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地震罹難逾2900人 網友曝震前曾出現異象(更新)(圖/視頻)

發表:2023-09-12 17: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11日摩洛哥杜茲魯,當兄弟的屍體從倒塌的房屋下面被移出時,一名男子悲痛欲絕。
9月11日摩洛哥杜茲魯,當兄弟的屍體從倒塌的房屋下面被移出時,一名男子悲痛欲絕。(圖片來源:Carl Court/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9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9月8日晚11時11分,摩洛哥馬拉喀什-薩菲大區(Marrakesh–Safi)豪茲省(Al Haouz Province)發生6.8級地震,這場百年未遇的大地震重創摩洛哥,累計罹難人數已經超過2900人。社交媒體X(舊稱推特,Twitter)上,網友分享摩洛哥地震前曾出現異象的視頻。

摩洛哥地震罹難人數升至2901人

英國路透社報導,9月12日,摩洛哥國家電視台稱,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數增至2901 人,相比之下,受傷人數增加了一倍多,達到5530人。

英國路透社報導,由於這場1個多世紀來最嚴重的地震,摩洛哥部分地區遭遇嚴重人員傷亡和經濟損失。9月11日晚,摩洛哥國家電視台報導稱,此次地震罹難人數已升至2862人,受傷人數也增至2562人。

由於大部分地震區域位於救援物資難以到達的地區,摩洛哥官方尚未發布任何估計失踪人數。來自西班牙、英國和卡塔爾的搜救隊,與摩洛哥一起努力尋找地震中的倖存者,這場地震夷平了高阿特拉斯山脈(High Atlas Mountains)地區隨處可見的傳統泥磚房屋。

在摩洛哥偏遠村莊伊米·恩塔拉(Imi N'Tala),救援組織Bomberos Unidos Sin Fronteras(無國界聯合消防員)西班牙救援人員安東尼奧·諾加萊斯(Antonio Nogales)所拍攝的視頻顯示,救援人員和搜救犬正在爬過遍地瓦礫的陡坡。

諾加萊斯努力尋找合適的詞語來描述他所看到地震後的情況,他說:「破壞程度是……絕對的.......所有的房屋都蕩然無存。」

諾加萊斯說,儘管地震造成的損失很大,但救援人員希望在搜救犬的幫助下仍能搜尋到倖存者。

部分地震倖存者抱怨官方反應太慢。受災民眾連續在戶外露宿了4個晚上之後,9月11日晚部分地震地區出現了臨時帳篷營地。摩洛哥軍方表示,正在加強搜救隊伍力量,向災區民眾提供飲用水,分發食物、帳篷和毯子。

因為重型車輛和志願者攜帶救援物資前往一些受災最嚴重的社區,造成連接高阿特拉斯山脈和馬拉喀什(Marrakech)一條主要道路陷入擁堵狀況。

地震震中位於摩洛哥四個歷史都城之一的馬拉喀什西南約72公里處,馬拉喀什老城區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的一些歷史建築遭到破壞,這場地震也對具有重要歷史意義的12世紀廷梅爾清真寺(Tinmel Mosque)造成了嚴重損壞。

摩洛哥已經接受了西班牙、英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卡塔爾的援助提議,阿爾及利亞表示已調派3架飛機運送救援人員和援助物資。摩洛哥國家電視台稱,摩洛哥政府稍後可能會接受其他國家的救援提議。

網友曝摩洛哥地震前曾出現異象

9月11日,在社交媒體X上,網友@Philipcong31分享視頻並寫道:「⚡️摩洛哥💥地震前夕出現了巨大的光層和奇怪的閃電。」

 @Philipcong31還分享了另一視頻,寫道:「這發生在摩洛哥💥地震之前,全國各地都觀察到了這一情況。在最近的洪水之前,民眾在西班牙南部🇪🇸的天空中觀察到了這種⚡️不尋常的光形成的獨特的非同尋常的照明現象,並且也發生在摩洛哥🇲🇦地震前的夜間。」

網友@MyLordBebo分享了3個視頻,並寫道:「🇲🇦 就在地震前不久,摩洛哥的天空中出現了神秘的發光物體。」

 網友@FollTracer分享視頻時寫道:「每個人都在地震前看到過摩洛哥天空中的燈光吧? 你還記得2023年8月10日他們的天空變成紅色的那一天嗎?」

網友@theinformantofc寫道:「#摩洛哥#地震發生時,天空中閃爍著藍光,讓人想起幾個月前#敘利亞和#土耳其發生地震時的相同畫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