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到了 換季衣物 皮膚癢癢抓不停咋辦?(視頻)

發表:2023-10-30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衣服 收納
換季衣物皮膚癢癢抓不停?快看防護3重點。(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秋天到了,天氣逐漸轉涼,衣櫃中的衣物也要進行換季收納了。此時,如果直接把換季衣物拿出來穿戴,許多過敏族群很可能會出現狂打噴嚏、肌膚紅癢、鼻水流不停,讓過敏族群深受其擾。那要怎麼辦呢?可以防護,要做到3個重點。

衣物上 都有哪些殘留致敏原?

對於過敏族群或者家有嬰幼兒的家庭來說,防範過敏的最好措施就是減少接觸過敏原,而長時間與皮膚接觸的衣物就是防範的第一道關卡。而衣服纖維除了容易沾附環境過敏原外,也容易因為清潔衣物的洗劑殘留螢光劑、香精、界面活性劑等等,從而導致容易接觸肌膚的頸部與手肘內部搔癢、紅腫等。

許多衣物清潔劑為了有效抑制衣服異味,會以添加香精方式掩蓋異味源;而香味本身也是一種異味與殘留。為了使衣物看起來潔白,部分洗衣產品會添加螢光劑藉此提升衣物亮白效果,而螢光劑對於肌膚較敏感的消費者就需要審慎評估。

換季衣物如何做好防護?3個防護重點

在夏秋換季期間,衣物要如何做好防護?有3個防護重點。

1、換季衣物 要洗乾淨之後再穿戴

在收納換洗衣物時,一定要先完整清洗,以確保蟑螂、塵蟎等居家型昆蟲的排泄物等過敏原徹底清除。洗淨後可根據衣物的材質,曝曬於陽光下替衣物做好表層殺菌。

2、清潔衣物時 要慎選洗衣產品

有的洗衣產品添加了螢光劑等,會刺激肌膚成分,可能讓肌膚造成搔癢、泛紅。因此,在挑選洗衣產品時,要選擇不含香精、螢光劑的成分,才能減少上述情形。

3、天氣狀況 每天也要多留意

夏秋之交,天氣不穩定,日夜溫差大,容易誘發過敏反應,所以在換季期間,要根據溫差,及時調整衣物。

 

衣服  收納
到手的新衣服,要洗過再穿。(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新衣服 你還敢不洗就穿嗎?

到手的新衣服,你洗過再穿?還是迫不及待就穿上炫美?看了本文,你就知道怎麼做了!

1、甲醛殘留 刺激皮膚

甲醛有除皺、著色和防腐作用,所以在加工服裝時,會用到甲醛這類助劑。如果新衣服不洗,殘留甲醛,可能會刺激呼吸道和皮膚,甚至,造成皮膚炎和皮膚瘙癢等症狀。

2、染料浮色 容易過敏

新衣服染料的浮色,就是我們常說的衣服掉色,那其實是化學合成的物品,浮色沾染皮膚,可能會引起過敏。

3、細菌很多 不乾淨

一件衣服,從布料裁剪到成型,經過多人觸摸;放在倉庫中,灰塵灑落、也可能蟲子爬過;實體店售賣時,多人試穿過;這一系列過程,衣服上留有無數細菌。再問一遍,你還敢不洗就穿嗎?

責任編輯:笙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