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紅冰熱點】臺灣三政黨候選人 誰會感動臺灣人贏得大選?(視頻)

作者:李靜汝 發表:2023-12-07 22: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12月7日訊】 (看中國記者李靜汝採訪報導)據海外媒體報導,臺灣總統大選的三黨候選人已經各就各位。根據臺灣兩家媒體的最新民調顯示,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支持度領先。現在離大選只有一個多月的時間,如何評估這次臺灣大選三政黨的候選人?看中國記者就此就此採訪了旅居澳洲著名法學家、臺灣事務專家袁紅冰教授。

中共干擾臺灣選舉政治企圖從未收手

據悉,有海外報導評論,隨著「藍白合」破局,中共如何介入、干擾臺灣這次選舉,仍然是外界關注的重點。袁紅冰對此表示:「中共對臺灣的這次選舉抱有極大的期待。他們總的政治企圖就是試圖讓民進黨的總統和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和蕭美琴敗選,而讓國民黨重新在臺灣執政。為什麼要這樣做呢?那就是他們希望由國民黨執政之後,再重回當年馬英九時期對中共的那種妥協退讓投降的態度。這樣的話使中共有機會能夠進一步擴大他們在臺灣的統戰影響,最終達到兵不血刃就征服自由臺灣的目的。這就是他們這次為什麼全力的介入臺灣選舉的根本的政治原因。

‘藍白合’一直是中共所支持的一種選舉模式,但是最終藍白合由於柯文哲個人的私慾和野心不能夠得到滿足,他希望藍白合是以他作為總統的候選人,而讓國民黨的候選人侯友宜成為副總統的候選人,他的這樣的一種野心不能得到滿足,所以導致藍白合破裂。

但是中共是不可能放棄介入這次臺灣選舉的。目前中共正在實施的一個重大措施,就是在臺灣全島的各個地方,由他們在臺灣的一些代理人,邀請臺灣的基層民眾的一些代表、以及一些代表性的人物,到中國去旅遊。所謂的旅遊實際上就是通過一些吃喝玩樂的過程,來收買臺灣的民心,用這樣的一個方法為國民黨增加選票。當然中共干預臺灣選舉還有其它很多更廣泛的、更多樣化的手段和方式,特別是在認知戰的領域,他們不斷的為國民黨的候選人造勢,對民進黨的候選人進行種種的污蔑攻擊。總之中共是不會放棄影響這次臺灣大選努力的。」

如何評價三政黨候選人?

據悉,臺灣2024總統大選的三組人馬,分別是民進黨的賴清德和蕭美琴,國民黨的侯友宜和趙少康,及民眾黨的柯文哲和吳欣盈。袁紅冰在採訪中對這三組總統候選人做出了他的評價。「首先我們說一下所謂民眾黨。他的總統候選人柯文哲,這是一個典型的極端的個人利益至上的這樣一個投機政客。在這次競選的過程中,特別是在藍白合的鬧劇的過程中,柯文哲的個人私慾的膨脹,他的心理的陰暗,他做事的這種不講規則,對人、對事的言而無信等等這一系列的骯髒政客的這種特質,已經完全暴露在了臺灣社會面前。所以日前的一個最新的民調,臺灣社會對於這三組候選人的厭惡程度,柯文哲是名列第一。至於那個吳欣盈,她只不過是柯文哲看中了她背後的金錢背景。吳欣盈本身是臺灣星光集團的大老闆的女兒。這個人基本上是一個金錢培養出來的一個極其傲慢無禮、對於政治缺乏起碼的瞭解。而她之所以能夠進入這次總統的競選的這個層次,完全是柯文哲為了拉近他自己和財團之間的這種關係,而做出的一種選擇。所以這樣的一組結合,基本上現在已經是被臺灣社會所厭棄。因此他們在總統的選舉上已經不可能有任何作為。

