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邊貪邊升的21名億元以上被審貪官排名榜(圖)

作者:吳玉睛 發表:2023-12-11 1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魔鬼 共產主義
殺幾個腐敗分子給共產黨續命(圖片來源:公用領域)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前副書記李鵬新落馬

12月11日,中共通報,中共黨徒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前副書記李鵬新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被審查調查。現年63歲的李鵬新,曾是青海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組織部部長。2016年,李鵬新任新疆黨委副書記。

最近4天已有三隻「老虎」落馬。此前12月8日、9日,黑龍江省委常委、副省長王一新和河北省紀委副書記、省監委副主任陳玉祥分別被查。

至此,今年已有45名中管幹部被查。這些落馬官員絕大多數貪污千萬元以上,很多是一邊一邊貪腐一邊被提拔重用。

初步盤點今年以來邊腐邊升、後被中共指控貪污億元以上的高官,已落馬或審判的有21名,其中20名副省部長級官員。

21名從貪款最高開始依次排名,前十名是:

一、許國俊,中國銀行開平支行原行長(40億元、未宣判)

5月17日,因犯貪污罪、挪用公款罪,在廣東省江門市中級法院受審。

許國俊被控貪污和挪用公款合計超過40億人民幣(下同)。此案被稱為中共奪取民國大陸政權的74年來最大的銀行貪污案。

許國俊2001年10月經香港、加拿大逃往美國。2021年11月,被遣返。

二、孫德順,中信銀行前行長(10億、死緩)

11月10日,被山東省濟南市中級法院公開宣判死緩,受賄近10億元。

三、浙江省前副省長、省政協前副主席朱從玖,傳聞中李克強表弟(未判,涉案資金未明)

11月7日消息,被移送起訴。有「朱十億」的外號,單「向組織申報的財產就有幾個億」。

四、孫德順,原中信銀行行長(9.79億、死緩)

11月10日,因受賄9.79億元,被山東省濟南市中級法院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

五、鄭建華,原上海電氣控股集團董事長(8.58億元、未判)

4月19日,在上海市第一中級法院受審。涉案資金8.58億

六、王大偉,遼寧省政府副省長(5.55億元、未宣判)

10月19日,曾任遼寧省公安廳長,受賄5.55億元,在湖北省襄陽市中級法院受審。

七、李文喜,原遼寧省政協副主席(5.4億元、死緩)

1月6日,曾任遼寧省公安廳長,被山東省泰安市中級法院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

八、蔡鄂生,原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席(5.19億元、未宣判)

7月13日,在江蘇省鎮江市中級法院受審,涉案資金5.19億元。

九、鄧真曉,原安徽省亳州市長(3.8億元、未宣判)

12月6日,因受賄2124.59萬元,濫用職權「致國有土地資產損失人民幣3.59億元,在安徽省蕪湖市中級法院受審。

十,王濱,原中國人壽保險集團董事長(3.35億元、死緩)

9月12日,原中國人壽保險集團董事長王濱,因受賄3.25億元,隱瞞境外存款5642萬元,被山東省濟南市中級法院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

其它涉案資金達2億以上的還有:

原黑龍江省人大教科文衛委主任委員趙忠厚,涉案資金達2.9億元,5月15日至16日,在黑龍江省七臺河市中級法院受審,未宣判;原公安部副部長、國家安全部紀委書記劉彥平,因受賄2.34億元,被判處死緩;原湖北省副省長曹廣晶,因受賄2.16億元,泄露內幕信息使他人獲利1042萬元,10月26日,在江蘇省徐州市中級法院受審,未判;原招商銀行行長田惠宇,因受賄計2.1億元,11月9日,在湖南省常德市中級法院受審。

1億以上的有:

原遼寧省政協副主席孫遠良,原被判死緩的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書記周江勇,原山東省人大副主任張新起,被判死緩的原江蘇省電力公司總經理費聖英,原江西省政協副主席肖毅,原黑龍江省哈爾濱市政協主席姜國文,原吉林省政府副秘書長高材林。

深思

以上今年落馬的21個億元貪官,除第一個外,20個都是副省部長級官員,這些官員都是很早就貪污,甚至在基層剛工作時或當秘書時就貪污,但一邊貪腐一邊被提拔重用,直至事發倒查。這種情況決不止以上21個,應該是一個普遍現象。可見中共的官僚人事制度有多麼荒唐,這個貪官的機制,是中共貪官產生的重要溫床。幾十年如一日受賄的高官,被提拔重用,必定也是一個行賄的高官,他行賄的官員大多更高,很可能都是正省部長級及以上官員,但是,那些受過賄的更大官員有被查辦的嗎?

提拔親信或親友成部級以上的高官,庇護親信貪污犯罪,無所不用其極,形成強大幫派體系。這就是更大官員的每天考慮和工作核心。上面樹樣,下面學樣,形成了中共官場無官不貪的腐爛場面。

在中共國,腐敗領導反腐敗,腐敗紀委員官查紀律,是個特色。因為全國各級各類反腐敗官員的選撥任用及監督檢查機制是一樣的。這是中共貪官層出不窮的充要條件。選擇性反腐,你不反對我,我就不查辦你;你反對我,我就拿反腐敗來治你。反腐只是治政敵的工具而已,同時,又把從百姓中搶去的貪款充當中共公款,再被中共其他高官揮霍或去外交送外國人。

一個腐敗分子倒下了,無數個腐敗分子馬上就被複製出來了。「只是在不得已的時候,殺幾個腐敗分子給人看,用幾顆腐敗分子的腦袋,來為共產黨延續幾年的時光。共產黨邪教到了今天,唯一宗旨就是保住權力,避免黨的滅亡。《九評》選句。」

中國大陸要想有一個健康、正常、和寧的社會,唯一希望,就是全民覺醒,拋棄共黨,共黨哪天消失國家哪天平安,不然,一切問題,「無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