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名中港官員擬被美國制裁 包括國安署署長董經緯(圖)

發表:2023-12-22 18: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七名中港官員擬被美國制裁,包括香港國安署署長董經緯(左三)、香港律政司司長林定國(右一)。圖為2023年「國家憲法日」座談會合照。(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七名中港官員擬被美國制裁,包括香港國安署署長董經緯(左三)、香港律政司司長林定國(右一)。圖為2023年「國家憲法日」座談會合照。(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看中國2023年12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本月14日,香港政府再度依《國安法》懸紅百萬港元通緝5名身在海外的香港社運人士,其中兩人現居美國,一人是美國公民,另外一人是美國居民。21日,美國國會暨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致函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要求他對通緝上述5人的中港官員進行制裁。

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國會暨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主席、共和黨聯邦眾議員史密斯(Rep. Chris Smith)和委員會共同主席、民主黨聯邦參議員默克里(Sen. Jeff Merkley)21日致函布林肯。信中指,2023年12月14日,受中共影響,香港當局對被控違反《國安法》的5名海外社運人士(Activists)發出逮捕令,並懸賞100萬港元(128,000美元)。

其中兩名被通緝人士,一名是美國公民,一名為美國居民。香港當局的做法令人髮指,試圖恐嚇、打壓身在美國的美國公民、居民,形同跨境鎮壓。美國方面不能袖手旁邊,故敦促政府迅速採取行動,對涉事的中港官員實施制裁。信中亦敦促美國政府與國會合作,解決中共長臂管轄、跨國鎮壓的問題。

信中還說,1997年香港移交北京時,當局承諾在「一國兩制」框架下,維持香港的自治和民主。但是,以習近平為首的中國共產黨仍對香港實施了嚴厲的司法改革,打擊了香港的司法獨立。而香港政府作為中共的代理人,毫不掩飾地侵蝕香港公民的自由。

信中說,美國認為《香港國安法》公然違反了北京當局維護香港自治和民主的承諾,作為回應,美國通過了《香港人權與民主法》和《香港自治法》,並發布了《第13936號行政命令》,追究侵蝕香港自治權的人的責任。美國絕不能對中共和香港當局將鎮壓長臂伸向美國領土、威脅居住在美國的民眾的公民自由視而不見。在此背景下,CECC要求布林肯在2024年1月19日之前確定以下香港和中共官員是否觸犯上述三項美國法律,符合被制裁的標準:

1.香港律政司司長林定國(Paul Lam Ting-kwok, Hong Kong Secretary for Justice)

2.香港警務處處長蕭澤頤(Raymond Siu Chak-yee, Hong Kong Commissioner of Police)

3.警務處助理處長趙詠蘭(Margaret Chiu Wing-lan, Assistant Commissioner of Police, National Security)

4.警務處助理處長王忠巡(Dick Wong Chung-chun, Assistant Commissioner of Police, National Security)

5.香港警務處高級警司Bruce Hung Ngan(Bruce Hung Ngan, Senior Superintendent of Police)

6.香港刑事檢控專員楊美琪(Maggie Yang Mei-kei, Hong Kong Director of Public Prosecutions)

7.中國駐港維護國家安全公署署長董經緯(Dong Jingwei, Director of the Office for Safeguarding National Security)

本月14日,香港警務處國家安全處宣布,警方現正通緝5名潛逃海外並涉嫌干犯《香港國安法》罪行的人。法院已就警務處國家安全處的申請,向該5人發出拘捕令。

國安處在公告中指,5人分別是:鄭文傑(33歲)、許穎婷(24歲)、邵嵐(24歲)、霍嘉誌(42歲)及蔡明達(46歲),他們被當局指控在海外觸犯《香港國安法》,包括「煽動分裂國家罪」、「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及「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嚴重危害國家安全,警方遂依法向法院申請拘捕令,並通緝他們。

5人中,邵嵐、許穎婷現居美國,前者為美國公民,後者為美國居民;另外3人則旅居英國。

公告發出翌日,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表示,「逃犯」們以為走去外國就不用承擔法律責任,甚至有一、兩人持有外國護照,以為港府就無可奈何。他宣稱,《香港國安法》具域外效力,無論在哪裏違反《香港國安法》,都是通緝犯。

有分析認為,中港兩地政府「依法」打壓社運人士,美國政府也可以「依法」制裁打壓社運人士的官員,從另一角度看,這不是政治較量,而是正邪較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