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入末路的「一帶一路」(圖)

作者:陳維健 發表:2023-10-23 09: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10月18日,習近平在於北京舉行的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開幕式上發表講話。
2023年10月18日,習近平在於北京舉行的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開幕式上發表講話。(圖片來源:PEDRO PARD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0月23日訊】18日中共在北京召開了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高峰論壇。報導稱中國以最高規格迎來了130多個國家領袖,習近平率領百位嘉賓從金色大門步入金碧輝煌的大廳。並拍攝了大合照。有意思的是大合照只有為數不多的二十多位來賓。來賓數字與合照人數嚴重的缺失,顯示了中共對這次會議的包裝與現實的尷尬。

一帶一路」這個曾經艱澀難懂的的句子,經中共十年的苦心經營,變成了家喻戶曉,耳熟能詳的句子,鮮有人不知道「一帶一路」的意思與內容,但這是以一萬億美元的天文數換來的。據統計中國十年來在一帶一路上出資了高達一萬億元。這一萬億美元不僅僅是中國人民的血汗,也讓一帶一路國家身陷債務陷阱的同時讓中國的經濟陷入困境。雖然為了政治上的利益,習近平在這次會議上仍然宣布將為「一帶一路」再注資一千億的美金,以表示中國仍然有能力為「一帶一路」續命。習還誇口:「一帶一路」合作從亞歐大陸延伸到非洲和拉美,150多個國家、30多個國際組織簽署了合作文件;如今,一帶一路」合作從「大寫意」進入「工筆畫」階段,把規劃圖轉化為實景圖。

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說大話吹牛逼容易,要實現起來很難。以中國時下的經濟能夠兌現的可能性非常小。中國政府自己本身已揹負了巨大債務,連公務員的資發放都成了問題。且經濟的衰退還在繼續,深不見底,在此情況下這一千億從何而來。實際上習近平在承諾不具有的資金。中國的經濟的衰退是有目共睹的,「一帶一路」的國家也不傻,知道中國自身難保的情況下,已經很難再從中國身上榨到錢了。因此,這次參加「一帶一路」論壇的國家。號稱150多個,實際上連塔利班都邀請過來,也只有區區的29個國家領導人,多數國家出席會議都是低階的官員來湊數的。

十年來的「一帶一路」,事實已經證明是一個失敗的外交路線,他是一個以政治為目的的外交經濟路線。它不但害了「一帶一路」國家,也害了中國的經濟。但中共是從不承認失敗的,特別是習近平,明明已經失敗,但他仍然要將失敗進行到底。外交政策畢竟不是國內政策,國際上是行不通的,人家不與你玩了。還在與你玩的國家,不過是想在中國身上再撈一把罷了。

今非昔比,江河日下,中共的「一帶一路」十年狂奔,已走入末路。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