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個幽默故事 讓你頓悟人生(組圖)

發表:2023-12-01 1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故事 笑話 哲理 人生 啟示
9個幽默故事,讓你頓悟人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生活之中,哲理無處不在。一些小事,你如果能細心觀察,勤於思考,也能得出不一樣的啟示。文本收集9個笑話故事,很短卻讓你頓悟人生

1、尊重

一個秀才走在路上,遇見了一個和尚。秀才想讓和尚出醜,故意對和尚說:「禿驢的禿字怎麼寫?」

和尚微微一笑,回答道:「秀才的秀字,屁股略微彎彎調轉就是了」。

啟示:尊重是相互的。嘴上不吃虧的人,生活中會吃大虧。

2、面子

甲乙兩人一起走在路上,看見一位顯貴的人。甲吹噓到:「這是我的朋友,他見到我一定會下車,為了不麻煩,我要躲避一下。」

甲意外躲進的人家,正是顯貴的住所。顯貴到家後,看到陌生人闖門,十分生氣,讓僕人把甲趕出去。

乙看到後,不解地問甲:「他不是你朋友嗎?」

甲回答說:「他平時就喜歡這樣跟我開玩笑。」

啟示:過分虛榮,打腫臉充胖子,受累受苦的還是自己。

3、權威

小男孩問爸爸:「是不是做父親的總比做兒子的知道得多?」

爸爸回答:「當然啦。」

兒子問:「電燈是誰發明的?」

父親答:「愛迪生。」

兒子接著問:「那愛迪生的爸爸怎麼沒有發明電燈?」

啟示:有時候,權威只是一個經不起考驗的空殼子。

4、位置

經理對老闆說:「吉恩斯這傢伙簡直不可救藥!他整天打瞌睡,我都給他換了三個工作部門了,可他仍然惡習不改。」

「讓他去賣睡衣吧。在他身上掛一塊廣告牌:優質睡衣,當場示範。」老闆說。

啟示:沒有無用的人,只有用錯地方的人。

故事 笑話 哲理 人生 啟示
擔心不如寬心,窮緊張不如窮開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5、反思

甲:「新搬來的鄰居好可惡,昨天晚上三更半夜跑來猛按我家的門鈴。」

乙:「的確可惡!你有沒有馬上報警?」

甲:「沒有。我當他們是瘋子,繼續吹我的號角。」

啟示:事出必有因。如果能懂得先反思自己,答案就會不一樣。

6、待人

晚飯後,母親和女兒一起洗碗盤,父親和兒子在客廳看電視。突然,廚房裡傳來打碎盤子的響聲。

兒子望著他父親,說道:「一定是媽媽打破的。」

父親說:「你怎麼知道?」

兒子答:「她沒有罵人。」

啟示:以不同的標準來看人看己,往往責人以嚴,待己以寬。

7、方向

容顏憔悴的病人對醫生說:「我家窗外的野狗整夜吠個不休,我簡直要瘋了!」醫生給他開了安眠藥。

一星期後,病人又來了,看上去樣子比上次更疲憊。

醫生問:「安眠藥無效嗎?」

病人無精打采道:「我每晚去追那些狗,可是即使好不容易捉到一隻,它也不肯吃安眠藥。」

啟示:任何失敗追蹤溯源的話,都有一個錯誤的方向。

8、變通

有個人非常迷信風水,一天他坐在一堵牆下,牆突然倒了將他砸在下面。

他大喊救命,僕人聽到後跟他說:「您先忍一忍,我們馬上去問問風水先生,今天宜不宜動土。」

啟示:生活中事情要分輕重緩急,只有分清主次,才能更有效率。

9、心態

小明洗澡時不小心吞下一小塊肥皂,他的媽媽慌慌張張地打電話給家庭醫生求助。

醫生說:「我現在還有幾個病人在,可能要半小時後才能趕過去。」

小明媽媽說:「在你來之前,我該做什麼?」

醫生說:「給小明喝一杯白開水,然後用力跳一跳,你就可以讓小明用嘴巴吹泡泡消磨時間了。」

啟示:擔心不如寬心,窮緊張不如窮開心。

責任編輯:凱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