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們ready?夏寶龍:小利益要服從大利益(圖)

作者:李子壬 發表:2023-12-23 07: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香港官員22日在香港分會場參加全國港澳研究會成立十周年慶祝大會。(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圖為香港官員22日在香港分會場參加全國港澳研究會成立十周年慶祝大會。(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全國港澳研究會成立十周年慶祝大會22日在北京舉行,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出席並致辭。不過他的一番話引發恐慌,他要求:任何個人、企業、學校、單位或組織的利益都是「小利益」,要服從國家、民族、香港的「大利益」。簡言之,全港一片上下都要服從黨的指揮。聯想到目前香港和大陸的實際情況,這是明顯是全民共產、收割韭菜的信號。

夏寶龍致辭時稱讚,習近平版本的「一國兩制」「飽含著對香港、對香港同胞的深情關懷」,為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指明了方向。他亦誇獎本月10日舉行的區議會選舉及新選舉制度,讓「愛國者治港」有了制度保障。

重點來了,夏寶龍要求特區政府「破除利益固化藩籬」,全港政團、社團都要支持特首和政府施政,「展現愛國愛港新氣象」。他強調,「在國家利益、民族大義、香港整體利益面前,任何個人、企業、學校、單位、組織的利益都是小利益,要服從國家、民族、香港的大利益。」

翻查資料,習近平早在2014年提出過「破除利益固化藩籬」,之後就被不斷引用。過去一、兩年不少香港建制派也聲言要「破除利益固化藩籬」。那麼這句話暗示什麼呢?去年8月親共網媒「思考香港」發表一篇評論文章,題為「以香港大局為重,破除利益固化藩籬」。仔細研讀文章內容,的確有「全民共產」的意味。

文章內容和夏寶龍的言論大同小異,但是文章解釋了哪些是香港的「利益固化藩籬」。

文章指,需要被破除的「利益固化藩籬」,包括香港地產商、富豪,以及1500位特首選舉委員會成員及90位立法會議員。因為這些選委會成員來自不同界別,代表各自身後界別的利益;「這就是香港的利益固化藩籬,並非只有地產商和富豪!」

文章批評,各大界別為維護自身界別的權益而無法聽由特區政府,聽由習主席指揮,製造不和諧聲音,他們都是需要被「破除」的「利益固化藩籬」。所謂破除「長期存在深層次矛盾」,也是指這些。

因此,文章要求特區政府、各政黨政團、社會各界,應以大局為重,拋棄自身利益,事事以大局為優先,以國家利益和國家安全着想。文章呼籲香港整體建制力量放下自身利益,「跨過自身利益這條界線」,攜手與政府合作,就可以「破除利益固化藩籬」。

聯想到目前香港和大陸的實際情況,不難想到這是要「割韭菜」的先兆。即使不是「割韭菜」,也是要全港上下服從黨的指揮,黨是代表國家、民族和香港的「大利益」。到時這個「大利益」缺錢,「小利益」可以不給、不服從嗎?

尤其是那些整天高呼「愛國愛黨」的建制派陣營的韭菜們,既然那麼「忠心」,被黨「割」一下也是應該的,「小利益」要臣服於「大利益」嘛,所謂「有國才有家」!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亦強調,「愛國愛港」不是虛無縹緲的東西,必須通過實踐證明,每位自命愛國者都必須按照自己在社會上擔當的角色、身處的時代背景細心思考,如何以實際行動體現愛國情懷,並付諸行動。

所以「愛國者」準備好了嗎?正如網民所言:如果2019年後,你在香港的資產還尚未自行清零,共產黨現在就來幫你清了。「是不是很暖心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