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賊」姓爸爸給雙胞胎女兒取名字(組圖)

發表:2023-11-23 1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寶寶 名字 姓氏 取名
父母給孩子取名講究多。

中國的父母很重視取名字,畢竟那是伴隨著我們一生的代號,但是要想給孩子取一個好聽的名字並不是那麼容易的,因為取名字有很多講究的。要看孩子的生辰八字,要看孩子命裡五行缺什麼,就要在名字加上,比如有的人缺木,那他的名字就要帶木相關的字了,名字還不能取太大了,不然孩子可能承受不起等等。

有些姓氏不太好取名,還要避免生僻字、奇葩名、寓意不好的諧音字等,才不會給孩子帶來困擾。

1、女兒長大後 每次被老師點名都羞紅了臉

大陸一名何姓男子與包姓女子結婚後,妻子在隔年元旦順利產下一名女寶寶,讓他開心不已,和老婆兩人苦思多時不知該如何替愛女取名,選來選去都找不到適合的,最後何男決定將愛女命名為「何包旦」。

何男解釋表示,他本身姓何,老婆姓包,女兒是在元旦出生的,將這3個關鍵字加總才得名何包旦,起初因取名太倉促,憂心取得不好,但親友都大力讚賞,認為名字很可愛,因此他與老婆就安心了。

不過女兒「何包旦」卻不這麼想,認為名字諧音與「荷包蛋」一樣,讓她有些尷尬,每次在課堂上被老師點名都會覺得很不好意思,忍不住臉紅。

寶寶 名字 姓氏 取名
全校都知道了「一團火」就是李燚燚的外號。

2、名字有「8個火」老師點名 同學笑翻

李太太兒子出生時,公公請人算了一下,說兒子五行缺火,最好能在名字中體現出來。於是李先生與太太特別花錢請人起名,最後算命先生給了他們一個名字,老公姓李,孩子叫「李燚燚」。

看到名字,夫婦倆傻眼了,名字中的火不但有了,而且有八個火字。但「燚」字怎麼讀,一般人不認識。「燚」字注音為一ˋ(義),意思為火焰燃燒的樣貌。

公公說這字好,既補充了五行缺火,又是冷僻字,還顯示咱們李家有文化。所以,家裡一致同意,就用這個名字。

一轉眼到了寶寶上幼兒園的年紀,果然很多老師都不認識這個字;每次點名,老師們都先跳過他的名字,最後再問還有哪位小朋友沒點到的;然後「李燚燚」就自報名字,幫老師解決了不會念的尷尬。

到了上一年級時,老師點名時直接就說8個火的同學叫什麼名字,李燚燚馬上站起來報名。老師隨口說了句「一團火」,班上的同學都哈哈大笑,一下課,同學們都給兒子取了外號叫「一團火」;不到一天,全校都知道了「一團火」就是李燚燚的外號。

李燚燚回到家後,把書包往地上一摔,就開始發火,要求父母幫他改名字,說自己的名字丟人丟大了,還因此得了一個很「火」的外號。

寶寶
「賊」姓爸爸給雙胞胎女兒取名字,一個叫「賊有料」,一個叫「賊漂亮」。(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3、「賊」姓爸爸給雙胞胎女兒取名字 上戶口工作人員笑場

賊爸爸和賊媽媽結婚3年多,終於在狗年迎來了自己一對可愛的雙胞胎女兒,全家人都樂開花了,不過在開心之餘一家人也很煩惱給孩子取名的事。

畢竟「賊」這個姓不好取名,夫妻倆商量著要不要讓孩子跟媽媽姓「黃」,賊媽媽一想,我沒意見,但是公公婆婆肯定會有話說的,所以兩人一合計,讓孩子跟爸爸姓「賊」!

姓氏是祖宗傳下來的,改不了,只能在名字上下功夫了!兩人商量了幾天,終於想出了孩子的名字,一個叫「賊有料」,一個叫「賊漂亮」,夫妻倆去給孩子上戶口的時候,工作人員聽到這兩個名字都笑翻了。

也有網友建議可以叫「賊流口水」、「賊辣辣」,聽到想必都忍不住想笑了吧?賊有料、賊漂亮,你們覺得這個名字怎麼樣?你們有想出來更好的名字嗎?

責任編輯:小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