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亡者9月上映 揭秘真實版華爾街之狼(圖)

發表:2023-09-02 0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特佐
被國際刑警通緝的馬來西亞華裔商人劉特佐(圖片來源:J. Countess/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9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長期以來,劉特佐,一位看似相當謙遜的馬來西亞商人,是如何混跡於演藝界的一些明星大腕一直是個謎。然而,當有人透露劉特佐向他們贈送大量禮物、資助他們的項目並邀請他們參加全球各地的《了不起的蓋茨比》式的派對時,人們就更容易理解為什麼明星們都圍著他轉了。

謎團變成了劉特佐如何能夠負擔得起他揮霍無度的生活方式。這個問題也只有一個答案:1MDB貪污。

網上的照片顯示劉特佐與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艾麗西亞.凱斯和帕里斯.希爾頓等名人親近,這表明儘管他經常顯得不太合群,但他在高層建立友誼的本領還是頗有一些竅門。

這位穿著西裝的41歲男子曾在英國最高級的公立學校之一哈羅公學接受教育,他為電影明星、模特和歌手提供的禮物對於那些沒有數十億英鎊財富的人來說是難以想像的。

據瞭解,澳大利亞美女米蘭達.可兒在2014年與劉特佐交往過,他斥資600萬英鎊為她購買了珠寶和一架水晶鋼琴。

他還曾告訴金.卡戴珊,她可以保留在賭場贏得的20萬英鎊獎金。他還給過布蘭妮.斯皮爾斯80萬英鎊,讓她從他的生日蛋糕上跳下來。

還有傳聞說,劉特佐在聖特羅佩的一個晚上花了150萬英鎊買了香檳,還有一次,他用飛機將明星從澳大利亞的一個新年前夜派對帶到了拉斯維加斯的另一個派對。

也許他最著名的合作者是好萊塢巨星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

劉特佐的電影製作公司資助了這位演員2013年票房大片《華爾街之狼》,他還斥資3000萬美元購買了好萊塢靠近迪卡普里奧的豪宅。

他贈送給迪卡普里奧一幅價值250萬英鎊的畢加索畫作,並邀請他參加多個派對。

然而,2016年10月,國際刑警組織應新加坡要求尋找並逮捕他,發布了紅色通緝令,劉特佐的美好世界崩潰了。

此後,他因涉嫌策劃從國家基金一馬發展有限公司(1MDB)盜竊45億美元而在馬來西亞和美國受到指控,現在他是一名國際逃犯。

劉特佐一直否認有不當行為。

當局稱,他正是用這筆錢為克爾和迪卡普里奧等人購買了奢侈的禮物,購買了房產並支付了放蕩的聚會費用。

現在,一部名為《逃亡者》(Man On The Run)的新記錄片將於下週五在電影院上映,該記錄片深入探討了劉特佐的欺詐行為。

這部記錄片是英國調查記者克萊爾.魯卡斯爾.布朗和美國聯邦調查局多年來對劉特佐及其同夥進行深入調查的結晶,揭露了劉特佐的腐敗行為。

劉特佐是出生在檳城島的馬來西亞華裔,祖父來自中國南方的廣東,他曾在自己的網站上將自己描述為「全球投資者和慈善家」,在媒體、娛樂、零售、酒店、房地產等領域擁有多家公司、融資和項目的經驗。

他的家族曾在英國精英預科學校哈羅公學接受教育,後來又在沃頓商學院接受教育,據說他的家族在採礦、貿易和服裝製造領域發家致富。

在哈羅公學期間,他與馬來西亞前總理納吉布.拉扎克的繼子裡扎.阿齊茲成為了朋友,後者成立了1MDB以支持國家經濟。

馬來西亞前領導人馬哈蒂爾.穆罕默德對醜聞感到憤怒而再次從政,將納吉布在2018年的一場選舉中被趕下臺。

馬哈蒂爾重新啟動了對1MDB基金的調查,納吉布目前因參與其中而被判處12年監禁。Fugees說唱歌手Pras Michel和兩名高盛銀行家也因1MDB醜聞而入獄。

