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時為上海民眾發聲 季孝龍獲刑4年6個月(圖)

發表:2023-10-28 2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季孝龍
上海維權公民、人權捍衛者季孝龍。(圖片來源:維權網)

【看中國2023年10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去年上海封城期間給時任上海市委書記李強致信呼籲「向包括李強在內的主要官員問責」的季孝龍被控「尋滋罪」,10月27日被上海當局判刑4年6個月。有網民怒說,「用口袋罪抹殺有識知士。此結果令人憤怒」。

據維權網27日消息,因封城時為上海民眾發聲,而在去年8月31日遭刑事拘留入獄1年多的著名人權捍衛者季孝龍,目前被上海當局以「尋釁滋事罪」判刑4年6個月,刑期至2027年2月28日。季孝龍目前被羈押在上海浦東新區看守所。

今年6月21日季孝龍被控尋釁滋事案在上海市浦東新區法院開庭時,所見到的他因長期被羈押虐待致頭髮灰白大半,原本挺拔的身材變得微曲。季孝龍在法庭上指出,本案證據均系偽造,是上海市公安機關秉承市領導意志,為報復他在疫情期間為市民發出呼籲反對非人道防疫封控而炮製。兩位辯護律師也指出證據蒐集違法,不能證明犯罪行為存在,要求立即釋放季孝龍,停止迫害。法庭沒有當庭宣判。

10月27日「中國人權-Human Rights in China」也發文稱,因疫情封城呼籲中國當局關注民生而遭逮捕的上海維權人士季孝龍,今日被以「尋釁滋事罪」判刑4年6個月。中國當局以「尋釁滋事罪」迫害行使言論自由權的公民,「完全違背其憲法,違背聯合國憲章」。中國人權呼籲「中國當局無罪釋放季孝龍!」

文章指,2022年4月上海因疫情實施封城,季孝龍在網上公開發文呼籲上海當局關注民生,遂連續被傳喚,同年8月31日遭警方從家裡帶走,9月23日被以涉嫌「尋釁滋事罪」逮捕,今年6月21日上海浦東新區法院開庭審理其案未宣判。之前季孝龍因宣傳民主理念、抨擊時弊並呼籲「打倒共產黨」等曾被傳喚、行政拘留。

對此,有網民評論道,「用口袋罪抹殺有識知士,用大數據監控手段控制每一個民眾。讓每一個民眾活在恐怖中!我早就說過:包子是又陰又損的大惡!此結果令人憤怒。季先生的案子是個時代的標誌,他說的話從邏輯上講完全沒問題,甚至是很多人想表達的想法。尤其是見過普世價值世界的人們。」

中國大陸良心犯資料庫」也發文稱,「4年半,這就是人權捍衛者季孝龍反對封城呼籲追責所付出的代價!在中共治下,人們看到的某些所謂的‘進步’往往都是通過這些人權捍衛者們付出慘痛代價所得到的,然而中共卻恬不知恥得將其宣傳為黨的‘恩賜’!」

公開資料顯示,季孝龍曾於2018年7月爆發疫苗醜聞事件後發起「廁所革命」,並在百貨公司、賣場、醫院以及校園等公共場所的廁所隔間,寫下「推翻中國共產黨」或「打到中國共產黨」等字句。隨後,上海浦東警方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將季孝龍刑事拘留。2019年1月14日,上海市浦東新區法院以「尋釁滋事罪」一審判處其有期徒刑3年6個月。

季孝龍在上海疫情封控期間,多次通過網路為上海市民基本人權發聲,從而產生廣泛輿論影響。去年季孝龍在網際網路上公開發表「速停運動式防疫」請命書,要求當局停止運動式防疫措施。同年5月29日他被警方帶走。外界認為,季孝龍此舉得罪了時任上海市委書記的李強。

上海疫情封城封控期間造成的災難不斷,民眾怨氣衝天。2022年4月2日,季孝龍發表為民請命書「速停運動式防疫,紓困解難發救濟」,呼籲「解除本屆政府黨政官員職務」,停止清零政策。一些居民已經付出了生命代價,「如果你們是為人民服務,理應反省、謝罪,致歉,補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