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家拆解:手機內存選128GB、256GB還是512GB?(圖)

發表:2023-09-13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內存不足
手機內存選128GB、256GB還是512GB?(圖片來源:Adobe stock)

iPhone 15大致已定在9月15日上市!不少人心裏又開始癢癢了吧。咱們買新手機當然要考慮內存,畢竟很大程度上,內存決定價錢。目前智能手機幾乎人手一部,無論是安裝的應用app還是拍的照片或者視訊,都是保存在內存中的,同時在使用過程中還會產生大量的臨時文件或者應用緩存,這都會佔用大量的存儲空間,所以手機經常提醒你「存儲空間不夠」。那麼在購買新手機時,是選擇128GB、256GB還是512GB的存儲空間呢?

說話短短不過10年前,16GB的內存手機在市場上堪稱豪華,轉眼間,128GB幾乎成為了入門標配。64GB?估計連中古都沒人看。從16GB到128GB,差了112GB呢,要擱10年前,相當於擁有8部16GB的手機,要多酷有多酷。可是技術進步就是這麼快,眼下市場上都出現512GB甚至1TB的手機了。

那到底買多少是好?其實現在也很多雲存儲服務,如iCloud、Google Drive等,可以隨時為我們備份和存儲數據,大大減輕了手機內存的負擔。除非你是一個專業的視訊剪輯師或攝影師,需要在手機上存儲大量的4K視訊和高解析度圖片,否則256GB對於日常使用來說完全足夠。所以,聽聽行家從256GB起步拆解。

新手機打算用三年以上?選256GB

大多數人在手機上安裝大量的APP,常見的有微信、QQ、抖音版本,你別看這些APP在安裝時佔用的空間不大,但是下載後越用越產生大量的緩存或者聊天記錄!比如微信,如果你加入了多個非常能聊的微信群,特別是喜歡發送圖片或者微表情的群聊,你會發現佔用的存儲空間會非常大,少則幾GB,多則十幾甚至幾十GB,有沒有?

其實現在手機性能過剩,手機一般都能夠使用三年以上,如果想要手機多使用幾年,同時還想要保留手機中的一些重要信息,比如聊天記錄或者圖片等等,那麼至少要選擇256GB的存儲內存,128GB是萬萬不夠的。

遊戲發燒友?選512GB

對於一些遊戲發燒友,他們喜歡在手機上安裝各種遊戲,少則十幾款遊戲,多則幾十款遊戲,同時現在的手機遊戲做得越來越大,如果要安裝超過10款以上的遊戲,並且每一款遊戲都保持更新的話,你會發現手機的內存空間嚴重不足,這時最少要選擇512GB的存儲空間。

需要注意的是,512GB甚至1TB的大內存意味著遷移的數據更多,將來再更換手機時,很可能會耗費大量時間。

大內存不是萬能的 不大的「運行內存」則萬萬不能!

運行內存,英文全稱為Random Access Memory,簡稱RAM(主存)是指程序運行時需要的內存,只能臨時存儲數據用於與CPU交換高速緩存數據。運行內存的大小直接決定了iOS系統能運行多少程序,運行內存越大,系統運行程序越快。

所以,雖然說大的存儲內存能夠保存更多的文件,可以下載更多的遊戲,不過大的存儲內存並不能增加系統的性能,如果你最喜歡讓手機系統運行流暢,首先要選擇大的「運行內存」,選擇了大的運行內存,在運行一些大型應用時,會感覺速度有明顯的提升。

不但是大的存儲內存很有必要,大的運行內存更有必要,提醒大家購買時也要根據自己的需求考慮運行內存,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做出最佳性價比的選擇。

責任編輯:家惠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