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蔡奇行徑蹊蹺;共軍致命弱點曝光(視頻)

發表:2023-10-24 2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提要

習近平蔡奇兵分兩路 有蹊蹺?李強懸了?

內部人士對攻臺竟持這態度 共軍致命弱點大曝光

許家印供出九名政治局常委 或將拖垮中共

中共撞上菲律賓補給船 被痛斥將導致災難性後果

俄軍官喝醉酒派士兵作戰!輕率態度引不滿

 

大家好歡迎您收看國際新聞眼我是美玲

1習近平蔡奇兵分兩路有蹊蹺?李強懸了?

日前,習近平的親信蔡奇突然一反常態,一個人去了陝西做調研,引發外界猜測。而中共總理李強在前幾天的一帶一路國際峰會上盡顯落寞,被指是「福建幫」力壓「浙江幫」。

據中共新華社報導,10月21-22日,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蔡奇到陝西省寧陝縣調研第二批「主題教育」,並對當地官員強調習近平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官員們做到所謂「兩個維護」。

而這個「主題教育」,是指在今年4月啓動的所謂學習「習近平思想」運動,蔡奇就是該「主題教育」的中央領導小組組長。

這次蔡奇的行蹤之所以引發外界關注,是因爲他深受習近平信任,不論習近平出國訪問,還是在國內做調研,身邊都少不了蔡奇。而且從中共官媒以往的信息來看,蔡奇在去年二十大以後擔任常委,就沒有單獨帶隊到訪過地方。那這次蔡奇爲什麽會獨自外出做調研呢?這背後究竟發生了什麽不爲人知的事情呢?

時評人鐘原認為這是一個奇怪的現象:「蔡奇是習近平的大內總管,需要時刻跟在習近平身邊。習近平在北京,蔡奇就應該在北京;習近平做調研或外訪,蔡奇也時刻跟在身邊。蔡奇20日還陪習近平見外賓,21日就單獨去陝西做調研,而不是在北京伺候習近平,有些蹊蹺。」

那習近平在北京幹什麽呢?

據新華社報導,10月21日,習近平在北京致信祝賀歐美同學會成立110週年。而這個「歐美同學會」也叫做中國留學人員聯誼會。

中共才在北京耗巨資高調舉辦「一帶一路」高峰論壇,習近平在峰會期間密集會見外賓。而中共二號人物李強則盡顯落寞,這也和蔡奇有關。

20日當天,習近平會見了巴西眾議長里拉、越南國家主席、斯里蘭卡總統等國的首腦,還會見了巴基斯坦、埃及、泰國等國的總理。蔡奇全程陪在習近平身邊。而且中共黨媒的每篇相關報導,文章末尾都會出現蔡奇的名字。此外,蔡奇也會見了越南國家主席和莫三比克總理,可以説是借主子也風光了一把。

而李強就顯得十分弱勢,在19日會見了泰國總理和巴基斯坦總理。當天,丁薛祥和王滬寧都分別會見了兩個國家元首;趙樂際也會見了一個國家元首和一個國家總理。李希只會見了一個國家總理。

而中辦主任蔡奇的工作就是安排領導人會見外賓並處理日程表。作為中共國務院總理的李強應該在「一帶一路」峰會中,僅次於習近平,會見多國代表和元首,但蔡奇卻沒這樣安排,李強和丁薛祥、王滬寧、趙樂際一樣,都會見了兩名外國元首。這顯示出李強已被蔡奇架空,而他也只能服從這個安排。

看來「福建幫」出身的蔡奇已經把「浙江幫」出身的李強公開弱化了。

2內部人士對攻臺竟持這態度共軍致命弱點大曝光

儘管中共一直準備武力攻臺,但軍中有一部分人對此並不看好。而且共軍的真實戰力和致命弱點也被美國的報告給扒了出來,如果情況屬實,確實讓人大跌眼鏡。

習近平對用武力收復臺灣的決心似乎一直沒變,而且今年紛紛出事的軍中大佬們,據説其中一些人也是因爲在臺海問題上,和習近平觀點不一致而被整治。

但中共軍隊的軍官和士兵是怎麽想的呢?

