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要駕機叛逃!中共奪臺3步驟!習犯致命性錯誤!(視頻)

發表:2023-12-28 16: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好,歡迎來到《看風雲》節目。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知名服裝品牌「加拿大鵝」捐兩千件羽絨服給地震災區,部分羽絨服被人倒賣。臺灣爆發共諜案層出不窮,專家示警中共奪臺有三個步驟。中共央行人事大變,習近平掌控金融,恐會出現很多致命性錯誤。

在進入話題之前,首先感謝網友龐先生(@Wochaupang)對我們的愛心支持!

捐贈的羽絨服遭倒賣

中共當局控制的慈善機構腐敗醜聞不斷爆出。在甘肅省積石山縣發生大地震後,加拿大知名服裝品牌「加拿大鵝」向災區捐贈2000件高檔羽絨服,隨後爆出部分羽絨服被人在網上倒賣。

目前正值隆冬,甘肅當地氣溫低至零下15攝氏度。地震發生後,大批災民街頭露宿,嚴重缺少物資。

12月21日,「加拿大鵝」官方微博發文稱,聯合上海慈善基金會捐贈逾2000件羽絨服及防寒物資,表示「盡綿薄之力,援助甘肅震區,共度難關」。

加拿大鵝是高端禦寒服飾品牌,在2018年正式進入中國市場。從官方旗艦店公布的價格信息來看,這個品牌的羽絨服單價普遍在一萬元以上。

然而幾天後,有網友在社交平臺曬圖顯示,有賣家在網上出售疑似援助甘肅震區的加拿大鵝羽絨服。

26日,在阿里巴巴旗下的「閑魚」二手交易平台上,一名用戶發帖稱:「援助甘肅震區鵝,看視頻就知道貨不一般,只有幾百件,先到先得,不退換。」並配有視頻。

臨夏州民政局、上海市慈善基金會回應稱上述信息不實,臨夏州宣傳部郭部長稱,這批物資還沒有發下去。

儘管官方針對相關輿情火速「滅火」,但不少網友質疑,這些捐贈的羽絨服能不能真的送到普通災民手裡,大家普遍認為,中共領導及其家人將是最大的受益者。

有網友說:「雁過拔毛,估計到基層領導就發沒了!」「經手的肯定人手一件!七大姑八大姨的也得留著,領導都不夠分!」

有人說:「傻傻的加拿大人以為羽絨服能送到災民手裡。」也有網友建議:「各品牌捐贈的衣物,都應繡上「賑災專用」這四個大字。」

中共奪臺三步驟

近日,臺灣媒體披露一起中共策反臺灣軍人的案件。相關計畫敗露後,有現役飛行員被捕。專家分析,中共奪臺有三個步驟。

臺灣高雄地檢署最近破獲現役軍人遭北京策反案件。據臺灣《週刊王》報導,臺灣陸軍航特部謝姓中校遭策反,計畫駕駛軍用直升機叛逃,中共利用大型航母或登陸艦後方甲板供停機接應。事成後將獲得1500萬美金的酬勞。國軍與國安單位接獲內部檢舉後,在事發之前逮捕了謝中校。

北京方面承諾,幫謝中校的妻子和小孩取得泰國菁英簽證,並聲稱一旦臺海開戰,謝中校的家人將能以泰僑資格優先撤離臺灣,每月將獲得約20萬元薪資。

但北京的條件是,謝中校必須駕駛CH-47「契努克」軍用直升機,在中共軍艦接近臺灣24海浬軍演時,沿海岸線低空飛行,只需5分鐘便可降落到中共軍艦上。但謝中校認為風險太高,沒有同意。於是中共將引誘的報酬提升到事成後可獲得直升機售價的一半,約1500萬美元,只要他答應就先付給他100萬至200萬美元「訂金」。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臺灣國防院所長蘇紫雲指出,CH-47軍用直升機執勤一般配有正、副駕駛,謝中校若想投奔敵營,必須控制甚至戕害另一名同行飛行員才能控制直升機。

如果他叛逃成功,不僅打擊臺灣士氣,也會導致美國對臺灣的信任度大幅降低。中共沒有這類飛機,如果落入中共手裡,就會衝擊到臺灣和美國之間的互相信任,以後臺灣再採購美國軍事設備就會有更多的阻礙。

臺灣前空軍中將副司令張延廷分析說,中共奪臺有三步驟:第一步「共諜案層出不窮」已經實現了,這是沒有砲聲的戰爭。前國安局局長在立法院曾說過,共諜在臺灣滲透約有5,000人,「那潛伏在國軍中有多少人?」。臺灣國防部建軍備戰再怎麼努力,但軍中潛伏的共諜策應中共,將武器機密情報洩漏出去,那國軍還有什麼秘密可言?

