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哪個政黨最撐港人?(圖)

發表:2024-01-13 17: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台灣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圖為台灣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1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四年一度的台灣選舉總統大選重臨。香港過去四年的血淚史為台灣指明了方向,「一國兩制」也成了一個國際笑話。如今再提「一國兩制」,不少台灣人會覺得有陷害台灣的意圖。目睹香港遭遇,很多在台港人希望台灣選民可以珍惜手中的一票,投給政治立場反共的候選人。

曾參與反送中運動,且有投票權的在台港人阿軒對追新聞表示,香港人必須認清香港與台灣政治格局的根本差異。他形容,香港建制派猶如中共「奴隸」,必須遵循「主人」的意願行事;台灣不同,因為台灣有民主制度, 民眾可以透過選舉,投票予心儀候選人,亦可罷免失職政要。在這種民主制度下,「任何政黨都要驚人民」。

不過阿軒並不滿意蔡英文,認為她「做多四年,其實仲差」,並無改善內政及經濟政策,對貪污視而不見,淨係識講唔要親共。

四年前的台灣總統大選,正逢香港反送中運動風起雲湧,在民進黨的造勢大會上,經常可以看到一幕幕「台港同行」的畫面。當時最令港人動容的,就是蔡英文堅定地表示:會盡最大能力來協助香港人。怎知後來台灣移民局收緊移民門檻。蔡英文被轟「食人血饅頭」。

台灣輔仁大學法律學系教授吳豪人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大批移台的港人並非難民,大部分都是精英,可惜民進黨卻不珍惜,這是他對蔡英文政府最不滿意的地方之一。但是,縱觀歷史「只有民進黨還有這種政治難民的記憶」。相對其他黨派來說,民進黨算是比較同情香港人,對香港人比較友善的政黨。

另一位台灣學者吳叡人分析指,國民黨只是表面放寬,而柯文哲則不斷變換立場,比較機會主義,最不穩定。目前對香港政策較清楚及成熟的,的確是民進黨,若其勝選,估計會維持聲援香港政策之餘,還會做政策調整。

台灣人李女士對《看中國》表示,在反共問題上,蔡英文的表現的確不夠堅定,表面上反共,但內心有些懼怕中共,對很多堅定反共的組織給予的支援也不夠多。但賴清德則不同,她相信賴清德是真心反共,亦會真心協助香港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