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權律師團特稿|致敬反暴政之戰的英雄--中國維權律師(圖)

作者:寧先華 發表:2023-10-03 2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維權律師
中國維權律師及活動人士。(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看中國2023年10月3日訊】今天,在我們共同紀念並慶祝中國人權律師團成立十週年,同時迎來709事件發生八週年的重要日子。這是一個讓我們深切難忘的時刻,因為你們懷著堅定的信仰,追求社會公平正義,反抗著中共那肆虐的暴政,中國的維權律師們是這場正義之戰的英雄!

八年前,2015年5月,一起震撼了中國社會的悲劇性事件發生了。在黑龍江慶安火車站,一位名叫徐純合的普通民眾,毫無預警地遭到不明原因的警察開槍射殺。這起悲劇引發了社會的廣泛關注和抗議,成為709事件發生的一個重要標誌。

但是,面對這起令人震驚的事件,當地警方沒有追究責任,反而採取了更加荒唐的行動,拘留了20多名前去聲援的民眾和律師,這引發了660名律師的聯署抗議,為後來被稱為「709事件」的導火線埋下了伏筆。

709事件的發生,標誌著中國政府對維權律師和人權活動人士的大規模抓捕行動開始了。在2015年7月9日的凌晨,北京著名人權律師王宇的家被突襲,20多名不明身份的人將她從家中帶走,拉開了整個「709事件」的序幕。

接下來,在7月10日,北京鋒銳律師事務所的律師周世鋒、李姝雲以及其他兩名行政人員也相繼被抓捕。這個抓捕行動不僅侷限於北京,不到48小時內,來自中國15個省區的維權律師,特別是那些曾受理維權案件的律師,我們共同的朋友,沖在維權第一線的李和平、謝陽、王全璋等律師們陸續被警方和國家安全保衛人員帶走,使得中國的律師界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危機之中。唐吉田律師不在北京,又恰遇天津大爆炸,他幸運地躲過一劫。

這一系列行動的迅速傳播,引發了國內外社會的廣泛關注和擔憂。然而,中國政府並沒有回應社會的呼聲,相反,他們選擇了強硬的態度。官方媒體開始發布評論,將維權律師們定性為「擾亂社會治安的犯罪行為」,試圖將整個事件定性為「犯罪團夥」的行動。

國際社會也對「709事件」做出了回應,多國政府和國際政界人士表達了對事件的深切關切,並敦促北京當局釋放被拘押的律師。德國總理梅克爾在訪華期間會見了被拘押律師王全璋和余文生的妻子,並接受了她們交給梅克爾的信函。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的統計數據顯示,截至今年7月7日,「709事件」已經影響了多達321人。一些維權人士和律師已經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刑期在3至8年不等。仍然有人在獄中,另一些人則被限制人身自由,處於嚴密監控之下。

然而,儘管他們面臨著巨大的困難和打壓,維權律師群體從未停止過抗爭。許志永、丁家喜、李昱函、余文生、常瑋平、盧思位等英勇的律師們,無畏無懼地前仆後繼,赴湯蹈火,衝鋒在對抗中共專制體制的前線,努力維護著社會的公平正義。

在這裡我們要向堅持信仰,堅持職業操守,不論在什麼樣的困境和壓力下,都堅守正義,捍衛人權,繼續反抗中共的暴政的律師們表達深深的敬意。709事件不是終點,它是中國民主運動前進道路上的一座里程碑,讓我們共同努力,繼續前行,直到實現自由、民主、法治和憲政這一崇高目標,中國人民必將擁抱這個光明的未來!

寧先華

2023年9月27日

(文章只代表作者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