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眼聯盟情報:中國利用人工智能竊美技術(圖)

發表:2023-10-22 0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AI
人工智能(Adobe Stock)

【看中國2023年10月22日讯】在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員會10月19日調查中國利用人工智能(AI)竊取知識產權。兩天前,五眼聯盟國家情報負責人發表聯合聲明,指責中國利用人工智能對各國進行黑客攻擊和間諜活動。

中國實施的網路間諜活動和竊盜對美國官員來說並不是新聞,國會司法委員會知識產權小組對此調查,並徵求了前中央情報局官員漢納斯(William C.Hannas)等前情報官員的意見。

據路透社報導,現任喬治城大學分析師的漢納斯週四告訴委員會,他為間諜機構制定了一個項目來追蹤中國的技術轉移,該項技術轉移可追溯到1956年,並且隨著AI的出現變得越來越危險。

漢納斯在書面證詞中表示:「中國很快就會利用人工智能進行網絡攻擊,以推進其轉移議程,這是一種邪惡的聯姻,一方的進步促進另一方的進步,從而加劇對美國及其盟國安全的現有威脅。」

兩黨日益關注

共和黨眾議員伊薩(Darrell Issa)警告:「事實上,我們看到中國政府所做的一項關鍵活動,使用人工智能來竊取知識產權,並封鎖,實際上是剝奪真正發明家的知識產權,」

喬治亞州民主黨眾議員約翰遜表示,AI正在增強中國進行複雜入侵的能力,這些入侵滲透到全國各地的聯邦部門、軍事基地和企業。

「到目前為止,中國已經測試了大批AI驅動的無人機,利用AI宣傳來干擾美國政治,並從美國公司竊取了AI技術,」約翰遜說。

中國的目標不僅限於美國的高技能科技產業,而且持續地竊取美國人的數據。

「與中國有關聯的參與者正在從商業數據經紀人那裡購買數據,」紐約民主黨眾議員納德勒表示,「他們還通過TikTok等應用和DNA測序公司AGI等醫療診斷平臺收集美國人的數據。」

美國及盟國深感擔憂

五眼聯盟國家情報負責人在美國創新中心矽谷與私人公司會面後,於週二罕見的發表聯合聲明,指責中共盜竊知識產權,以及利用人工智能對各國進行黑客攻擊和間諜活動。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雷(Christopher A.Wray)表示,此次「前所未有」的聯合呼籲,旨在應對中國對全球創新構成的「前所未有的威脅」。

「中國長期以來一直利用一系列技術網路來攻擊企業:網路入侵、人類情報操作、看似無害的企業投資和交易。」雷說,「這張網的每一根線都變得更加無恥、更加危險。」

這場聚會是五眼聯盟情報負責人第一次共同參加公開活動,也是五眼聯盟成員首次公開譴責中國。

澳洲安全情報組織總幹事伯吉斯表示:「中國政府正在進行人類歷史上規模最大、最複雜的智慧財產權和專業知識盜竊活動。」「我們在這裡討論的行為遠遠超出了傳統的間諜活動範圍。」

雷還強調:「之所以如此具有挑戰性,部分原因在於所有這些工具都以我們從未見過的規模串聯部署。我們擔心人工智慧會成為各種不當行為的擴大機。」

「如果你想一想人工智慧可以做些什麼,來利用這些數據,將世界上已經最大的駭客計畫擴大,並使其更加有效,這就是我們所擔心的。」他補充道。

隨著人工智能提高中國的能力,美國政策制定者正在尋找解決方案來阻止技術外流。

漢納斯則建議聯邦政府在情報界之外,建立一個國家科學技術分析中心,以預測、分析、減少和攔截外國對美國科學技術的威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