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豪宅市場底價終於被擊穿……(圖)

作者:包叔 發表:2023-11-24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11月24日訊】過去一個月,幾乎整個長三角想買上海豪宅的富人,都去黃浦區看了一套房子。

那是上海豪宅風向標翠湖天地一套三樓的房子,總價2100萬,單價:15.8萬。

作為上海樓市的定海神針,太平橋高端系列住宅翠湖每一期,都遙遙領先,成為海派豪宅的代名詞。2002年,翠湖天地一期雅苑以1.6萬元單價開盤時,上海住宅均價不足5000,黃埔、盧灣、徐匯、靜安四個市中心區均價不足八千。後來二期御苑、三期嘉苑入市,都創了上海房價記錄。

翠湖最近一次開盤是在2020年,均價16萬5,比起20多萬的二手房,定價不高。可想要拿到資格,據說得交上千萬的茶水費。

最近三年,上海不少神盤跌落神壇,只有翠湖二手房價依然堅挺。去年,翠湖三期還成交了一套低樓層房源,單價高達32萬。今年年初,翠湖出現了歷史總價最低的135平房源,單價仍有21萬。

這套15.8萬的二手房,算是打破了翠湖的最低價記錄,也擊穿了上海豪宅市場的房價體系。掛牌不到一個月,連上海以外的富人都聽說消息殺入上海,每天來看房的人高達一二十組。

這群幫上海樓市托底的客戶們,多數是外地實業富商,他們買下這套特價二手房,不僅為了投資和自住,還想抵押給銀行。因為現在,上海房抵經營貸利率只有3點多,比按揭利率還要低。

擊穿上海豪宅市場底價的翠湖業主是一位香港籍富豪,不懂國語。他窮盡畢生所學和大陸客戶交流時,上海著名豪宅機構麗茲行發布了10月份的市場報告。

這份報告論調極為悲觀。麗茲行說今年上海的「金九銀十」,是近五年來最慘淡的,10月份二手房網簽1.2萬套,全市掛牌量高達23-25萬套,按當前的去化速度需要一年半:當下的庫存,是上海市場過去幾十年前所未有的。

比普通二手房更慘的是二手豪宅。10月份庫存達到歷史最高點,按現在的月均成交量計算,即時不再有新增掛牌,也需要兩年半時間才能消化完這些房子。

高庫存帶來的是豪宅大面積降價。根據麗茲行的成交數據,10月份上海成交的所有豪宅房源,比最初掛牌價降低了32%,比30天前降了17%:這意味著,當下只有降價幅度達到30%的房子,才有可能被客戶選擇。

和這份市場報告一起統計的,還有一份僅發送給客戶的10月份成交房源一年降幅表。裡面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名字:浦東星河灣一年總降幅27%、仁恆河濱城28%、綠城黃浦灣30%、西郊青溪花園39%……因為數據太過觸目驚心,有上海自媒體站出來指責麗茲行:「唱空房價沒良心。」——咱還是第一次聽說,中介竟然會唱空樓市。

因倒掛而火熱的上海新房市場,因為二手房價格急轉直下,也不穩了。今年5月,楊浦濱江合生縵雲開盤,觸發積分81.69分,四個月後,二期再次開盤,認購率176%,已經無法觸發積分。

最近,項目再次入市,不僅不要積分,不用搶購,開發商還選擇了和中介合作:開啟分銷。

更典型的新房市場在徐匯濱江。半年前,徐匯濱江是一片只有社保鉅子能闖蕩的江湖。去年入市的御江庭要92分,今年的百匯園106分,半年前的雲錦東方入圍積分高達118。

但半年後,就在雲錦東方附近,同為徐匯濱江板塊豪宅的匯元璽和保利天珺入市,認購率都只有270%左右,保利天珺中建一度以為無法觸發積分了,是最後兩天通過銷售積極邀約,才勉強觸發:徐匯的信仰差點兒塌方了……

這幾天,官方政策又鼓勵金融機構扶持房地產。據說,監管機構還在起草一份房地產商的「白名單」,可能有50家國有和民營房企會被列入其中。

金融機構也不容易。我們可以把馬牽到河邊,但是無法逼著它們喝水。很喜歡有個企業家這兩天寫的一篇文章,標題是:政策的春風必須化雨。

總不能一邊掐著病人脖子,一邊又說必須全力搶救病人。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