第二步「策反」。謝中校駕駛的CH-47「契努克」直升機,是中華民國國慶日國軍出動的吊掛巨幅國旗的任務機。如果他駕駛這款美軍現役主力裝備的「契努克」直升機投共,將成為國際大醜聞。

而這絕非個案,臺灣高檢署起訴的10人中,其中有現役軍人受利誘拍攝遭策反的視頻,向中共表示效忠。臺灣國防部要嚴密提防再有現役軍人投共。

第三步「陣前叛變」。今年3月已有金門小兵遭策反從前線游到對岸,最近又發生臺灣陸軍航特部遭中共策反事件,讓人憂心中共恐怕已經在策反臺灣空軍、海軍現役軍人開戰機或軍艦投共。

他提醒,當年中國大陸在國軍手裡丟失,原因就是太多國民黨將領遭中共吸收成為第五縱隊,讓共軍掌握了國軍作戰計畫和部署。然後第五縱隊叛變,與共軍裡應外合,中國大陸才會遭中共竊政。

中共央行人事大變

中國金融領域過去由朱鎔基、王岐山的人馬長期把持,他們多為技術官僚,而且和西方關係密切,已經形成了「山頭」,這讓習近平不安。近日,北京當局改革金融機構基本塵埃落定,央行淪為習近平的執行機構,這給中國經濟的未來帶來了更大的不確定性。

央行是中共國務院的一個部門,近期人事大變。

12月26日,中共人社部網站發布國務院人事任免信息。陸磊任央行副行長;免去劉國強的央行副行長職務,已滿60歲的劉國強,被央行內部人士評價為「很有擔當」。

潘功勝在8月被任命為央行行長兼黨委書記。他長期在金融領域工作,曾在劍橋大學進行博士後研究,並擔任哈佛大學研究員。

他之前並不是央行行長的熱門人選,這一任命讓許多內部人士感到驚訝,因為他即將年滿60歲,這是許多中共官員的退休年齡。

中共央行的影響力一度比較大,前行長周小川從2002年起領導央行長達15年之久,還與包括美國前財政部長保爾森在內的外國同行建立了密切的個人聯繫。這批技術官僚在過去三十年的金融監管方面發揮了關鍵作用。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分析說,王岐山、朱鎔基人馬長期把持金融領域。這種「獨立王國」、山頭,正是習近平當局的大忌,習也不願央行受西方影響太深,所以央行在這次「黨和國家機構改革」中,職能被大幅削弱,人事也出現各類異動。

不過李林一表示,被削權之後,未來央行淪為習近平的執行機構,新行長潘功勝也不可能有什麼作為,中國經濟政策會更僵化,問題會更大。

10月底,當局舉行了五年一次的中央金融工作會議。習近平講話,李強「部署工作」,何立峰在會上「作總結講話」。習強調必須堅持「對金融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

李強和何立峰都是習近平的親信,李強曾是習主政浙江時的大秘,而何立峰比李強還早,他在福建時就是習近平的故交兼舊部,外界普遍認為何立峰不是經濟專家,而是政治官僚,他掌握金融實權,更受習近平信任,而身為總理的李強只是掛名。

華裔經濟學者李恆青表示,金融是個非常複雜的系統,需要有大量的專業人士來管理。但中共是黨要領導一切,外行領導內行,是用政治化的東西來管。

臺灣財經專家黃世聰表示,過去中國所謂改革開放能夠有一定成功,是因為有一批不錯的技術官僚,他們曾長期留美,或者說有跟外國接觸的經驗,有實務經驗,但是現在上來的這些人恐怕在這方面就比較少經驗。由於習近平要求效忠至上,不搞西方一套,出身西方或是有西方思想的幕僚就不會被重用。

黃世聰表示,習近平上臺之後,雖然前一段時間還是繼續沿用舊人,但最近已經換上自己的人。

央行的高層人員需要相當的專業性,而習近平把金融掌握在自己手裡,未來他要影響到央行的決策,央行的專業度就會遭到質疑。「因為習近平的想法一定是政治優先、以維穩為主,或是說他在經濟方面並不是非常懂,搞不好會出現很多很致命性的錯誤。」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這裡,請記得點讚、訂閱、留言,並分享給您的朋友。世事變幻,笑看風雲!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

大家好,歡迎收看《看風雲》,我是主持人宇軒。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乾淨世界《看中國TV》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