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反外國干預法首例 中共長臂管轄再引世注目(圖)

作者:蔣萬灣 發表:2023-12-23 17: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手銬 美元 鈔票 錢
因錢而泯滅是非自毀良知(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2月19日,首例澳大利亞反外國干涉法案在澳洲法院裁定,華人社區領袖楊怡生被判有罪,他或面臨十年監禁。

楊怡生來自墨爾本,被控秘密為中共工作,涉及2020年6月疫情大流行期間,安排時任代理移民及多元文化事務部長塔吉(Alan Tudge),代表王家墨爾本醫院,接受了來自社區組織37,450澳元的捐款。這筆捐款是楊怡生作為大洋洲華人組織聯合會主席籌集的,因為楊怡生認定,塔吉可能是「未來的澳洲總理」。

維多利亞州縣法院陪審團以「準備或策劃外國干涉行為」的罪名判其罪名成立。

聯邦檢察官帕特里克‧多伊爾(Patrick Doyle SC)告訴陪審團,楊怡生被中共統戰部招募為代理人,捐款的目的是與塔吉建立關係,以增加中共對澳洲政治的影響力。

悉尼科技大學副教授馮崇義:「我們知道中國做生意有白手套,中共在這裡做統戰也有白手套,中共出錢讓華人華商領袖做中共要求做的事。在人事、間諜上的支持,背後是相當於有領館或者使館在背後操控澳大利亞的選舉。」

據悉,現年68歲的楊怡生是越南出生的華人,1980年以越南難民的身份進入澳洲,過去曾是澳洲保守派自由黨成員,並擔任多個華人社團要職,是當地知名的亞裔社區領袖,亦曾被指與中共統戰部轄下的組織有關聯。

馮崇義:「中共的代理人不一定是中共從大陸培養,也可能從東南亞移過來的華僑,他們向中共靠攏。」

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政治學博士林松也說:「很多在澳洲的華人都在為中共賣命,他們分不清中國不是中共,他已入籍澳洲,你們中國經常說漢奸,他們這些人現在在澳洲就是‘澳姦’。」

其實,中共通過間諜、秘密警所、領館或者使館直接或間接干涉所在國內政、影響所在國政治文化、社會基層秩序、人權與治安等,不只是澳洲。如果說,2020年美國關閉中共駐休斯頓總領館是世界第一輪打擊中共以間諜方式干涉他國內政和長臂管轄的話,那麼,今年上半年以來,歐美多國查證並驅逐了中共眾多秘密警所以及海外警察、間諜,有的被抓被判被通緝,這是第二輪。現在澳洲審判澳姦則是第三輪。

其實,除歐美和澳洲外,中共也在東南亞通過使館或領館進行進嚴重滲透,影響他國執法,簡接或直接干預他國人權、民主文化和政治理念。

比如,駐泰王國大使館目前的特命全權大使是韓志強;駐越南的特命全權大使是熊波;駐馬來西亞的特命全權大使是歐陽玉靖;駐新加坡的大使是孫海燕;駐寮國大使在今年8月前是姜再冬……

大家知道,在寮國今年發生了兩起受世界譴責的中共非法跨國追捕事件,一件是綁架了呼籲推翻中共網路封鎖牆的喬鑫鑫,另一件是綁架了過境的維權律師盧思位。在新加坡、越南和泰國,凡是中共不喜歡的活動或弘揚人權、普世價值的民間團體,中共都要所在國施壓不准存在。中國利用經濟、金錢等,與他國眉來眼去,勾勾搭搭。在馬來西亞,全權大使歐陽玉靖還多次參與當地的城建、經濟與華人組織的一些活動、會議,在中共的大外宣媒體上大力推進中共價值,滲透中共文化,強行其售「崇尚科學、人類命運共同體」之類的中共政治意識形態。據悉,該國基層的一些民間文化、維權活動受中共駐馬來西亞大使館的干涉非常嚴重,甚至連放國外電影、歌舞演出這類純屬民間的娛樂、文化活動,也被禁止,如《演員夢》電影,完全符合大馬法律本應公開播放的,最終影院受中共大使館帶來的威脅和壓迫單方面被取消合同。

東南亞成了中共滲透的重災區,下一階段,我們將目光鎖定那一區塊。

「反外國干預法」是澳大利亞在2018年6月28日通過的法案,要求遊說人士申報是否為其他國家服務,最高可被判處10年監禁。至今,澳媒依舊屢屢揭發中國資金對澳洲政壇的影響。澳大利亞當時總理特恩布爾表示:「捍衛澳洲主權非常重要,我們的立場很清晰:我們希望確保,在澳洲民主政制中發揮影響力、作出決策的,是澳洲人。」

墨爾本華人楊怡生案是根據這項法律做出的第一個此類的判決。楊也就成了首位根據這項法律被判有罪的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