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擺放鏡子?小心這些風水禁忌(圖)

作者:清淺整理 發表:2023-11-15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鏡子風水上為反光遮擋之物,亦被視為一種陰寒物件。
鏡子風水上為反光遮擋之物,亦被視為一種陰寒物件。(圖片來源:Pexels)

鏡子是家家戶戶必備之用品,對大家來說,十分實用,特別是一些愛美人士,更是不可一日無鏡子照。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從家居風水角度來說,鏡子是一種陰寒之物,其效能收、能放,使用得當者能增福增運,反之就會損害運勢。所以,在擺放鏡子時,自然有許多需要注意的風水禁忌。今天就一起來認識重要的鏡子禁忌吧!

風水學中,鏡子是一種反光遮擋之物,如若正對著大門就會損害財福之氣的順暢進入。如果氣不順暢,就很難生福,甚至恐造成用戶精神衰弱。

風水專家認為,鏡子有不能相對的地方,如下:

鏡子不能跟另外一面鏡子正面相對而懸掛著。如若這麼做,是會造成氣場紊亂、來回往返而無法向前移動。

鏡子絕對不能對著房子大門。如果大門的正前方有一面鏡子,是會將這一家的門神與財神給嚇跑的,而且好運都會被反射出去的。如果你是一個生意人,當自己家中的財神爺受阻後,你的事業就可能出現不順遂的狀態,例如:金錢散盡等事情。

鏡子不能對著窗戶。風水學上認為,如果窗戶外面另有一戶人家,鏡子又對著窗戶,是會對人家造成不利影響,但如果沒有人家,則是會對自己造成不利影響。

鏡子盡量不要鑲嵌在客廳的天花板上,這樣做會讓身在客廳的人產生不舒服的壓迫感。

鏡子不能對著房間的門,也就是臥室的門。風水學認為,臥室是提供人們休息之地,如果將鏡子對著房門,就會造成「門對門」的現象,嚇跑了門神嚇跑,導致房內出現卡陰狀況。

房間中的鏡子不可以對著床鋪。因為鏡子屬金,擺放是會直接影響到夫妻關係的,加上在睡醒之際,容易被眼前的鏡子給嚇到。總之,床頭擺放鏡子可能會造成夫妻不和或出現第三者。也別以為將鏡子擺放在床尾就可以了,這樣則是換成易惹上爛桃花,夫妻感情同樣會受到影響。因此,一些風水專家會建議夫妻的房間內不要擺放鏡子,如若真要擺放鏡子,需要在鏡子前掛上簾子,在使用時才拉開,不使用時則再拉上簾子。也有建議說,可以使用方便收起來安放的小臺鏡。

鏡子不能對著廁所的門,這也會形成「門對門」現象。屆時,夫婦在處理事情時恐因鑽牛角尖而出現彼此不和睦狀況,同時間,家中的男人的性功能恐會減弱,女主人則較易罹患婦科疾病。至於廁所裡面則必須放置鏡子,甚至可以挑選大一點的鏡子。因為這樣不僅方便梳妝,同時可以讓鏡子將污氣給反射出去。

鏡子不能對著爐灶。風水專家認為,這樣放置鏡子是會引發鏡神與灶神之間的衝突,且會令人產生錯覺,誤以為家中有兩組爐灶,且影響男性住戶與女性住戶的關係,而住戶的身體健康也可能會出現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