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海媚為何不認患「狼瘡」?知情人爆內幕(組圖)

發表:2023-12-16 2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海媚 紅斑性狼瘡(SLE)紅斑狼瘡 狼瘡
周海媚生前不認罹病?麥若愚揭宮鬥內幕。(圖片來源:周海媚工作室)

香港藝人周海媚11日因病離世,享年57歲,死因疑是罹患紅斑性狼瘡(SLE),但她生前個性率直,曾大方承認不想結婚、因健康問題不想生小孩,唯獨得到紅斑性狼瘡的傳聞她死不肯正面承認,原因為何?台灣娛樂記者麥若愚在節目上娓娓道來,揭開這個令人疑惑的內幕。

據知,系統性紅斑性狼瘡,又名狼瘡,它屬於人體自體免疫性疾病中的一種,病患還常因此皮膚泛紅。狼瘡的差異性很大,某些病人症狀相當輕微,某些病人的症狀就極其嚴重。

最近,台灣著名資深娛樂記者、影評人麥若愚在《震震有詞》中披露,周海媚當年簽給TVB,被TVB捧紅,當年紅的程度可以請到劉嘉玲當她的配角,但她拍完《天地豪情》就宣布不續約,被亞視挖角,電視台也索性「賜死」她,讓周海媚在第45集就「過世」。周海媚曾有一段時間非常低沉,甚至一度絕跡娛樂圈。

麥若愚分享說,當時周海媚罹患紅斑性狼瘡只是傳聞,據說當年香港有兩個女明星都傳有狼瘡,一個是周海媚,另一個是毛舜筠,毛舜筠態度比較樂觀,曾正面承認、毫不避諱,而周海媚態度就比較隱晦,沒有公開,一直到換到亞視,拍戲時候舊疾發作,工作人員知情,一一傳開。

因為周海媚的地位威脅到當年亞視亞姐、當家花旦楊恭如,楊恭如聽聞之後,立刻爆料給媒體,想看好戲。港媒紛紛報導周海媚罹患紅斑性狼瘡後,也開始對周海媚緊迫跟人,希望拍到她發病的樣子,周海媚很是鬱悶生氣,每天出門都得包緊緊,後來索性不想再拍戲。

麥若愚說:「楊恭如是周海媚第一大仇人,就是因為楊恭如把周海媚有紅斑性狼瘡洩漏出去的,但楊恭如至今仍否認」,駁斥說只是抹黑她的謠言。

周海媚 紅斑性狼瘡(SLE)紅斑狼瘡 狼瘡
「周海媚工作室」12日晚間9時公佈周海媚「因病」離世,未提病名。(圖片來源:周海媚工作室)

事實上,周海媚在1998年時就患上紅斑狼瘡症,為了養病她被迫暫停工作,之後更轉戰內地,以接拍廣告為主。為了控制病情,她一直維持低工作量,避免身體負荷太大,

周海媚當時正值大好年華,因為罹患狼瘡還錯失了兩段好姻緣,有傳因為病情,令她與當時的男友迪生集團執行董事伍士榮感情變淡,2010年又因受病情困擾,與當時的建築師男友以分手收場。直至2014年,周海媚接演由范冰冰主演的內地劇集《武則天》,飾演楊淑妃一角才再度爆紅。

性格樂觀的周海媚表示,因健康問題而不想結婚、不想生小孩,要好好保養自己的身體,唯獨得到「紅斑性狼瘡」的傳聞,她至死也不肯正面承認。12日晚間9時,「周海媚工作室」公佈周海媚「因病」離世,也沒有提到病名。

責任編輯:凱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