然而,逃亡的劉特佐仍然下落不明。

馬來西亞當局此前曾表示,劉特佐據信在中國,但北京方面予以否認。其他人則暗示他在中東的某個地方。

這意味著直到今天,他還沒有因欺詐而受到法律制裁。

劉特佐首次引起公眾關注是在2009年,即1MDB成立的同年,當時有報導稱他向正在慶祝23歲生日的好萊塢明星林賽.羅韓送了23瓶香檳。

一年後,他和社交名流帕麗斯.希爾頓在法國的遊艇上晒日光浴,2011年,他邀請Lady Gaga、碧昂絲和Jay-Z等明星參加比佛利山莊的派對。

但在記錄片上映前,魯卡斯爾.布朗在接受《太陽報》採訪時表示,引起她注意的是劉特佐參與了馬丁.斯科塞斯的《華爾街之狼》,這部電影本身就是關於金融欺詐的。

這部電影是由劉特佐和阿齊茲的Red Granite Pictures發行的。

記者懷疑兩人從1MDB獲得資金,當時有傳言該公司負債纍纍。

魯卡斯爾.布朗告訴《太陽報》,「電影一上映,我就在推特上與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發起了一場戰爭,他說,‘你最好知道,你的電影背後的資金存在可疑之處’。」

相反,她受到了採取法律行動的威脅,迪卡普里奧在接受金球獎最佳男主角獎時在金球獎演講中感謝劉特佐在電影中的角色。

儘管受到威脅,魯卡斯爾.布朗仍堅持報導。

這讓她樹敵更多,馬來西亞試圖將她列入國際刑警組織紅色通緝令名單,理由是她的新聞報導涉嫌「恐怖主義」。

值得慶幸的是,國際機構拒絕了。

魯卡斯爾.布朗告訴《太陽報》,她也遭到私家偵探的跟蹤,甚至被警告說她的生命處於危險之中。

其他人也成為目標。

在記錄片中,76歲的馬來西亞反對黨領袖安瓦爾.易卜拉欣和55歲的瑞士銀行家、舉報人澤維爾.胡斯托表示,他們因揭發劉特佐而被判入獄。

最終,劉特佐的鋪張浪費讓他自食惡果。2016年,美國特工提起民事訴訟,試圖追回1MDB基金被盜的數十億美元。

據報導,迪卡普里奧歸還了劉特佐送給他的畢加索畫作以及一幅價值700萬英鎊的巴斯奎特畫作,而科爾則歸還了珠寶。

至於鋼琴,魯卡斯爾.布朗表示,超模在禮物周圍建了一個房間,因此無法將其移走。

記者告訴《太陽報》,她被告知可以保留它。

據瞭解,美國司法部還扣押了《華爾街之狼》以及Red Granite Pictures資助的另外兩部電影的版稅。

沒有跡象表明與劉特佐有關的任何名人有任何不當行為。

現在人們相信,劉特佐正在利用他與大牌名人的關係來幫助在全球範圍內達成交易。調查人員認為他與中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科威特的交易有關。

在今年對逃亡者明星米歇爾的審判中,他透露劉特佐還試圖影響美國的政治,特別是與總統有關的政治。

米歇爾被指控通過稻草捐助者向巴拉克.歐巴馬2012年連任競選活動輸送一名現已逃亡的馬來西亞金融家的資金,然後試圖壓制司法部的一項調查,並在川普(特朗普)政府領導下代表中國影響一項引渡案。

今年5月,華盛頓特區的一個陪審團裁定他犯有全部10項罪名,包括共謀和充當外國政府的未註冊代理人。

米歇爾為自己辯護作證。他說劉特佐希望在2012年與歐巴馬合影,並願意支付數百萬美元。

米歇爾同意提供幫助,並用他得到的一些錢支付朋友參加籌款活動。他說,從來沒有人告訴過他這是違法的。

米歇爾的前朋友迪卡普里奧代表檢察官提供了證據。

說唱歌手目前正在等待宣判。

與此同時,馬來西亞前總理拉扎克正在監獄服刑12年。儘管如此,他還是將所有責任歸咎於劉特佐,並在即將上映的記錄片中說道:「我信任了錯誤的人,但這個體系讓我失望了。」

至於對拉薩的繼子和劉特佐的前同事阿齊茲的指控,馬來西亞檢察官在達成和解後於2020年5月撤銷了這些指控。

高盛銀行家羅傑.吳三月份被判處十年監禁,他的同事蒂姆.萊斯納正在等待宣判。

然而,儘管那些被指控幫助過劉特佐的受到了牽拉,但欺詐背後的幕後黑手仍然在逃。

有報導稱,劉特佐在美國官員首次發現他與1MDB欺詐案有關聯後,乘遊艇逃往南極洲。2019年,有人稱他在上海被發現。

有傳言說他去了其他地方,包括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劉特佐是否最終會被繩之以法,還有待觀察。

魯卡斯爾.布朗覺得他可能永遠也不會被抓到。

她告訴《太陽報》,「我非常懷疑劉特佐是否還活著……他掌握了關於與中國交易的大量敏感信息,他們不能讓他走進西方法庭把這些全部泄露出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