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事件」音樂劇《天安門》全球開演(視頻)

發表:2023-10-06 2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安門 音樂劇 吾爾開希 愛情故事  六四 中共
2023年10月4日,《天安門》音樂劇在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的鳳凰劇院開幕上演。(視頻截圖)

天安門音樂劇歷時三年製作,以1989年6月天安門廣場抗議活動作為背景,講述兩名學生在50天抗議期間的經歷和愛情故事,2023年10月4日在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的鳳凰劇院(The Phoenix Theater)開幕,10月6日進行全球首演。

六四學運領袖吾爾開希擔任這部音樂劇的策劃顧問。他說,這部戲是對追求自由的歌頌,讓觀眾了解當年天安門廣場上學生的勇敢,他們試圖掌握命運的強烈意願,並提醒觀眾——當今的中共政權與1989年在廣場上開槍的中共政權還是一樣的政權。

吾爾開希說:「我希望這個音樂劇能夠讓大家看完了以後,既能感受到學生的那種追求自由的勇敢,以及當時廣場氣氛的那種希望,但也同時讓大家其實能夠認識到,即使是今天這個看似物質繁華的這樣一個燈紅酒綠的中國,和當時決定開槍殺人的中國共產黨是一脈相承的,是同一個中國。」

正式演出前一個月,《天安門》中原定主角在中國巡演期間宣布退出劇組。吾爾開希表示,原定主角的退出固然令他感到失望,但這起事件也為觀眾敲響對中國政權的一記警鐘。

對此,《天安門》製作人傑森·羅斯(Jason Rose)表示,有些人不參與這部戲,因為擔心與中國的商業問題,也有人因為家庭因素退出。無論這位百老匯明星因為什麼原因退出,他都尊重,但與此同時他不會因為中共壓力而退縮。

《天安門》音樂劇原先的華裔導演據稱因對家人安全的擔憂離開了劇組。接任導演達倫·李(Darren Lee)請父母打開家譜,確認沒有直系親屬會受到來自中國的任何形式的壓力後,才同意接替導演職務。

他說:「我是一個在美國出生的華人,我可能與在中國的人有共同的DNA,但我沒有會受到任何形式壓力的直系親屬。」

他說:「34年前的那個共產黨,今天還在繼續恐嚇著一個美國人,一個美國百老匯的演員,他還要繼續恐嚇他們,如此忌憚天安門這件事情,而且忌憚的結果是,他還會繼續用這樣的方法恐嚇。那我想可能會讓每一個人在進入劇場之前,都會感受到這齣音樂劇今天在美國上演的現實意義。」

10月4日,《天安門》在鳳凰劇院的開幕演出約有兩百名觀眾前來觀賞。居住在舊金山的香港人溫寶玲特地前來支持。有觀眾認為,天安門事件在美國還沒有受到應有的重視並且漸漸被淡忘,這部戲為人們喚起這段記憶,並引起年輕一代的注意。

多年來,中共官方一直將天安門大屠殺事件稱為1989年的一場「政治風波」,並試圖讓「六四」不復存在。吾爾開希表示,八九年的學生運動是「未盡的事業」,他相信觀眾在了解這段記憶後會更加支持訴求的延續。

責任編輯:倚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