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鮮少演「壞人」?劉德華委屈曝心聲(視頻)

作者:凱新 發表:2023-10-11 09: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德華 凱新
出道41年,鮮少飾演反派,劉德華委屈自曝:沒導演願意。(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劉德華出道41年參演超過160部電影,其中主演作品數量120多部,但在劉德華詮釋的角色中,發現反派很少。9月27日,恰逢劉德華62歲生日,這天他參加宣傳新電影《莫斯科行動》,現場親回鮮少演「壞人」的原因,逗笑全場。

在被問及很少演反派時,劉德華委屈地表示,「沒導演願意,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透露自己很希望將來有機會能演很壞的反派。而劉德華在《無間道》中飾演的臥底劉建明就算是壞人,劇中經典台詞「現在我想做個好人」,至今也經常在網路上被拿來使用。

網友們紛紛揣摩導演的心思,分析劉德華為什麼不適合演反派——「他長得就是正直臉,怎麼演反派」、「大眾習慣看他演好人吧,站在那裡不用演就是個好人了」、「長得太正氣凜然」。

不過,也有粉絲點出劉德華在《無間道》、《門徒》和《新少林寺》都算是反派,只是每次都會覺得他「反」得是有理由、有苦衷的。

2002年電影《無間道》主角劉德華與梁朝偉劇照。(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2002年電影《無間道》主角劉德華與梁朝偉劇照。(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盤點劉德華的10個經典角色

劉德華從拍電影30多年到現在,接演過各種角色,無論是法官、混混、俠客、肥佬,各種人生百態都嚐過,本文選出10個台灣影迷熟悉的經典角色,回顧他精彩的表演之路。

1、《法外情》

劉德華在《法外情》飾演年輕法官,在法庭上唇槍舌戰,但庭外的身世感情戲卻讓熱淚盈眶,與葉德嫻的母子情被喻為港片經典,兩人首次合作後,葉德嫻直接認劉德華為乾兒子,後來也合演多部電影,30年後更是在《桃姐》中大放異彩。

2、《旺角卡門》

劉德華在《旺角卡門》飾演有情有義的黑道混混,首次獲得香港金像獎提名,由於該片是王家衛的首部作品,外界都認為他的突破導師就是王家衛。

3、《天若有情》

劉德華與吳倩蓮在劇演繹一場淒美的愛情故事,感動所有人。不計一切代價而守護的愛,雖然看似濫情,卻也成為眾人心中永遠的「追夢人」。

4、《賭神》

劉德華與周潤發在《賭神》之間的師徒之情,不但在票房上創下亮眼佳績,也順利從混混變成「賭俠」,之後還多了周星馳徒弟「賭聖」,讓當時三位成為港產賭片的三大要角。

5、《瘦身男女》

2000年,劉德華和鄭秀文合作《孤男寡女》引起關注,成為當年最賣座華語片,隔年兩人便推出《瘦身男女》,搖身一變成體重破百的胖子。劉德華靠特殊化妝把自己變成大肥佬,他憑此片首次入圍金馬獎。

6、《無間道》

《無間道》掀起警匪片開拍熱潮。劉德華在片中飾演警局裡的黑幫臥底,他與梁朝偉的雙雄對決連好萊塢也搶著翻拍,更讓兩人同時入圍金馬獎,雖然首集由梁朝偉先稱帝,但劉德華在《無間道3》的完美演技,再次證明他的表演能力,獲得平生首座金馬獎。

7、《投名狀》

劉德華主演不少古裝戰爭片,《投名壯》的趙二虎是其一,與李連杰、金城武結拜三兄弟。在片中,他跳脫過往演技,以命運悲慘形象第十次入圍香港金像獎最佳男主角。

8、《通天神探狄仁傑》

2010年,以《通天神探狄仁傑》邁往國際,劉德華在片中飾演大唐神探狄仁傑,以勇猛鮮明形象、精湛武術動作獲得注目,成功角逐威尼斯影展最佳男演員。該片被時代雜誌選為年度十大電影之一。

9、《桃姐》

在《桃姐》飾演少爺Roger的劉德華,面對年老的葉德嫻,把主僕之情化成如同母子之間的溫馨動人故事。劉德華以《桃姐》連續兩年角逐威尼斯影展,更首次同時拿到金馬獎、香港金像獎雙影帝。

10、《盲探》

劉德華在《盲探》中首次飾演盲人,他用心踹摩盲人生活,不斷鑽研盲人心理活動,除了展現過人才華。他與鄭秀文的魅力組合,默契十足,兩人的表現深獲國際好評,劉德華首次拿到西班牙錫切斯電影節的最佳男主角。

除了以上10個角色,劉德華還有很多膾炙人口的經典記憶,《超級學校霸王》的鐵面、《烈火戰車》的阿祖、《暗戰》的張華、《嚦咕嚦咕新年財》的德華、《大隻佬》的了因、《十面埋伏》的劉捕頭等;驚喜客串《寒戰》、《金雞SSS》、《我的少女時代》等,都給人印象深刻,陪著一代一代的觀眾從青春到中年到暮年,走過一個一個的歲月腳步……

責任編輯:倚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