第二組就是這個國民黨的侯友宜和趙少康。侯友宜被認為是國民黨中的臺灣本土派。他一直受到國民黨中的深藍派系、正藍派系的所謂排擠,他被認為不是這個正宗的國民黨人。那麼他本身當過警政署署長。另外在做新北市長的過程中,執政成績也還是不錯的。但是這個人的最大的缺點就是他沒有國際眼光,對於國際政治基本不懂,對於兩岸關係的這個如何處理,也缺乏一個政治家應有的深刻度和敏感度。坦率的講他不具備做一個總統的素質。

那麼另外一個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是國民黨中的所謂深藍派系的。國民黨中的深藍實際上就是國民黨現在的核心性的這麼一個基石性的這麼一個團隊,簡單的講就是中共在臺灣的在國民黨內部的政治同盟軍。這個趙少康當年為了反對或者是為了阻止李登輝先生所開創的民主化的進程,他就成為臺灣所謂新黨的創建人之一。臺灣的新黨是一個徹頭徹尾的投共賣臺的一個政治勢力。現在新黨原來的主席郁慕明,已經完全投向了中共的政治懷抱,他個人可以說已經完全的共產黨化。新黨實際上就是中共在臺灣投下的一個政治的影子。趙少康就是這樣的一個人。可以說在臺灣民主轉型過程中,他是一個反對民主轉型的急先鋒。而他現在被推出來做副總統,就是國民黨的權貴家族,就是要用趙少康來制約侯友宜。

所以現在臺灣社會已經公開的發出評論,國民黨的這一組候選人,名義上,侯友宜是總統趙少康是副總統,但實際上是趙少康在主導整個的選舉進程,侯友宜反而成了配角。所以這樣的一組候選人,他們得到了中共暴政的全面的支持那就是毫不奇怪了。深藍的主要的一個政治訴求就是急於和中共暴政統一。

賴清德和蕭美琴這對組合,應該是從他們個人的經歷來看,他們兩個人都實踐了清廉勤政愛鄉土的民進黨執政的誓言,都表現出了對自由臺灣的忠誠,對臺灣人民的忠誠,同時他們的廉潔自律的操守,也是得到公認的。所以這一對候選人,如果能夠得到臺灣人民的授權,那將是臺灣之福。」

民進黨、國民黨民調差距小?

另有海外報導指,有觀察人士分析認為,已經執政八年的民進黨守住總統大位的概率很大,因此在野黨可能會集中火力衝刺立法委員選舉,力求取得過半席次,以便在未來四年有效制衡民進黨。袁紅冰對此指出:「這種預測當然有一定的道理,但是現在還不能下定論。因為從最近一段的特別是藍白合破裂以後的民調來看,民進黨的候選人和國民黨的候選人,這兩組候選人之間處於一個膠著的狀態,差距很小,這是一個基本的事實。

那麼在這裡人們就會產生一個問題,國民黨作為一個充斥著投共賣臺的臺姦、政客、和一群投機分子的政客、早已腐爛了百年的政黨,為什麼還能夠在選戰中和民進黨形成一個膠著的態勢?民進黨本身曾經是一個具有臺灣國家理想主義的政黨,並且以這個理想主義感動過臺灣人民。而且民進黨所提出的這種廉潔勤政愛鄉土的執政誓言,也是深入到臺灣社會的印象中。這樣一個本土政黨,為什麼不能用像摧枯拉朽一般的優勢,在選戰中擊敗國民黨?在這裡頭有人把這個原因完全歸結於中共的介入。那麼我們說中共對國民黨的支持,它採取的各種統戰陰謀,確實發揮了一定的作用。

但是也不可否認民進黨政府特別是蔡英文政府,在執政的七年中,有很多不能夠得到臺灣社會理解的作為。當然首先我們必須肯定,在蔡英文政府執政的將近八年中,他們面對中共強權的這種文攻武嚇,和國際政治的圍攻和經濟封鎖,蔡英文提出了維護臺灣國家獨立主權的四項基本原則。同時在這個過程中,特別是武漢大瘟疫荼毒整個國際社會人類將近三年多的過程中,全球的經濟都處於萎靡不振的狀態,而臺灣的經濟仍然保持了一定的增長率。這都是蔡英文政府所做出的執政成就。」

