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淫邪得福報(圖)

發表:2023-10-25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復興傳統文化,回歸傳統價值觀才是人的正途
復興傳統文化,回歸傳統價值觀才是人的正途。(圖片來源:Pixabay)

古人記載了不少因為拒絕邪淫而獲得福報的故事,其中包括一則發生在明朝的「月白風清」故事。故事中的主角是一位儀表豐美的太倉人,他的名字叫做陸公容。

天順三年,陸公容前往南京赴考。他的房東有一位女兒,夜晚降臨後,居然來到了陸公容的房間內對他表明愛慕之心。女色當前,陸公容卻未動心,反倒先騙房東的女兒說自己身體患有疾病,再約她後夜再來。當這名女子再次夜晚登門,陸生即回覆給女子一首詩:「風清月白夜窗虛,有女來窺笑讀書,欲把琴心通一語,十年前已薄相如。」天亮後,陸生就藉口離開了。

那年秋天,陸公容順利考中,而陸公容的父親在兒子考試前做了一個夢。夢中出現了地方官員送來一塊匾額,匾額上頭寫著「月白風清」四個字。陸公容的父親認為,這正是自己兒子高中的預兆,遂寫信給兒子。陸公容收到父親的信件後,變得更加警惕了。他考中進士後,官至參政。

聽聞上述故事,想必不少人會將這一類的傳統文化故事視為虛構故事來聽,畢竟真的按照古人的標準去待人行事,還真的挺有難度的,況且無神論、進化論在現今社會盛行,導致很多中國人慢慢變得不相信神佛與善惡有報等天理,只把吃喝享樂當作人生目標,結果各種災難、不如意事紛紛隨之而來。話雖如此,世上也是存在著通過各種途徑接受傳統文化薰陶、按照古代的正人君子標準來要求自己,並真正做到「月白風清」而得到福報的現代人。

其實,善惡有報的天理無論古今都是很管用的,拒絕淫邪且相信神佛之人自然能夠獲得福報,上天也在通過各種方式告訴世人,行善積德方為正道。只是,古今比較起來,古人因為擁有傳統文化的濃厚氛圍與環境,在拒絕淫邪一事上就容易得多,而今天的中國人已經喪失了這類的文化氛圍,亦不清楚這是在造業,在不知不覺中消耗了做人的福分與壽命。

通過「月白風清」這一類故事,我們能很清楚知道:復興傳統文化、回歸傳統價值觀及積德行善才是人的正途,如若為了追逐名利財而悖德行惡,最終只能是害人害己,甚至禍及親友。

 

責任編輯:初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