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1屆香港金像獎 劉青雲封帝鄭秀文稱后(圖)

發表:2023-04-17 18: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41屆香港金像獎完整得獎名單,劉青雲、鄭秀文獲封影帝、影后。
第41屆香港金像獎完整得獎名單,劉青雲、鄭秀文獲封影帝、影后。(圖片來源:香港金像獎臉書截圖)

第4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於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舉行,影帝、影后寶座分別由劉青雲神探大戰》與鄭秀文流水落花》榮獲,「最佳電影」大獎則頒給《給十九歳的我》。

鄭秀文歷經10部作品入圍 「最佳女主角」終於開胡

鄭秀文以《流水落花》榮獲本屆「最佳女主角,成功擊敗勁敵《燈火闌珊》張艾嘉、《正義迴廊》蘇玉華、《阿媽有咗第二個》毛舜筠、《窄路微塵》袁澧林。鄭秀文上台領獎時感動緊抱劉德華,並在得獎感言中表示:「我想跟天下有夢想的人說,記住我這一刻的畫面,夢想是給永不放棄的人!」

鄭秀文2000年首度以《孤男寡女》提名「最佳女主角」,時隔23年後,以《流水落花》入圍香港金像獎,今年是她第10度入圍,第3度對上勁敵張艾嘉《燈火闌珊》,最終成功奪下「最佳女主角」大獎。

鄭秀文從《孤男寡女》的老搭檔劉德華手中接下獎座,感動到淚流滿面,激動的擁抱劉德華,華仔也感性告白:「沒什麼跟妳講 ,只想跟妳說,我愛妳。」

10度入圍,終於拿下香港金像獎影后寶座的鄭秀文,上台致詞時先向其他4位競爭對手致謝,她坦言:「其實最佳女主角這個獎對我來說像遙不可及,但有時候就只差一步,這麼多年以來,我不是去想什麼時候或怎樣才能得到這個獎,而是去想怎樣才能進步演技,可以有一個蛻變。」

鄭秀文有感而發:「我想說其實從被人認定我是一個喜劇演員,再轉去做正劇,所花的功夫、走的路很長遇到很多困難,從一路上不被認同,到今天大家看到我演出上的蛻變。」同時鄭秀文也感謝坐在電視機前的媽媽和姊姊,還有天上的父親:「我爸爸很喜歡藝術的,我好像圓了他的夢。」

劉青雲三度封帝 愛妻郭藹明淚眼共享榮耀

劉青雲演技有目共睹,此前曾締造香港金像獎「入圍17次」的驚人紀錄,並以《我要成名》及《竊聽風雲3》2次封帝。三度封帝的他從好友吳鎮宇手上接過獎座,發表感言時先是感謝工作團隊、以及坐在台下眼泛淚光的愛妻(郭藹明),笑稱他們每天都看到「神探」,謙虛表示:「不管是掌聲、噓聲我都接受」。

劉青雲在得獎感言中表示:「如果大家有夢想,又肯努力,而且又夠長命,夢想會奇怪又帶點遺憾的實現。沒關係,世事豈能盡如人意,我感謝鏡頭面前的你,也感謝所有熱愛香港電影、熱愛香港的朋友,掌聲也好、噓聲也好,我都接受,因為總好過無聲,多謝!」

劉青雲在《神探大戰》中飾演患有思覺失調的辦案天才,常喃喃自語說出破案關鍵,一下會鬼上身變成受害者,同時又是邋遢街友,各種人格切換自如,對於爆破戲、賣命跳河等動作戲都親自上陣,瘋魔演技精彩絕倫,讓人更加見識他的深厚功力,得獎絕對是實至名歸。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