為懇切,各種恭維、奉承、仰慕等等動聽話語,輪番從他們口中說了出來。時間一長,聽進去的話多了,鄭道士還是動了心,被客人說服了。

於是,答應了客人的鄭道士便開始誦咒寫符、持劍作法。過了許久,現場突然「陰風肅然」,只見一位頭戴高冠、手持利斧的神人,在一片煙霧瀰漫中,現身於半空中。他清晰的顯現在鄭道士與眾人面前。

神人先客氣的問候道士說:「弟子是雷神,現蒙法師招喚,前來聽從您的指揮」。鄭道士回覆說:「因為大家想開個眼界,看看雷神究竟長什麼樣,所以我才會施法請您來,沒有別的事情,現在您可以回去了。」

神人聽到道士所言,進而憤怒說道:「弟子每次奉符命而來,出發前必須先要向上天稟告,上天批准後才敢出行,而且事情辦完回天後,還要向更高神匯報,你現在把我招來現身,居然就只是為了給常人看一看、開個眼界,讓人玩樂、戲耍一番?你這樣的做法,叫我如何向上天覆命?這樣吧,我雷神手裡的神斧可是天廷法器,不容虛行,不如就由法師你來接我一斧吧!」神人話一說完,即刻舉起神斧擊打鄭道士的頭顱。在場的人猛見這一幕,都嚇的趴在地上驚叫,並昏迷了過去。過了好一會兒,眾人才陸續甦醒過來。至於被神人斥喝的鄭道士,早已經死亡了。

修煉原本就是一件極為嚴肅的事情,修煉的每個部分、過程、步驟、環節都是非常嚴肅的,修煉中出現的功能、法術、神通、法器等同樣也都是嚴肅的。可是,這個鄭道士卻把嚴肅的事情當成了兒戲,隨意為常人展示,當做表演般來滿足常人的好奇心與好勝心,實質上卻是在戲耍神靈,最後的下場當然是遭到神靈嚴厲的懲罰而死去。所以,修行人理應吸取鄭道士的教訓,嚴肅對待自己的修煉,常人同樣得理解,對待神靈不能秉持著看熱鬧的心態,而須尊重對待。

責任編輯:初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