10月20日,據中東半島電視臺(Al Jazeera)報導說,來自福建省泉州的傅小姐表示,她的叔叔和表弟都在中共部隊服役,他們和很多中國人想得一樣,對臺灣及西方國家都沒有敵意。

傅小姐的叔叔駐紮在福州某海軍基地,他對西方世界持正面態度。傅小姐說,「有些軍官,像叔叔和表弟一樣,也相信如果爆發戰爭,中共軍隊不會贏。」

她認為,在中共的軍隊中,不只是她的這兩名親人對西方持正面態度,更重要的一點是,也不只是他們對「中美發生衝突時,中共肯定會贏」的觀點表示懷疑。

武漢施先生的好朋友在中共軍隊後勤部門工作。他朋友也不認為西方國家對中國有威脅。友人還說,美國比中共有更多的盟友,在戰鬥經驗方面也多得多。如果中共和得到美國及盟友支持的臺灣開戰,不會獲勝。

那中共軍隊的真實戰力是什麽水平呢?19日,美國國防部公布了一份《中國軍力報告》,列出了中共軍隊自曝的致命弱點。

指揮員有「5不會」:不會分析判斷形勢、不會理解上級意圖、不會擺兵佈陣、不會定下作戰決心、不會處置突發情況;

2個「差距很大」:中共軍隊的現代化水平和國家安全需求相比差距大、和世界先進軍事水平相比差距大;

2個「能力不夠」:各級幹部指揮現代化戰爭的能力不夠,打現代化戰爭的能力不夠;

3個「能不能」:中共軍隊能不能始終堅持黨的絕對領導、能不能打勝仗,各級指揮員能不能指揮打仗、帶兵打仗。

報告也提到了中共軍隊的另一大致命弱點,就是中共從1979年以來,沒參加過一場實戰,有分析說,這也是共軍爲什麽在臺海頻繁演習的原因之一。

就是這樣一隻軍隊,真要硬拉出去打臺灣,會是什麽結果呢?

對此,旅美時評人章天亮博士分析說,如果習近平下令開戰,軍隊裡的人並沒有選擇,只能往前衝。但歷史上發生過多次軍隊臨陣倒戈的事,所以中共如果打臺灣,不知會有多少共軍要掉轉槍口。

章天亮認為,這次半島電視臺採訪的人,可能也是中共前線軍兵的真實想法,如果中共真在臺海開戰,共軍內部就會出現大批逃亡和反政的現象。如果習近平能認識到這一點,也會成為不敢打臺灣的重要原因。

3許家印供出九名政治局常委或將拖垮中共

恆大創始人許家印被抓後,據傳他已供出很多正國級高官和衆多各級官員,有分析說,這也將反過來威脅到習近平。而恆大倒塌或許會演變成一場經濟危機,拖垮中共。

22日,《菁英論壇》節目引述網上爆料說,許家印被抓後,供出了爲數衆多的和他有權錢交易的高官,包括退休的中共官員在內,共有9個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共政治局委員官員再加上家人有19個人被供出,還有88個省級官員及670多個廳級官員被供出。而上述官員們涉及到的權錢交易總額已高達1.6萬億人民幣。

前中國民營企業家孟軍表示,這個消息傳出來,會讓大批高官感到害怕,不知道自己在不在這個名單上,中紀委在調查時可以隨意嚇唬中共官員,讓他們自己主動交代。

旅美時評人石山表示,恆大現在已經變成了一個大誘餌,一個大雷,中共想炸誰,就把這個雷塞到誰的座位下面。恆大這麼大的一個公司,它可能和中國的很多省市和官員都有某種聯繫,現在估計這些官員都坐立難安,對他們來説這絕對是非常可怕的。

現在外界已經觀察到,中共政權不穩,習近平對軍隊的清洗已經造成軍心動盪。此時再有大批官員被許家印供出,或許會讓這些人因恐懼被整肅而生出反習和叛亂的念頭,而這對習近平來説,或許也是一種巨大的隱患。

原中共中紀委官員王友群博士也分析說,恆大事件的背後,是習近平和許家印的後臺曾慶紅的一場生死對決。而這場對決現在似乎已經開始威脅到中共的政治和經濟安全。

因爲中國房地產已經到了瀕臨崩潰的邊緣,不僅讓大量海外投資者紛紛跑路,而且恆大的倒塌也會影響到中國銀行和金融體系的暴雷,從而演變成一場經濟危機,拖垮中共。

4中共撞上菲律賓補給船被痛斥將導致災難性後果

日前,中共海警船和民兵船在南海撞上菲律賓的海警船和補給船,被惹怒的菲律賓表示,這是中共在西菲律賓海進行非法活動的嚴重升級,如果再有類似情況發生,將導致「災難性後果」。

