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族養生食譜:蛋白質料理5款(組圖)

作者:斯玟 發表:2023-12-26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肉丸搭配不同香料,可以去除肉類腥味,增添不同風味。
肉丸搭配不同香料,可以去除肉類腥味,增添不同風味。

家人團聚,為家中老小補充優質蛋白質,只要變化魚和肉類的煮法,利用自然香料調味添香,全家都能享受健康。

香料雞肉丸

肉丸料理是方便攝取肉類的方式,搭配不同的香料,可以變化不同的風味,豐富飲食感受,大人小孩都會喜歡。

【食材】

雞高湯1杯、大蒜2瓣、新鮮迷迭香適量。

雞肉丸:雞肉600g、西洋綜合香料2小匙、芹菜、香菇、洋蔥共300g。

調料:鹽、白胡椒適量。

【作法】

①雞肉丸:蔬菜切碎;雞肉切小塊;所有食材放入攪拌機打碎,取適量捏成丸子,冷藏半天入味。

②熱油鍋,炒香大蒜,放雞肉丸慢慢將表面煎金黃,加雞高湯和迷迭香,加調料,煮滾,轉小火,燜煮半小時即可。

▷美味秘訣:在捏丸子時,加入少量太白粉與蛋白,可使口感滑嫩一些。

奶油節瓜雞肉

運用不同的風味醬汁燉煮肉類,可變化料理的風味,不僅可以豐富菜色,提振胃口,也可以攝取不同的營養素。

雞腿肉想要鮮嫩,可以用少量菱粉和鹽加水攪拌均勻。
雞腿肉想要鮮嫩,可以用少量菱粉和鹽加水攪拌均勻。

【食材】

去骨雞腿肉切丁300g、香菇切片2朵、節瓜片100g、西蘭花切小朵100g。

奶油醬:蒜末1小匙、洋蔥丁2大匙、無鹽奶油1小塊、麵粉1大匙、牛奶1杯。

調料:鹽、黑胡椒適量。

【作法】

①奶油醬:小火融化奶油,下蒜末和洋蔥炒香,下麵粉炒勻,加牛奶煮滾,放涼,用攪拌機打勻。

②少量油放入雞腿丁煎至金黃,下節瓜和西蘭花,中大火翻炒均勻,加奶油醬,燉煮至雞肉熟透。起鍋前加些調料,攪拌均勻,嘗嘗味道,調至口味合宜。

鷹嘴豆沙拉

鷹嘴豆富含蛋白質與澱粉,本身就有香氣和淡淡的甜味,口味清淡的人,適量調味可以享受鷹嘴豆的原汁原味。

鷹嘴豆富含蛋白質,搭配不同的蔬菜,營養更豐富。
鷹嘴豆富含蛋白質,搭配不同的蔬菜,營養更豐富。

【食材】

新鮮生鷹嘴豆100g、彩椒100g、節瓜100g、西蘭花100g、紫色洋蔥適量。

沙拉醬:橄欖油2大匙、鹽1/2小匙、黑胡椒適量、檸檬汁1大匙。

【作法】

①鷹嘴豆浸泡清水8小時,放入湯鍋,加水淹過豆子;加橄欖油和鹽、1片月桂葉,煮滾,燜煮1小時,煮至需要的軟硬度即可。彩椒切丁;節瓜切片;西蘭花切小朵,全部放入滾水汆燙斷生備用。

②紫色洋蔥切丁,混合所有食材,加入沙拉醬,攪拌均勻,放1小時入味後即可。

菠菜海鮮豆腐羹

製作開胃的料理,可試著從口感與鮮味下手。以鮮蝦提供鮮味,豆腐與勾芡使口感滑順,將葉菜切碎口感更細緻。

菠菜海鮮豆腐羹
菠菜海鮮豆腐羹

【食材】

蛤蜊600g、鮮蝦仁300g、 菠菜200g、雞蛋1個、嫩豆腐300g。

勾芡:太白粉1匙、水3匙。

調料:鹽、白胡椒粉、香油適量。

【作法】

①蛤蜊清洗後,放電鍋蒸熟,取湯汁作高湯。

②豆腐切適口大小;菠菜清洗後取葉部切碎。

③蛤蜊高湯加適量水煮滾,加入豆腐,煮滾,放菠菜煮滾,放蝦仁煮熟。加鹽攪拌均勻。

④關成微小火,均勻淋蛋汁。靜待蛋液定型,隨即攪拌均勻。上菜前,加白胡椒和香油提味。

番茄醬燒魚排

變化魚的吃法,可以增加攝取魚的興趣,增加補充優質蛋白質的機會。番茄與魚是絕佳的搭配,可襯托彼此風味。

番茄酸甜可口,和魚類一起烹煮,彼此襯托,更加美味。
番茄酸甜可口,和魚類一起烹煮,彼此襯托,更加美味。(以上圖片均來源Adobe Stock)

【食材】

鮮魚輪切2片、洋蔥半個、新鮮香草。

番茄醬:2個番茄切丁、番茄糊罐頭1罐、蒜末1小匙、洋蔥丁2大匙。

調料:鹽、黑胡椒適量。

【作法】

①番茄醬:橄欖油微燒熱,下蒜末和洋蔥炒香下新鮮番茄炒勻,加番茄糊煮滾,加調料,轉小火煮至味道融合,大約半小時。

②魚先抹鹽,放10分鐘。用少量油煎魚,兩面煎金黃,下番茄醬,煮滾,轉小火燉煮20分鐘,上菜前以新鮮香草提味,風味更佳。

▷美味秘訣:變化醬汁材料可嘗試不同風味。

来源:看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