墮胎權對2023選舉和2024年大選的影響(圖)

發表:2023-11-09 08: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11月5日,共和黨人、弗吉尼亞州州長楊金在年末選舉前呼籲選民出來投票。(Alex Wong/Getty Images)
2023年11月5日,共和黨人、弗吉尼亞州州長楊金在年末選舉前呼籲選民出來投票。(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1月9日訊】11月8日,在共和黨的大本營俄亥俄州和肯塔基州,以及政治上紫色的弗吉尼亞州和賓夕法尼亞州,年末選舉結果似乎都顯示選民投票捍衛墮胎權。那麼,這對於2024年總統競選又意味著什麼呢?

民主黨墮胎權支持者花費了數百萬美元告訴選民,在最高法院去年取消了墮胎政策後,不能相信共和黨立法者制定州墮胎政策。這些努力奏效了,一些民主黨人指出週二的結果證明,不應該為拜登個人不受歡迎而過於擔心。民主黨人希望他們能夠在2024年,再次利用這個問題,來抵消選民對經濟和拜登總統的失望情緒,支持拜登競選連任。

週二的選舉凸顯共和黨和反墮胎團體尚未在這個問題上站穩腳跟,無論保守派試圖將自己描繪成妥協派、推動更嚴格的限制,還是試圖完全避免談論墮胎,當這個問題成為選舉焦點時,他們都會繼續陷入困境。

弗吉尼亞州長期共和黨政治策略家塔克馬丁表示:「墮胎是一個激勵民主黨人並讓他們獲得支持的問題,他們的優勢不會消失。」

墮胎問題對週二選舉影響

在弗吉尼亞民主黨保留了州參議院的控制權,並取得了眾議院的控制權。

弗吉尼亞州的立法選舉吸引了全國的廣泛關注,民主黨和共和黨都在競選上花費了數百萬美元,這被政界視為2024年總統和國會控制權選舉之前的關鍵晴雨表。

兩年前,弗吉尼亞州的共和黨人贏得了州長、副州長和總檢察長的選舉,這是他們十多年來在全州範圍內的首次勝利,並推翻了眾議院。這個在過去十年來在這個藍州取得的勝利激勵了全國的共和黨人。

弗吉尼亞州的選舉也是共和黨在墮胎議題上的主要試驗場。

在為共和黨立法候選人競選時,弗吉尼亞州共和黨州長楊金(Glenn Youngkin)推動了一項為期15週的墮胎禁令提案,但強姦、亂倫和母親生命的例外除外。而該州目前禁止懷孕26週後墮胎,楊金的提議希望吸引溫和派選民。

「我只是想讓我們非常清楚要做什麼,」他上週告訴福克斯新聞,「另一方確實很擅長散佈非事實。當然,他們想做的是讓墮胎一直持續下去,包括生育,並用納稅人的錢支付費用。」

在控制了州參議院並重新奪回州眾議院後,民主黨成功地維持了該州目前允許在懷孕中期墮胎的限制。他們指出,弗吉尼亞是南方唯一不禁止墮胎的州。

在賓州,民主黨人麥卡弗里(Daniel McCaffery)在投放承諾捍衛墮胎權和投票權的廣告後,贏得了州最高法院席位。他的勝利鞏固了民主黨在法院中現有的多數席位,該法院在美國最大的搖擺州2020年選舉前,裁決了有關投票權的重要案件。

在肯塔基州,選民再次選舉民主黨州長貝希爾(Andy Beshear),並拒絕了支持該州幾乎全面禁止墮胎的共和黨總檢察卡梅倫(Daniel Cameron)。卡梅倫有時表示支持在該州的墮胎禁令中增加強姦和亂倫的例外情況。共和黨人、肯塔基州前國務卿特雷.格雷森表示,卡梅倫的政策轉變表明墮胎已成為選舉的因素。肯塔基州議會中,共和黨佔絕對多數(super-majority)。前總統川普在2020年以26個百分點的優勢贏得了該州的選舉。

在俄亥俄州,選民公投批准了一項州憲法修正案,將墮胎權納入州憲法。該修正案要求州憲法保護「墮胎」和「生殖決策」的權利。共和黨州長麥克.德溫譴責這項決定,州長於2019年簽署了一項禁止在懷孕約六週後墮胎的禁令,但該禁令在過去一年的大部分時間裏一直在法庭上被阻止。而包括國會參議員謝羅德‧布朗(Sherrod Brown)在內的一些民主黨現任議員和候選人已經表示,他們計畫明年圍繞墮胎權開展競選活動。

俄亥俄州的勝利可能會為亞利桑那州、佛羅里達州、內華達州和內布拉斯加州等州在2024年將墮胎權納入投票創造新的動力。這可能有助於提高民主黨選民在總統選舉和其他競選關鍵戰場的地區的投票率。

墮胎恐影響2024年大選

一些州的調查結果表明,大城市以外高收入郊區的選民往往傾向共和黨,他們渴望支持墮胎權。

例如,在俄亥俄州,哥倫布郊外的特拉華縣近60%的選民支持保護墮胎權的憲法修正案,遠高於2020年支持川普的53%。

加州共和黨政治顧問麥克馬德里表示,其中許多選民,特別是女性,正在離開共和黨。他說:「受過大學教育的郊區共和黨女性現在更有可能投票給民主黨。」

民主黨選民數據公司TargetSmart的博尼爾(Tom Bonier)表示,週二的結果顯示,墮胎可能會促進拜登的連任努力。選舉結果表明,墮胎權可以激勵那些迄今尚未參與墮胎的民主黨選民,同時也贏得「一些川普選民」。

「你在這些有限的結果中看到的是,墮胎問題實際上已經變得越來越突出。人們已經有一年多的時間接受多布斯的判決了,」博尼爾說,他指的是推翻羅伊訴韋德案的最高法院案件,「現實生活比任何人預想的都更加嚴峻、更具影響力。」

弗吉尼亞州共和黨人馬丁表示,雖然墮胎是一個強而有力的問題,但到明年選舉日,它可能還不是最有力的問題。「每次選舉對選民來說重要的問題層次都是不同的,」他說。「當我們進入總統選舉時,在世界目前的狀態下,這可能是外交政策。這可能是經濟。沒有人能告訴你2024年的首要問題是什麼。」

墮胎問題的挑戰性使得川普的意圖不明確。他經常強調這樣一個事實,即他的最高法院提名人幫助推翻了羅伊訴韋德案,但他並沒有像一些反墮胎團體敦促他那樣支持禁止在懷孕期間墮胎的國家法律。

有人認為,墮胎權的投票結果,並非能完美地轉化為民主黨候選人在明年選舉中會獲勝。也就是說,一些共和黨選民不會投票支持民主黨競選公職,但會投票支持墮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