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習近平代理人?一年五港官出訪越南(圖)

作者:李子壬 發表:2023-12-15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12月12日習近平抵達越南,受到越共總書記阮富仲(右)的接待。(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圖為12月12日習近平抵達越南,受到越共總書記阮富仲(右)的接待。(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近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到訪越南,被指是修補中越關係之旅。值得關注的是,香港官員今年也頻繁訪問越南,僅今年下半年已經有4位高官到訪越南。訪問頻率之高前所未有。毋容置疑,香港政府在其中充當了中共代理人的角色,協助習近平與越南搞好關係。總之,港府做事背後必有中共鬼影,這一切都令昔日東方之珠黯然褪色,從「國際金融中心遺址」向「廢墟」大步前進。

今年1月香港政府取消疫情禁令,社會開始逐步復常。時值年末,本港經濟仍未見起色,各項數據一路呈下滑趨勢。此情此景正如鄭裕玲30年前在《表姐你好嘢》中的神預言:「到時候『一國兩制』完了!《基本法》完了!港幣大跌、金融大跌、股市大跌、樓價大跌,跌!跌!跌!跌!跌!」

面對香港頹勢,14日《信報》專欄作家高天佑撰文形容香港正被新加坡、上海和深圳「圍毆」。

他在文章中形容香港行衰運,鄰近地區新出台的政策都跟香港「對着幹」。比如,新加坡剛跟中國大陸達成30天互免簽證協議,有可能把中高端旅客進一步「搶」到星洲。再比如,上海日前獲國務院授予80條擴大自貿區開放政策,有機會吸引外資企業繞過香港直接落戶上海。此外,深圳試點「奢侈品退稅」措施,直情是對本港消費市道「上下包抄」。

面對星、滬、深三地同時「圍毆」,他說,昔日香港的賣點是自由、開放、國際化、法治、廉潔等等,這些優勢還剩下多少?假若香港跟大陸普通城市無異,西方企業和旅客為什麼要來香港?

他呼籲特區政府官員有必要好好審視這些問題,並交出能解決問題的答案,香港方可談得上有條件「由治及興」,否則別怨被內地人譏諷為「遺址」。

高天佑將復甦經濟的希望寄託於今屆政府官員身上,恐怕只會落得失望下場。本屆政府是歷任政府中最「賣港」、最無能的一屆,所有政策都是以共產黨為服務對象。

本月12日習近平訪問越南,被指是修補中越關係之旅,目的是將越南從美國手中搶回來。事緣今年9月,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訪問河內,將美越關係從「貿易合作伙伴」提升到「全面戰略伙伴」關係。

這迫使習近平不得不親自出訪越南,遊說越南這個昔日的「同志加兄弟」加入他的「人類命運共同體」,共同對抗西方普世價值。

不過越南政府巧妙地避過了習近平這一陷阱,在越南的官方聲明中使用「未來共享共同體(Cong dong chia se tuong lai)」一詞。

有指在習近平訪問越南前,中越兩國政府已經進行長達數月至半年的前期準備工作。值得關注的是,今年香港官員也向越南示好。1月7日,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前往越南河內訪問。

在拜登訪問越南的前後,8月28日,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訪問越南。10月10日,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率領香港物流發展局成員訪問越南。

12月,再有兩位港府高官訪越。5日,律政司司長林定國前往越南,進行為期三日的訪問;14日,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展開越南的訪問行程。

一年五名港府高官到訪越南,次數頻密前所未有。翻查資料,上屆政府僅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及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分別在2018年3月和9月到訪問過越南。此前一屆政府,5年內也只有三名高官到訪越南。(時任律政司司長2014年2月到訪;政務司司長、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則分別在2016年8月和12月到訪。)

今屆港府如此頻繁出訪越南,表面上是推動香港-越南兩地政府的經貿合作,實則是充當了中共代理人的角色,協助習近平和越南搞好關係。

事實上,中共正在榨取香港餘下不多的剩餘價值,在香港仍有利可圖的時候充分利用,不管是用香港拉攏越南也好,或其他東南亞國家及一帶一路國家也好,總之將香港的全部利益為黨所用。

尤其是新一屆特區政府,既無管治經驗,又無民意基礎,因此,無論政府做什麼,背後一定有中共鬼影。

加上今屆政府官員很多都被美國制裁,這預示著放棄和西方往來的香港,未來前途只會更黯淡。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