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服務 大陸遊客竟斥餐廳「港獨狗」(圖)

發表:2023-12-27 0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位於佐敦的澳洲牛奶公司算得上香港最出名的茶餐廳之一。(圖片來源:圍棋一級/CC BY-SA 3.0/Wikipedia)
位於佐敦的澳洲牛奶公司算得上香港最出名的茶餐廳之一。(圖片來源:圍棋一級/CC BY-SA 3.0/Wikipedia)

【看中國2023年12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位於香港佐敦的澳洲牛奶公司(澳牛),算得上香港最出名的茶餐廳之一餐廳提供的「老牌港式服務」也頗為坊間稱道。不過,近日澳牛卻遭一名大陸遊客在小紅書上怒轟,還被指「絕對是黃」兼「港獨狗」。

(圖片來源:小紅書截圖)
(圖片來源:小紅書截圖)

賬號名為「遙遙領先」的大陸遊客在小紅書上發文指:澳洲牛奶公司,33元一碗雙皮奶,最多150克,還那麼多麻瓜排隊,狗都不吃!最重要的就是你排隊的時候不告訴你只能用現金,吃完結帳時才說要現金。最後要以1兌1人民幣付款。

這位大陸遊客氣憤詛咒澳牛餐廳:狗東西,遲早倒閉。這點手續費都捨不得交,就這點肚量,遲早藥丸(要完)!並稱澳牛「絕對是黃」、「港du(獨)狗」。

從帖文可見,大陸遊客不滿澳牛三點:一、食物太貴;二、排隊太久;三、只能用現金,若用人仔,須1兌1付款。

針對上述三點,香港網民回懟:沒錢就別來啦,香港消費水平和大陸是有差距的,大陸工資不適合香港消費。如果沒錢,又嫌貴,建議留在大陸旅行,幫手促進內循環。

至於排隊太久,香港網民說,要光顧澳牛,排隊是常識。「有麝自然香,有好東西吃,自然排隊的人就多。沒有人拿槍指著你逼你排隊,你可以不吃嘛!」

其實,整個帖文最令香港網民驚訝的是,為何收現金和「黃、港獨」畫上等號。因為在香港,最喜歡用現金的人,就是那幾位被美國制裁的官員,包括前特首林鄭月娥、現任特首李家超、保安局局長鄧炳強等等。數日前,李家超還手持現金在工展會上消費3,400港元,難道李家超很「黃」,是「港獨」?

還有留言批評,這個大陸遊客胡攪蠻纏,不講道理,自己一不滿意,就給對方扣帽子,還上綱上線,用「黃」、「港獨」等字眼,就差用「黑暴」了;其實他根本就在煽動仇恨、唱衰香港,從而打擊香港經濟,從而影響全世界對香港的信心;根本已經犯了國安法,建議國安找他談談。

無獨有偶,近日中共在港喉舌《大公報》亦特別刊文批評香港服務業,稱「服務業各種待客不周的行為,包括涉嫌歧視普通話、光速收碟、拒絕講唔該多謝等,為旅客帶來負面印象,影響香港聲譽」,呼籲「旅遊服務業必須提升服務質素,才可以留住旅客。」

對此,市民李先生對《看中國》表示,留意到近年中共開足輿論機器,刻意矮化香港人地位,比如要香港人說普通話、放棄廣東話;要香港人奉大陸人為衣食父母等等,最終目的就是以大陸人來「同化」香港人。

他提醒港人不要上當,不過他亦擔心,隨著「搶人才」政策緊鑼密鼓地進行,每年十幾萬大陸人來港定居,必然會拉低香港公民質素,天天和大陸人打交道,香港人很快會精疲力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