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崇禎遭下架與2024年「聖人」出山(組圖)

作者:今濤拍暗 發表:2023-11-15 08: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特大

习近平歪脖子树
《崇禎:勤政的亡國君》被下架,當局在維護習近平的權威,而習近平恐怕也應當思考(图为崇祯上吊的歪脖子树下的习近平)(圖片來源:今濤拍暗合成)

中國大陸一本歷史傳記《崇禎:勤政的亡國君》,在2023年10月中旬遭全面下架,這等同於被列為禁書。外界普遍認為這是惹惱了三位一體中共黨魁習近平之後的「嚴重後果」。有意思的是,在相近的時間段,好像也是明朝的那點事,功成名就於明朝的懂命理、曉天文、通古今、精政治、知經史的「神運算元」劉伯溫,預言2024年「聖人出山」的相關文章在網絡熱傳,當局似乎尚未警覺,任由網民浮想聯翩。

不得不說,《崇禎:勤政的亡國君》倘若在文革中,大概率就是「利用小說(名稱)反黨」的明證。好在作者中共明史專家陳梧桐今年5月已經過世,也沒有棺材,掘墳戮屍、焚骨揚灰是不可能的。該書2016年初版發行時,名稱為《崇禎往事:明帝國的最後圖景》。再版者的「醉翁之意」或者「項莊舞劍」,是將標題刷新為「勤政的亡國君」,而且沒有忘了在封面撰寫了令人震耳發聵的推廣語:「勤政的亡國君昏招連連步步錯,越是『勤政』越亡國」、「看懂崇禎皇帝如何一步步把自己逼上絕路」等等。封面設計者顯然也是「串通一氣」,將崇禎的崇字上面的「山」套在絞索中,寓意深刻。

人說,這本書不封殺才怪。雖然中央民族大學教授陳梧桐作為中共黨員,在該書中沒有一點影射當局的意圖,再版者也不可能在書中填塞私貨,刪減增加內容,僅僅也只是包裝而已。但習近平被崇禎化由來已久,在敏感詞庫中占有一席之位也是必然。

被黨媒吹捧為骨子裡透出來「貴族氣質」的人民領袖習近平,是中共新時代的「偉大掌舵人」,其身兼的三大職務(總書記、主席)以及其領導下的多項偉大工程,已經明確其甚至高於「聖人」的地位,但近期中國大陸網絡上的「姓黨」的門戶媒體,卻開始以「聖人出山」來諷喻「當今」,表達了中國還需要聖人來「改朝換代」的崇高理想。

下架
新版改了標題的崇禎往事被下架,老版價格飆升。(圖片來源:網絡圖片合成)

響應式的呼喚「聖人出山」 自發的民間動向還是被教唆的輿論?

10月18日,搜狐上來自於四川的一篇文章,遵循先將人物拔高樹立起來的黨文化寫作方式,肯定劉伯溫「預言就像一道神秘的光芒,照亮了未來的道路」。文章有關「劉伯溫思想」的提法頗為震撼,當然也不可否認劉伯溫的偉大。文章稱:《燒餅歌》是劉伯溫最神秘的工作之一。它不僅預示著明朝的滅亡,也預示著下一代的許多重大事件。但文章又肯定關於聖人之說,卻並非出自《燒餅歌》,而是民間傳說。

文章稱,劉伯溫生前曾預言,2024年中國將誕生一位聖人,他的到來將為中國帶來繁榮。不過,劉伯溫並沒有留下任何關於聖人身分的明確線索。文章很謹慎的說,「相信2024年將會出現一位偉人,帶領中國走向繁榮」,雖然這一說法只是「有些人對此深信不疑」的。

要留意一下的是,由於中共嚴苛的文章審查制度,以及讓人寒噤不已的敏感詞不得不規避,因此文章有意做了一個釋放流言的嫌疑補遺:對劉伯溫的預言,不能不信,但又不能全信,重要的是不應該忽視劉伯溫預言「所蘊含的智慧和啟示」。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