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嘲谷歌爺爺?科技業霸主在世紀反壟斷案中辯護(圖)

發表:2023-10-27 09: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谷歌
谷歌被年輕一代互聯網用戶貼上了「谷歌爺爺」(Grandpa Google)的標籤。(圖片来源: Jeremy Moell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0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10月26日(週四),谷歌高級副總裁普拉巴卡爾·拉加萬(Prabhakar Raghavan)在針對該公司的反壟斷審判中據理力爭並稱,通向成功之路並非一帆風順,目前企業領導層憂心的是他們的產品可能會與年輕的網路用戶脫鉤。這場二十五年來美國最大規模的反壟斷案將對谷歌和反壟斷法的未來具有重大影響。

據美聯社的報導,拉加萬將谷歌的現狀形容為四面楚歌,受到來自各個方面的競爭對手的圍攻。

他表示,該公司被年輕一代互聯網用戶貼上了「谷歌爺爺」(Grandpa Google)的標籤,他們顯示出對搜索引擎的興趣減弱,因此谷歌的主導地位可能會逐漸消失。

「谷歌爺爺知道答案,並且會幫你做作業,」拉加萬說。「但當(年輕用戶)談到做有趣的事情時,他們就另轉主題。」

谷歌律師曾向拉加萬提供了《財富》雜誌在1998年刊登的一篇文章,其中一段寫著,「雅虎(Yahoo)已經贏得搜尋引擎大戰,並為更大的事情做好了準備。」

曾在雅虎工作的拉加萬表示,谷歌在研發上投入了大量資金,試圖保持科技領先。但「我有一種強烈的感覺,不要成為下一個被撞死的人。」

他列舉了谷歌在過去20多年中對其搜尋引擎所做的一系列創新,從改變廣告商在搜尋結果頁面上競價的方式,到改善用戶在查詢中輸入的內容與實際結果之間的匹配度。

然而,司法部提供的證據表明,谷歌每年向蘋果和其他公司支付數十億美元,以將谷歌鎖定為iPhone和其他流行產品的預設搜尋引擎,從而確保其在搜尋領域的主導地位。

​​自2005年以來,谷歌每年向蘋果支付數十億美元,令其作為iPhone和mac電腦系統中Safari瀏覽器上的默認搜索引擎。根據雙方簽訂的協議,蘋果將獲得使用該產品進行谷歌搜索所產生廣告收入的50%。到了2016年,蘋果和谷歌擴大了協議範圍,納入了Siri和Spotlight等其他蘋果功能,進一步鞏固了合作關係。

財富管理公司桑福德伯恩斯坦(Sanford C.Bernstein)分析師報告指出,2022年,蘋果在這類合作中的收入達到180億美元。而谷歌一直以來受益於蘋果在移動網際網路的地位,佔據了整個搜索市場90%的份額。

搜索引擎是谷歌最大的創收來源,2022年,搜索廣告佔該公司收入的近60%,達到1624.5億美元。

微軟一位高層也作證,谷歌的龍頭地位是自我實現的,它利用了從數十億次搜索中收集的數據來未來搜索引擎功能的效率。

根據美國流量檢測機構StatCounter的數據,微軟的Bing搜索引擎目前僅佔據美國市場6.4%的份額,而使用Bing的雅虎則額外佔據2.4%的份額。庭審提到,在回應蘋果提出的修正案時,谷歌拒絕改變並威脅道要取消該交易的廣告收入分成條款。

美國司法部指控谷歌在搜索市場上非法扼殺競爭。但谷歌堅稱,其搜索引擎的主導地位是因為擁有比競爭對手更好的產品。它對行動裝置等新興技術的投資速度比競爭對手更快,現在這些投資正在獲得回報。

不過,拉加萬在證詞中也表示,谷歌的競爭對手不僅僅是Bing等傳統搜尋引擎,還有Expedia或Yelp等專們針對旅遊或餐飲業設計的各種「垂直領域」應用App。他說,「我們感覺,自己每天都在與他們競爭。」

本此的反壟斷案是繼上世紀90年代末美國司法部起訴微軟以來,首次對大型科企進行的反壟斷審判。

預計,美國地區法官阿米特·梅塔(Amit Mehta)要到明年初才會做出裁決。若谷歌敗訴,一方面該公司很可能會被禁止向夥伴公司付費,讓其成為預設搜尋引擎。這樣一來,谷歌的業務會受到巨大衝擊。另一方面,美國政府還將頒布禁令來制止這類壟斷行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