蕭美琴在任職臺灣駐美大使對邦交做出傑出貢獻

袁紅冰特別提到了蔡英文做出的一項人事任命具有重大的意義,那就是她任命蕭美琴,擔任自由臺灣駐美國的大使。「蕭美琴在她的任期之內,卓有成效地強化了臺灣和美國之間的關係。蕭美琴通過她自己傑出的努力,使臺灣更加亮麗的走向了世界。現在整個國際社會對臺灣的關注度,已經比以前大大的提升了。而且還不僅如此,蕭美琴的努力實際上給自由臺灣未來的一個外交方向提出了一種思路。

以前臺灣外交,基本上是陷於小國邦交的範疇之內,可事實上和這些有邦交的小國,如果成為外交的重點的話,那麼對於臺灣擴展國際生存空間是不利的。因為這些小國對於臺灣的生存和發展,沒有決定性的意義。而蕭美琴通過強化和美國的關係,通過種種努力使臺灣走向世界,她為臺灣提供了一種新的外交思路。那就是以後在兼顧這種小國邦交的同時,要把外交的重點、注意力放在大國外交上,放在與美國、歐盟、日本的強化外交關係的努力上。」

2022臺灣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受挫原因

袁紅冰分析了民進黨在2022臺灣九合一選舉中受挫的原因。「我們說了蔡英文政府他們所做出的這麼多成績之後,那麼我們也必須看到事情的另一個方面。大家還記得2022年11月份臺灣舉行地方的九合一選舉。那次選舉民進黨竟然遭遇了前所未有的重大挫敗,民進黨執政的縣市大幅的萎縮,退到了濁水溪以南。

為什麼臺灣人民用選票教訓民進黨?原因就是在這個執政七年的過程中,在取得了很了不起的外交和經濟成就的同時,民進黨政府也表現出了執政的傲慢。我們通過一個事例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這一點。你比如說民進黨出現了像陳明通、林智堅這樣的學術倫理腐敗的高官。可是當這種學術腐敗的事實,已經被臺灣社會廣泛清楚的瞭解之後,民進黨居然提出要全黨救一人,來為這些學術倫理敗壞的高官保駕護航。就這一件事就足以說明,在執政的將近八年的時間中,民進黨政府在相當程度上忘記了蔡英文總統曾經提出的執政必須謙卑謙卑再謙卑的要求。所以在九合一中遭到了慘敗。那麼這種慘敗的影響一直延續到了這次總統大選。這就是為什麼民進黨這樣一個本土政黨,面對國民黨這個腐爛的政黨,仍然不能夠大幅領先的一個基本原因。」

民進黨賴清德、蕭美琴如何做才能感動臺灣人?

袁紅冰認為,賴清德和蕭美琴要想贏得一次輝煌的勝選,他就必須想辦法必須再次感動臺灣人。「現在距離大選也就是一個多月。在這個短短的時間之內,我相信如果賴清德和蕭美琴,能夠對民進黨執政時期這種權力傲慢所造成的失誤,向臺灣社會、向臺灣人民做出刮骨療毒式的反思,並且能夠提出具體有效具有可行性的措施,來保證他們執政之後一定會引導民進黨,重新回歸政治理想主義,重新回歸廉潔勤政愛鄉土的執政誓言。如果他們能夠這樣做,他們就一定能夠感動臺灣人,從而極其輝煌的贏得這次大選的勝利。

那麼現在我對這個賴清德和蕭美琴勝選呢,是抱有信心。有人說這個賴清德是屬於新潮流系的,蕭美琴是屬於所謂英系的。但是在我看來呢,賴清德和蕭美琴搭配組成民進黨的政府總統候選人的那一刻,民進黨內就出現了一個新的派系,我把它稱作民進黨內的清流,或者說民進黨內的兩袖清風派。我相信民進黨的這個清流派,一定會引領整個民進黨團隊,重回政治理想主義,重回廉潔勤政愛鄉土的這個執政誓言。時間不多了,但是他們如果這樣做,我相信臺灣社會一定會給他們極其積極的回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