22日清晨6點,一艘菲律賓補給船在駛向仁愛礁運送補給物資時,被一艘中共海警船5203號攔截,兩船相撞,菲律賓表示補給船受損,所幸無人受傷。

早上8點,中共海上民兵船00003號危險攔截菲律賓海巡船4409號,並撞上4409號的左舷,導致菲國船隻上的攝影人員重心不穩。

截止到目前,這是中共和菲律賓在有爭議的仁愛礁附近最嚴重的事件。撞船事故發生以後,23日,菲律賓外交官召見了中共駐馬尼拉大使館官員,提出措辭強硬的抗議。

23日當天,菲律賓總統馬科斯和國防部長及其他高級軍事和安全官員召開了緊急會議,討論了該事件。菲律賓國防部長特奧多羅在會後的新聞發布會上批評中共使用「暴力」,威脅菲律賓船員的安全,還批評中共用歪曲事實來掩蓋侵略行為。

特奧多羅說:「這是中共在西菲律賓海進行非法活動的嚴重升級,完全無視國際法的任何規範或公約。」他還表示菲律賓得到了美國、日本、澳洲、加拿大、英國和歐盟等盟友和志同道合國家的支持,這些國家譴責中共的侵略和擴張主義行為。

菲律賓國家安全委員會助理總幹事馬拉亞(Jonathan Malaya)也在23日的記者會上對中共做出嚴厲警告,中共如果繼續在南海攔截菲律賓對仁愛礁的補給行動,可能會造成「災難性後果」。

美國國務院在聲明中譴責中共的行爲危險而且非法,違反了國際法,並且重申說,根據1951年的美菲條約,美國將在菲律賓受到武裝襲擊時,會出面保衛菲律賓。

5.俄軍官喝醉酒派士兵作戰!輕率態度引不滿

俄軍在阿夫迪夫卡的攻勢明顯減弱,有網友披露出俄軍指揮官對待下屬士兵的輕率態度,甚至在喝醉酒時派軍隊去戰鬥,引發不滿。

23日,海外社媒X平臺帳號為david D.的網友發文說,俄軍不斷把軍隊派到阿夫迪夫卡作戰,但持續遭到烏軍的無人機和大炮殲滅。

X平臺帳號為「ChrisO_wiki」的網友也發文表示,俄軍現在面臨的困境,不光是烏軍的強大防守,還有不負責任的俄軍指揮官。在俄軍最近對阿夫迪夫卡展開的一次攻擊中,有300名俄軍士兵身亡。事後有俄軍倖存者表示,當指揮官下令讓他們對烏克蘭軍隊發動新一輪的攻勢時,竟然說他們是「一塊肉」。

俄羅斯第12近衛坦克團對外披露說,他們長期處在缺乏彈藥、食物和水的糟糕狀態下,而且該團的指揮官奇茲科夫沒有對軍隊中的傷患人員進行疏散。士兵們也投訴過奇茲科夫,但當軍隊對此做出檢查時,奇茲科夫就把這些心懷不滿的士兵派到森林裡,以此來躲避檢查人員。現在外界還無法得知該事件的真實信息,但據第12近衛坦克團士兵的親人在投訴信中說,指揮官奇茲科夫竟然在喝醉酒的情況下派軍隊前去戰鬥。

好的以上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感謝您的關注,我們明天見。

=====================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乾淨世界《看中國TV》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和我們一起守護香港、守護臺灣、守護14億中國人,獲得真實資訊的權利!

榮譽會員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國》作為一家不受中共審查的海外獨立中文媒體,已經在全球各地義工的支持下走過了風風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於《看中國》堅持一線獨立報道反送中運動,我們在Facebook上可賺取廣告費用的新聞帳戶被強行關閉甚至註銷;由於我們堅持報道臺灣民主選舉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們在Youtube上的頻道被黃標,收入甚微。但為報導真實資訊,《看中國》義無反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