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玉清會復出嗎?〈惜別〉輕輕叮一聲(視頻)

作者:凱新 發表:2023-09-18 1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費玉清
「金鐘歌王」費玉清,〈惜別〉輕輕叮一聲。(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縱橫歌壇47年的「小哥費玉清,於2019年在台北小巨蛋開完《費玉清2019告別演唱會》時,無預警宣告引退,再未曝光於螢光幕前,還有過死訊的烏龍傳聞。實際上,過著退休生活的他,低調生活,默默行善,先前為幫助全台上萬隻流浪貓狗還捐一百萬。親姐費貞綾讚弟弟的善舉,也對小哥的「復出」道出實情。

費玉清淡出歌壇後,愜意生活,也低調行善,他每年都捐出上百萬幫助流浪動物。據悉,他近來透過經紀人捐出百萬,用來購買飼料幫助全台上萬隻無家可歸的貓狗,「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證實他在這些年捐款多達八百萬,讓人相當感動。

先前,費玉清被瘋傳烏龍死訊,他的親姐怒斥傳言,認為這種言語會傷歌迷的心,強調:若我們家有這麼大的事,哥哥姐姐能不出來證明?

費玉清的姐姐接受《中時新聞網》訪問,透露弟弟從小就很有愛心、喜歡小動物,「小哥以前每年都會有五、六百萬的預算捐給流浪動物,愛護小動物非常好!」還提到,「他(費玉清)以前在家裡養雞、鳥的,還把雞養在浴室」。

姐姐坦言:「小哥退休是對的,他太單純不適合在這複雜紅塵裡,剛出道演藝事業我幫他處理,他的生活就很簡單,除了演出後台,酒店、回家就這樣,從不跟信徒、達官貴人接觸」。

對於費玉清復出可能性?姐姐直言:「我看不可能了,因為他最後一次演唱會,講得很堅決,『你們(粉絲)不可能看到我復出了』,他說過這個話。」

「金鐘歌王」費玉清〈惜別〉輕輕叮一聲

張彥亭,藝名費玉清,外號「小哥」,是一名臺灣歌手、主持人。演唱歌曲包括華語、台語老歌及流行歌歌曲。2019年11月舉行告別演出,2020年1月完成合約工作後退休。他是前歌手費貞綾及主持人張菲的弟弟。

1972年8月底,費玉清參加中國電視公司舉辦的《星對星》歌唱比賽,獲得該比賽第二階段(共六階段)的冠軍;

1973年3月9日播出總決賽,他以一曲〈煙雨斜陽〉獲得第四名,正式出道,成為中視基本歌星。

費玉清在入伍當兵前一個月,經費貞綾介紹進入當時臺北市著名夜總會《迪斯角夜總會》唱開場,頗受好評。入伍服役時,費為中華民國陸軍996梯次,初期集訓地點為新竹市埔頂;集訓結束後,以〈一個人〉一曲考取陸光藝工隊,負責軍中康樂活動,直到退伍。

1977年為著名音樂人劉家昌賞識,開始他歌唱事業。

1984年第19屆金鐘獎,費玉清獲得電視金鐘獎男歌唱演員獎,自此被譽為「金鐘歌王」。

1993年至1998年,費玉清與張菲合作主持台視綜藝節目《龍兄虎弟》。在《綜藝大哥大》節目中,張菲被稱作「菲哥」,故費玉清被稱為「小哥」。

2006年,費玉清與周杰倫合唱〈千里之外〉,並收錄在周杰倫同年大碟《依然范特西》中。

2018年9月27日,費玉清發表公開信,宣布在2019年全球告別巡迴演唱會後於5月正式封麥退休(實則因加場而推遲至11月),告別47年的歌唱事業。

2019年2月8日,費玉清在臺北出演第一場告別演唱會,在演唱會一開始發表「封麥宣言」,他表示:「對日後生活打了很大的問號,可能會很徬徨,或是寂寞的日子等著我,各位帶給我的回憶,都會在內心深處。」同年5月11、12日,至高雄巨蛋持續進行演唱會。11月7日,費玉清在台北小巨蛋完成最後一場封麥告別演唱會。同年因已有合約,10月起仍參加封麥前最後一檔節目《我們的歌》,將演藝生涯延續至2020年1月至該節目結束才正式退休。

如今,費玉清退休歸隱已3年有餘,歌迷們在祝福他的同時,也懷念他的歌聲,讓我們一同聽他唱的〈惜別〉——輕輕叮一聲,但願你可不要忘了我;想再緊緊握你的手,向你訴說你可不要走!

惜別

為何不回頭再望一眼
為何不輕輕揮你的手
你就這樣離我而遠去
留下一份淡淡的離愁

為何不回頭再看看我
我想再緊緊握你的手
向你訴說你可不要走
願你再能那樣愛我

問你到底這是誰錯
相愛何必又要分手
無奈何輕輕一聲
但願你可不要忘了我

為何不回頭再看看我
我想再緊緊握你的手
向你訴說你可不要走
願你再能那樣愛我

為何不回頭再看看我
我想再緊緊握你的手
向你訴說你可不要走
願你再能那樣愛我

問你到底這是誰錯
相愛何苦又要分手
無奈何輕輕一聲
但願你可不要忘了我

為何不回頭再看看我
我想再緊緊握你的手
向你訴說你可不要走
願你再能那樣愛我

責任編輯:倚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