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之謎 潔希雅石刻的神秘符號(圖)

作者:天秤整理 發表:2023-10-18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卡達 遺跡 考古 石刻 168335135
地面上神秘石刻符號引起考古學家的注意。(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神秘石刻從堅硬的岩石中浮現,岩石上有著無數不可思議的符號和標記。這些古代符號一直以來都深深吸引著考古學家的好奇心。

Al Jassasiya」坐落於卡達東北海岸的一個荒涼、多風之地,在貧瘠的沙漠沙丘中。初次來到這裡可能會讓人感到失望,因為沿路沒有標誌,視野中僅有一望無際的貧瘠沙漠。不過,一旦深入探索,你會驚嘆於這個地方廣為人知的壯麗岩畫。儘管卡達的沿海地區以及巴林的哈瓦島都有岩石雕刻,但潔希雅的雕刻堪稱獨一無二。

古代遺跡

數千年來,Al Jassasiya的石刻消失在歷史之中。這些岩石雕刻於1950年代被考古學家再次發現,一直到1970年代才被全面考察和研究。專家認為這些雕刻可能具有古老的儀式性質和功能,因此無法用傳統民族誌來解釋。這個地區的居民使用低窪的石灰岩露頭作為畫布,在其上雕刻了他們觀察到的各種符號、圖案和物體,當時記錄了874種石灰岩雕刻,其中包括排列成行的杯形標記、魚、星星、四足動物、腳印和船隻等等。關於那些神秘的杯形標記,有一種理論認為它們在古代可能被用於桌遊,如棋類遊戲,或用於儲存珍珠等區域性貿易物品。研究學者相信這些岩石雕刻可能橫跨好幾個世紀,根源可追溯到新石器時代。這些符號一直是考古學家和歷史學家們的研究對象,但它們的意義仍然是個謎。究竟是如何傳達到這個地方的呢?

在Al Jassasiya地區也揭示了更古老的居住跡象,那些古老的陶器碎片可以追溯到烏貝德時期(公元前6500年至公元前3800年)。烏貝德時期得名於美索不達米亞南部(古伊拉克)的遺址,這是在這個地區首次發現這種類型的陶器。說明著這裡的居民可能與美索不達米亞有貿易聯繫,或者是來此捕魚、安家落戶。

卡達國家博物館的現場管理負責人兼考古學家費爾漢·薩卡爾表示,在阿拉伯半島上有豐富的岩石藝術品,然而,潔希雅的一些雕刻是絕無僅有的,無法在其他地方找到,例如那些俯瞰船隻的岩石畫。這些雕刻展現了創造它們的工匠們非凡的觀察力。卡達約有12個著名的岩畫遺址,大多位於該國的沿海地區,甚至在多哈阿爾比達公園的中心地帶也能看到一些岩畫描繪著繁忙的海濱長廊。

來生的旅程

古埃及人相信,當他們死後,他們的靈魂將繼續存於與他們生前所經歷的世界非常相似的來生之地。巴比倫人以及古埃及人都堅信死者將乘船前往來生之地。希臘神話中也曾提及渡輪船夫卡倫,他載著死者的靈魂穿越冥河,最後抵達冥界──那些古老的船雕刻或許是史前時代民間傳說的迴響。

關於這些符號的歷史和意義仍深藏在迷霧之中,隨著我們不斷發現並了解世界歷史,Al Jassasiya提醒著我們,對於過去,我們仍然有著許多未知之謎。這個地區成為了對過去的迷人窺視,吸引著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